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星舰”失联,马斯克的太空梦更近一步
原創

日期:2024年3月15日 下午2:33作者:遥远 編輯:Annie
“星舰”失联,马斯克的太空梦更近一步

科技狂人马斯克造的航天重器——“星舰”再次飞天!

当地时间3月14日,马斯克旗下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公司成功将重型运载火箭“星舰”送入太空。尽管星舰在大气层中失联,但这也是人类航天史上跨出的重要一步。

“星舰”冲向大气层

在两度发射失败后,SpaceX公司的“星舰”于当地时间3月14日再次向梦想发起冲刺。

在发射4分钟后,“星舰”完成一二级分离,随后成功进入太空,表现好于前两次。马斯克为此兴奋地在社交平台发帖称:“‘星舰’已达到环绕速度,祝贺SpaceX团队!!”

“星舰”失联,马斯克的太空梦更近一步

但“星舰”最终未能“一步登天”完成使命,在成功飞行数十分钟并完成本次飞行大部分预设任务后,“星舰”在重新进入大气层中失联。“星舰”被证实失去了与SpaceX的互联网服务Starlink的联系,以及与TDRSS(即跟踪和数据中继卫星系统)的联系,暗示着“星舰”可能已经解体。

失败乃成功之母,对于第三次试飞失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将监督SpaceX对“星舰”第三次试飞失败的调查,旨在进一步增强公共安全并确定纠正措施以避免再次发生。

“星舰”曾有过两次试飞失败的经历,首次试飞是在2023年4月20日,“星舰”在发射升空3分钟后,于墨西哥湾上空发生非计划内的解体,在半空中爆炸,航天器未能成功进入预定轨道;第二次试飞在2023年11月18日,星舰发射升空后,二级火箭发生故障,火箭失去联系,SpaceX公司官宣火箭发射失败。

马斯克的“春秋大梦”

对于马斯克来说,第三次试飞失联的“星舰”取得了重大突破,实际上是非常成功的,因为他离航天梦又进了一步。马斯克的眼光不可谓不长远,长远到了移民星际层面。他在社交平台X上表示,“星舰将使生命多行星化”,“‘星舰’将把人类带到火星。”

私人公司要在太空探索领域取得成功,正印证了中国那句话“比登天还难”。而马斯克则是“有钱的疯子”,在高投入、高风险、长周期的航天冒险中,他始终有强烈的信心,也持续在大胆尝试,他的冒险精神令人敬佩。

经过多年研制,“星舰”无论是在技术、试验等层面都走在了全球前列,缩短了人类太空旅行时代到来的时间。

根据SpaceX网站介绍,新一代重型运载火箭“星舰”是迄今全球体积最大、推力最强的运载火箭,总高度约120米,直径约9米,能够承载多达150公吨的完全可重复使用的物料和250公吨的物料消耗品。

“星舰”失联,马斯克的太空梦更近一步

SpaceX表示,“星舰”代表一个完全可重复使用的运输系统,旨在将船员和货物运送到地球轨道、月球、火星及更远的地方。

在马斯克的规划中,登陆火星只是其中一步,他的终极目标是让人类成为跨星球的物种。他认为,人类应该探索更广阔的宇宙,以确保人类的未来能够持续发展。他意识到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而延续人类文明的关键在于发现新的居住地。因此,他决定投身于太空探索。

SpaceX的火星计划分为多个阶段,旨在最终建立火星殖民地。马斯克希望通过建立的基地能够实现火星的自给自足,并在未来几十年内大规模将人类送往火星。

马斯克宏伟的太空梦给了人类很多启示,其太空探索计划提示我们保护地球资源的重要性,同时也促使我们思考人类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激发了全球人们的探索欲望。星舰无论从设计理念,或是后续行业发展方向上,都将对全球商业航天事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14日
苹果退,特斯拉跌,压力给到小米
3月13日
恒科指持续反弹!互联网巨头涨近50%,技术性牛市来了?
3月13日
OPEC+减产遇阻!伊拉克等国超配额,后市油价还值得高看?
3月5日
【聚焦两会】“粤港澳大湾区”成焦点,发挥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作用
8月25日
香港金管局:发表《香港债券市场代币化》报告,推动代币化债券更广泛应用
5月19日
美国债务压顶,衰退风险激增!达利欧:违约风险降低,但危机尚存
4月23日
全球IPO市场持续复苏,亚洲市场最为活跃
4月23日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透过「走出去」和「请客来」,全面推广香港新优势与新机遇
4月11日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把握最好时机,发展Web3
4月6日
IMF:这种风险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加剧

视频

快讯

17:33
商务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第六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17:24
中国石化:一季度净利润187.21亿元 实现高质量开局
17:20
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约1421.1万人民币
17:18
小米回应布局7款车型、增程SUV对标理想:消息不实
17:10
金风科技(02208.HK)首季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73.06%
17:09
克明食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42%
16:55
中国国航(00753.HK)首季归属股东净亏损16.74亿人民币
16:41
康佳集团发布2024年一季报: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深入全球化布局
16:31
恒逸石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87.19%
16:31
四部门联合召开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金融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