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李小加:对上市制度有信心 揪出“蛀虫”和“烂苹果”
原創

日期:2019年6月14日 上午10:31

【财华社讯】近期市场中对于港交所(00388-HK)前高层在IPO审批过程中“放水”的消息甚囂尘上,今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接受传媒访问首度开腔回应此事。

李小加表示港交所的一贯政策是不评论个別员工和事件,外界猜测是否为事实还有待时间证明,但对香港上市发行制度充满信心。“因为我们制度的核心是一个标准非常清晰、自由裁决量非常有限、市场主导的披露制度,在这个监管过程中,权力受到清晰的制衡和检验,没有人有很大的裁决权,也不会有单一个人可以有能力让公司上市,这是充分制衡的决策机制,这个机制让贪腐的空间大幅缩小”,李小加称。

虽然对港交所上市制度有信心,但再完美的制度也不可能完全杜绝“蛀虫”和“烂苹果”,“只要发现一旦有『烂苹果』和『蛀虫』,便会毫不犹豫清除得乾乾净净”,李小加称对其制度的自我纠错能力和清除能力亦充满信心。

有媒体质疑这一现象会否并非个案,李小加称目前均为猜测,还须待到事实尘埃落定,但即便到那时,港交所亦不会就个案评论。

对于港交所未来在內部的风险管控和合规方面会否进一步加强,李小加指,对于合规的加强和內部程序的审议从未止步,监管永远在路上。

文:邹舒惠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13日
高银金融潘苏通:冀私人名义再投标启德商用地皮 对香港地产抱信心
6月12日
专访港股100强“新经济公司”汇量科技:“做全球化的推动者和连接者”
6月12日
【IPO追踪】东方教育(00667-HK):最早今年底将推出新业务板块
6月10日
多起并购均以失败告终,北方矿业保安业务存蹊跷
6月10日
盈利增长潜力强劲,嘉宏教育惹憧憬
6月6日
民生电商吴江涛:“金融创新+场景服务”双拳发力,紧握时代发展新机遇
6月6日
港股100强颁奖典礼深圳隆重举行中国铝业荣膺港股“综合实力100强”
6月5日
复星国际:以国为本,布局全球
6月5日
石药集团:一季度业绩保持强劲,战略明确动力十足
6月3日
【IPO追踪】嘉宏教育(01935-HK)明起招股 管理层料今年招生大幅提升

视频

快讯

15:54
长安朱华荣:与华为合资公司正在有序推进中
15:51
旭辉24个项目获得“白名单”融资支持 权益后贷款展期及置换金额超55亿元
15:43
天味食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7.2%
15:39
恒源煤电: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9.09%
15:38
长白山:一季度净利润1070.17万元 同比扭亏
15:30
邮储银行调整黄金积存业务购买起点规则
15:30
【A股收评】三大指数维持震荡,化工股集体走强!
15:23
新高教集团(02001.HK)中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6% 不派息
15:18
亿达中国(03639.HK)与呈请人已达成共识 寻求撤回清盘呈请
15:04
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买入3.4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