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沪指继续缩量弱势震荡 当前A股市场信心和耐心比黄金更重要
原創

日期:2019年5月29日 下午4:30作者:毛莉 編輯:彭尚京
沪指继续缩量弱势震荡 当前A股市场信心和耐心比黄金更重要

5月29日,受美股市场大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稀土永磁板块强势拉升,带动市场人气,但受汽车整车板块走低影响,大小指数维持缩量横盘震荡格局,三大股指震荡上行,临近午盘各大股指均有小幅冲高,午后券商、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集体走强,农业、黄金等板块轮番冲高,各大股指全线冲高,沪指一度大涨近1%,但由于投资者整体观望情绪浓重,市场响应度一般,随后各大概念板块相继回落,两市股指震荡下行。

整体上沪深两市股指今日依旧呈现缩量盘整走势,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4000亿元,个股涨跌互半,沪指险守2900点关口。由于从近期成交量角度来看,市场人气仍然低迷,难以有效助攻指数上行,预计后市震荡态势或是大概率延续。

沪指继续缩量弱势震荡 当前A股市场信心和耐心比黄金更重要

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914.70点,涨0.16%,成交额2029亿;深成指收报9010.36点,跌0.28%,成交额2431亿;创业板收报1497.89点,跌0.48%,成交额761亿。

今日北向资金再度净流出29.9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6.47亿,深股通净流出3.52亿。

盘面上,稀土永磁、农业种植、华为海思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汽车整车、ST板块、养殖业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沪指继续缩量弱势震荡 当前A股市场信心和耐心比黄金更重要

保险利好拉升 稀土板块持续强势领涨

中央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受消息刺激,今日园区概念股大涨,苏州高新(600736-CN)、海泰发展(600082-CN)、长春经开(600215-CN)等多股一字涨停,但随后纷纷开板,一路走低;福建自贸区板块走强,平潭发展(000592-CN)盘中封板但随后回落,漳州发展(000753-CN)一度冲击涨停,厦门港务(000905-CN)等跟涨。雄安新区板块异动拉升,中化岩土(002542-CN)直线封板,韩建河山(603616-CN)、冀东装备(000856-CN)等多股拉升;农业种植板块走强,敦煌种业(600354-CN)封板,登海种业(002041-CN)等尾盘再度拉升大涨逾6%。

受利好消息刺激,稀土永磁板块今日持续强势,有研新材(600206-CN)、金力永磁(300748-CN)、英洛华(000795-CN)等多股再掀涨停潮,五矿稀土(000831-CN)、北方稀土(600111-CN)等大涨;有色金属板块活跃,焦作万方(000612-CN)涨停,章源钨业(002378-CN)等大涨。此前,中金报告称,稀土价格具备上涨潜力,在限制缅甸矿产品进口,及对美稀土矿产品加征25%关税等政策影响下,稀土供需将进一步改善,对价格形成利好。如果中国继续限制稀土矿产品的进口,则意味着海外矿产品难以转化为有效的冶炼分离产品用于下游需求领域。

另外,财政部等日前发布《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明确,保险企业发生与其经营活动有关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不超过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8%;与此同时,叠加央行近日成立100亿元的存款保险基金消息刺激,受此影响,保险板块午后急速拉升,中国人保(601319-CN)盘中一度涨停收涨超8%,新华保险(601336-CN)、中国太保(601601-CN)大涨超7%,中国人寿(601628-CN)、中国平安(601318-CN)等均大幅拉升。

沪指继续缩量弱势震荡 当前A股市场信心和耐心比黄金更重要

国际化进程加速 央行放水助A股稳健运行

隔夜欧美股市集体调整收跌,欧美股市各指数纷纷走低,且人民币汇率目前在6.92上方保持震荡为主,当前外部环境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海外市场下行风险可能加剧,整体来说,外围环境偏弱。但值得注意的是,国内方面昨日新闻联播再提A股,提到A股纳入MSCI的系数从5%提高至10%,是国际资本市场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对中国经济的活力、潜力和韧性投下了信任票。从此举来看,尽管近期外围消息面的阴影还没消散,但是考虑到未来科创板的推出临近、A股国际化进程不断加速、国内高层的频频发声提振信心,所以近期大盘有望总体表现平稳,耐心等待消息面明朗后的反攻。

此外,近日央行连续进行逆回购,3日内央行共计净投放金额4000亿元,此举有利于对冲包商银行事件的影响。近日由于包商事件对市场流动性预期存在一定冲击,央行公开市场加大投放力度,政策层可能存在维稳流动性的窗口指导,流动性边际显著缓解,这也有利于A股稳健运行。

沪指继续缩量弱势震荡 当前A股市场信心和耐心比黄金更重要

当前最考验投资者耐心和信心

今日市场低开低走,沪指维持低位运行态势,整体在10日均线上方弱势盘整。昨日大盘的北向资金尾盘快速异动急拉指数并没有改变当前投资者的谨慎情绪,短期来看人民币趋稳叠加A股入富只会改变大盘短期的一时的走势,但不会改变大盘中期的运行方向。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也会受到一定的抑制,反弹空间必然受限;所以,大盘短期只有放量站上压力位2950附近,真正的反弹行情才有望逐步开启。如果量能不能有效放大,那么大盘依旧需要反复震荡才能决定方向。

当前的A股市场,一边是近期指数持续下跌,上周五成交量更是创下近期新低,市场信心跌至冰点,而另一边海外资金却加快了进入A股市场的步伐,这种看似矛盾的差异,或许就是最为考验普通投资者耐心和信心的时候了。但不管怎样,未来政策层面稳定市场的决心是可以确定的,而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战略转型的步伐将会变得更快,新旧动能转换将带给股市巨大的投资机会,这一点实际我们从MSCI、富时罗素加快其纳A的步伐就可见一斑。热点方面,当前随着支持国产替代的产业政策和稳就业政策陆续推出,且外资净流出态势大概率趋缓,市场预计将呈震荡行情,短期建议关注有防御属性的消费板块白马龙头股,以及继续关注芯片、稀土永磁、5G概念的表现机会。此外,科技主线和农业种植方面依旧是当前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但是操作上仓位仍需控制好,同时切勿盲目追高。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29日
股东增持、公司回购,滋补国宝东阿阿胶要重回升势?
5月28日
要考虑买房吗?中国社科院预测2019年平均房价上涨7.6%
5月28日
A股冲高受阻外资尾盘加持沪指集合竞价狂拉 大反弹或仍需酝酿
5月28日
汽车购置税放大招,这些政策与你紧密相关
5月27日
科技股崛起券商助攻创指涨超3% 市场超跌反弹但量能不足仍须谨慎
5月24日
沪指周线五连阴市场面临严峻考验 央行又喊话关键点位能否稳住?
5月24日
上海等多地步入“国六”时代,库存汽车开始“大甩卖”
5月23日
A股重挫创指跌2.5%刷调整新低 券商力挽狂澜沪指短期险守关键位
5月22日
手握巨资却大笔借款的光明乳业,真正危机在哪里?
5月21日
A股无量反弹沪指涨1.23%重回2900点 上行受阻后市或继续震荡

视频

快讯

16:00
特斯拉加速推“实惠新车”令市场沸腾 美股盘前上涨12%
16:00
香港证监会就涉嫌內幕交易对丹枫公司秘书及另外三人展开研讯程序
15:55
常山药业:艾本那肽注射液上市许可申请获受理
15:50
珠江啤酒: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21亿元 同比增长39.37%
15:38
通化东宝:GLP-1/GIP双靶点受体激动剂减重适应症申报临床获得批准
15:36
欧洲央行管委Nagel:欧洲央行首次下调利率后未必会有一系列降息
15:34
太和控股(00718.HK)拟5000万英镑出售伦敦物业 续停牌
15:22
【A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反弹,CPO、飞行汽车飙涨!
15:16
郑商所:4月30日当晚不进行夜盘交易
15:13
香港证监会:提防假冒金融监管机构发出的诈骗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