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好莱坞巨星范·迪塞尔代言,雅迪控股上演“速度与激情”
原創

日期:2019年5月15日 下午5:22作者:覃汉计 編輯:彭尚京
好莱坞巨星范·迪塞尔代言,雅迪控股上演“速度与激情”

喜欢看好莱坞动作大片的朋友想必都看过充满热血的《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世界上最厉害的三个光头硬汉简直是行走的荷尔蒙。其中身材威猛、肌肉强劲、人高马大的主演范·迪塞尔以玩世不恭、特立独行的做派,深得众多粉丝的喜爱。

然而,在《速度与激情9》还未上映,范·迪塞尔就先上演了“速度与激情”。不过,此次速度与激情并不是展开激烈的飚车和肉搏战,而是与我国电动自行车生产商雅迪控股(01585-HK)“天雷撞地火”。

好莱坞巨星范·迪塞尔代言,雅迪控股上演“速度与激情”

雅迪与范·迪塞尔的“速度与激情”广告做得非常妙,让人看了有种全球实力品牌横空出世的既视感,毕竟范·迪塞尔代表着力量与名气,雅迪电动车代表着速度和技术。

雅迪不会无缘无故远赴美国重金打广告,雅迪广告的目的十分明确:成为世界级企业,引领电动车行业发展。那么,雅迪目前的实力具备这种条件了吗?

去年销量超500万辆,全球布局优于对手

快速发展和竞争激烈,是近20年的时间里我国绝大部分行业经历的历史路程,电动两轮车行业也是如此。

经过资本与技术等实力的角逐,电动车行业洗牌不断加速,数千家电动车生产商面临倒闭的境地,市场份额被我国前几大品牌分食。根据中自协数据,2018年电动两轮车的销量约2600万辆,十大电动车品牌总销量则达到1600万台,其中雅迪和正寻求上市的爱玛销量分别占市场总销量约19.4%及15%,雅迪销量比重较2017年提升了近5个百分点。由此可见,在销量数据上看,雅迪无疑为我国电动两轮车行业的老大。行业度集中度提升使雅迪市场份额水涨船高,表明雅迪遇到了行业的好机遇,当然也离不开自身的努力。

雅迪的业务板块以电动两轮车为主,从产品分部来看,分别有电动踏板车、电动自行车、电池及充电器、电动两轮车零部件5个业务。其中电动踏板车是雅迪主要收入分部,2018年营收50.83亿元(人民币,下同),占营收比重51.3%。年内合共售出约503.99万台(其分别包括约299.45万台电动踏板车及204.54台电动自行车)电动两轮车,较2017年增加24.1%。

好莱坞巨星范·迪塞尔代言,雅迪控股上演“速度与激情”

从产能上看,雅迪目前拥有年产能近700万辆的生产基地,分部在国内的天津、广东等6个省份以及越南地区。目前,雅迪在全国有1875家分销商、超过1万家高标准的终端门店,渠道覆盖率居行业前列。爱玛则有天津、江苏、浙江、广东为主的四大制造基地,在全国有超过1900家经销商,去年天津工厂第200万辆电动车顺利下线后,2019年总产能预计能达到600万辆,成为雅迪强劲的竞争对手。

不过,在品牌影响力方面,雅迪比爱玛更胜一筹。随着在国际行业上知名度的提升,雅迪的海外布局也开始提速。雅迪产品畅销美国、德国等77个国家,达到了全球总国家数量的1/3,品牌影响了全球数十亿消费者。这意味着,雅迪电动车的足迹遍布全球约四分之三的土地,大约覆盖了世界上超过一半的人口。品牌建设上,雅迪这些年在品牌上的大手笔投入,赞助FIFA世界杯、联手湖南卫视王牌综艺《天天向上》举办首档超级娱乐发布会,签约范·迪塞尔为品牌形象大使等,以建立起良好口碑。

爱玛近些年紧随其后,重大品牌动作频繁,也加大布局海外市场,在瑞士和德国开设了旗舰店,去年在广西贵港市的生产基地投产,成为爱玛走向东盟市场和开发大片海外市场的重要一步。但爱玛产品海外的销量远逊于雅迪,大部分产品只在国内销售。

海外需求大,成雅迪扩大与对手差距极好时机

虽然我国电动自行车市场潜力仍可以挖,但海外市场的空白区域更大。海外调查机构Navigant的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两轮电动车(包括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的市场规模大概为256亿美元,每年以大概10%的复合率增长。到2025年,全球以电为主的交通工具规模将会达到662亿美元。尤其是欧洲地区,欧洲主要国家已经提出淘汰燃油车的计划,很多东南亚和拉美等国家也提出了类似计划,电驱动交通工具将是未来出行的主力工具。

因此,对于我国实力强大的电动车生产商来说,海外市场无疑是一个尚待开发的“金矿”。

根据弗若斯沙特利文数据,2010年-2015年,中国电动两轮车出口量由58.8万辆增至198.4万辆,尤其是2015年起出口量大增。中国出口量占全球销量的占比从2010年的1.9%提升至2015年的5.1%,预计到2020年可上升至8%。

好莱坞巨星范·迪塞尔代言,雅迪控股上演“速度与激情”

凭借产能以及销售渠道上的优势,雅迪一方面在国内市场不断实现多品牌运作,进一步扩大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另一方面向国际市场发力,激活国际市场对电动车的需求,所以去年雅迪董事长董经贵立下远大目标:“雅迪的愿景是:成为世界级企业,引领行业发展。”如此看来,雅迪要走向国际化,与全球闻名的范·迪塞尔携手是相当明智的选择。

雅迪目前的生产基地拥有近700万辆的年产能,而2018年出货量不到500万,也就是有近200万辆产能处于闲置状态。随着安徽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在2020年竣工,公司的电动两轮车年产能估计可增加至约750万台。这将更有利于雅迪出口海外,继续扩大与对手的差距。

研发能力推动高端产品组合化

在研发上,雅迪可谓是不遗余力。今年3月上市的定位高端市场的两轮智能锂电新品——雅迪G5电动摩托就能反映出雅迪研发投入之大,范·迪塞尔在雅迪广告宣传片中所坐的的就是雅迪G5电动车。作为代表两轮电动车最高标准的产品,雅迪G5的工业设计展示了科技与时尚和谐相融的范本,贝格多层烤漆、优质冷轧结构钢等工艺和材料的选择不仅塑造了G5精致的模块细节与流畅的外观线条,更进一步提高了舒适性和耐久度。

雅迪的研发投入远高于行业其他电动车生产商。雅迪在无锡、天津、东莞已建立有3个研发中心,专业研发人员高达340名。

好莱坞巨星范·迪塞尔代言,雅迪控股上演“速度与激情”

凭借杰出的研发能力,雅迪目前有G5、莱客、米纳和E3三大类电动车产品,2018年推出26款新电动踏板车及21款新电动自行车,以及升级31款电动踏板车及15款电动自行车。目前,雅迪已经掌握了部门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如电机和动力系统),有约45%的电机都是由雅迪内部研发生产。

正是拥有如此雄厚的研发实力以及,所以雅迪制定了宏伟的5年规划,将放眼于全球市场,将全球目标锁定为2500万辆,企业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

港股百强

当前,无论在自行车还是摩托车领域,电动化都是其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全球两轮电动的车领导者,雅迪站在了十年一遇的好机遇。到目前为止,雅迪仍然拥有国内电动车行业中较为稀少的高端化品牌形象。顺着这个发展历程,智能化、锂电设计的雅迪G5,仍然属于雅迪高端化路线的延续。

2013-2018年,雅迪控股营收年复合增长率达14.41%,2018年营收99.17亿元,大幅增加26.32%,增速创出5年来新高。另外,公司的财务状况稳健,持有19.03亿元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并持续享有经营活动产生的强劲现金流。

在电动车领域上演着“速度与激情”的雅迪能否在入围2018年度“港股百强”榜单?2019年5月24日于深圳中洲万豪酒店第七届港股百强颁奖典礼现场将揭晓答案。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15日
“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隆重启幕
5月14日
十年基建龙头股:中国铁建永动内核源于何处?
5月13日
青岛港:“北港西进”,打造东北亚航运中心
5月12日
锦江酒店:天大地大到处是我家
5月12日
借力“金融+产业”商业模式,远东宏信业绩跨周期增长
5月10日
金蝶国际:蓄力云服务,大幅调整债务结构,冲击港股100强
5月10日
在手订单充裕,获国家队大举增持,中国中冶多元化布局成效显现?
5月9日
皖通高速业绩持续稳增,合宁高速扩建,长期增长动力足?
5月9日
汽车市场下行周期,福耀玻璃是如何领跑行业的?
5月9日
尖沙咀置业:失落的信和“明珠”何日再生辉?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