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OPEC+减产遇阻!伊拉克等国超配额,后市油价还值得高看?
原創

日期:2024年3月13日 下午1:27作者:虹小豆 編輯:Annie
OPEC+减产遇阻!伊拉克等国超配额,后市油价还值得高看?

在全球石油市场面临供应过剩压力的背景下,欧佩克(OPEC)及其盟友(统称为“OPEC+”)的决策对于稳定油价和平衡市场供需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本月初,OPEC宣布将减产措施延长至今年6月份,这一决定得到了包括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在内的主要成员国的支持,甚至俄罗斯这一非OPEC成员国也加入了减产阵营,这显示了OPEC+在应对市场挑战时的凝聚力和决心。

然而,根据纸面协议,减产量相当于大约200万桶/日,但仍旧有个别成员国在执行减产协议时存在超配额的情况。

伊拉克以及哈萨克斯坦就是其中最突出的例子。

OPEC月报显示,伊拉克2月份的原油日均产量仅减少了1.4万桶,为420万桶,与1月产量大体持平,这比商定的产量限额高出约20万桶/日,为连续第二个月产量超出配额。

伊拉克石油部长Hayyan Abdul Ghani表示,该国正在遵守其配额400万桶/日的目标,并承诺通过额外的减产来补偿任何偏差。

然而,从过往作风来看,为获得更多的经济收益来支持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伊拉克经常存在违反相关协议的行为。

此外,哈萨克斯坦的原油产量也高于其配额,该国像伊拉克一样,也承诺通过额外减产来弥补相关差距。

显然,该等国家的超配额行为可能对OPEC+的整体减产效果产生负面影响,最终减产执行不到位的情况下,原油价格可能会下行。 

据悉,OPEC+主要成员国将于下月初举行线上会议,审查市场状况,成员国部长们定于6月初在维也纳总部举行会议。

就目前而言,OPEC减产进展遇阻一事暂未对市场信心造成冲击。

OPEC的最新报告对今年和明年全球石油供需预测基本保持不变,预计2024年石油消费量将强劲增加220万桶/日,达到创纪录的1.045亿桶/日。这一预测显著高于市场的普遍预期,就连沙特阿美也仅预测今年需求将增加150万桶/日。

同日,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将今年布油价格预期上调超过4美元,并上调美国石油产量预期至1319万桶/日,高于此前预计的1310万桶/日。

摩根大通亦表示,如果俄罗斯减产石油,预计国际油价将在夏季迎来牛市行情。根据OPEC+最新石油减产协议所做承诺,预计俄罗斯将于6月份减产石油至900万桶/日。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5日
【聚焦两会】“粤港澳大湾区”成焦点,发挥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作用
8月25日
香港金管局:发表《香港债券市场代币化》报告,推动代币化债券更广泛应用
5月19日
美国债务压顶,衰退风险激增!达利欧:违约风险降低,但危机尚存
4月23日
全球IPO市场持续复苏,亚洲市场最为活跃
4月23日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透过「走出去」和「请客来」,全面推广香港新优势与新机遇
4月11日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把握最好时机,发展Web3
4月6日
IMF:这种风险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加剧
3月29日
世界银行在港发行3.5亿美元巨灾债券, 凸显香港魅力及独特优势
3月28日
「新债王」冈拉克: 衰退风险加剧,料美联储年内进行多次降息
3月27日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升香港的国际竞争力

视频

快讯

17:30
1-3月全国电力市场交易电量14248.4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7.7%
17:26
上海实业控股(00363.HK):冷伟青获任执行董事及董事长
17:23
公募传奇女将王鸿嫔离任摩根士丹利基金 周文秱将接任总经理
17:20
央行:一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3.76万亿元 同比增长1.7%
17:08
宇通客车:出资人民币5亿元投资睿见7号基金
17:05
创科实业(00669.HK):Andrew Philip Roberts获任审核委员会成员
17:02
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自研1类创新药富马酸安奈克替尼胶囊获批上市
16:51
环球医疗(02666.HK)首季溢利同比增加约5%
16:44
高鑫零售(06808.HK):刘鹏辞任非执行董事
16:41
世界黄金协会: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增至1238吨 2024年黄金回报率或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