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曹远征:美联储加息节奏大概率放缓 不排除降息可能性

日期:2019年2月17日 下午5:29
曹远征:美联储加息节奏大概率放缓 不排除降息可能性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于2019年2月16-18日在黑龙江亚布力举行。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曹远征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美国经济时,曹远征称,美国经济正处于高点,失业率在最低点,但很可能会出现逆转。他认为,美联储的加息节奏大概率会放缓,甚至不排除有降息的可能性,“2019年是转折之年,人们非常担心会不会再出现新的金融危机,这是全球的市场情况”。

  在谈到中国经济时,曹远征表预计,今年我国工业企业投资还会继续下降,房地产投资也会比去年低。“政府想维护经济的话,只能靠基建,但现在又在规范地方政府债务,所以只能加专项债,但专项债的数额根本不够,隐形债务还逼着还,所以今年GDP的下降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至于货币政策正在宽松,曹远征则认为是流动性的补充。“央行有两个责任,一个是金融稳定,一个是货币政策的,这两套责任实际上是一套工具,这一套工具的动机不同,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现在是抢救型的工具,是延迟金融风险发生的问题”。

  在谈到财政体制改革时,曹远征认为,应赤字常态化,通过国债、财政开支来支持经济增长,财政开支的资金不再投入基础设施,而用于改善民生。他认为,“赤字滚动发行,构成央行公开市场业务的操作标的,各个金融机构如果大量持有国债,那么通过买卖国债获取流动性,央行通过吞吐国债影响利率,利率市场管制就会实现”。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17日
王小鲁:货币宽鬆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几乎没有了
2月2日
中泰证券李迅雷:科创板为什么不实行T+0?
1月23日
对冲基金桥水达里奥:下一波衰退最令人恐惧
1月14日
世银前行长佐立克轻鬆谈经济衰退
1月14日
汇丰控股(00005-HK)CEO:“不赞成现时作出短线投资。”
1月10日
美国孳息曲线倒挂是经济衰退征兆? 祈连活:无知!
1月3日
大摩前亚太区主席中美博弈持续 恐波及全亚洲
1月1日
高毅重阳等知名私募把脉2019:主跌浪已过,这些行业机会最确定
12月31日
美股“结构性牛市”未完!
12月27日
资管专家:美股可趁低吸纳

视频

快讯

16:45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走弱!医药股、汽车股跌幅居前
16:34
立讯精密:铜连接一直是通讯业务的核心产品 目前已供货海内外头部客户
16:21
华泰证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200亿元公司债券获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
16:13
南网储能:公司签订云南西畴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框架协议
16:07
北陆药业:钆贝葡胺注射液通过一致性评价
16:06
华康医疗:预中标1.22亿元绍兴市人民医院镜湖总院建设项目净化係统项目
15:54
珍宝岛:目前正在加大零售终端的销售力度和整体布局
15:54
华媒控股:董事长辞职
15:50
莱美药业:获得奥美拉唑镁肠溶片药品注册证书
15:47
香港证监会:提防以“KKR Global”为名营运的可疑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