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财华专访】东江集团控股李沛良:本质不变应万变,方法善变排万难
原創

日期:2023年12月20日 上午10:09作者:一枝 編輯:Annie
【财华专访】东江集团控股李沛良:本质不变应万变,方法善变排万难

2023年,东江集团控股(02283.HK)迎来成立40周年及上市10周年的重要时刻,这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两个重要里程碑。

据财华社了解,东江集团控股成立于1983年,专注于模具制造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于2013年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此外,经过40年的不懈努力,东江集团控股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注塑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

近日,财华社记者对东江集团控股位于深圳光明的工业园进行了实地采访。在采访过程中,东江集团控股董事会主席李沛良先生、行政总裁翁建翔先生、首席财务官张芳华先生接受了记者的提问,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公司成长历程、行业发展以及公司产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对于未来行业发展方面,李沛良向财华社记者表示,对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持有乐观态度,认为模具作为“工业之母”在行业发展中仍然具有广阔的前景。尽管中美贸易关系和全球经济下行等外部因素对模具出口商带来一定的影响,但这种影响正在逐渐减弱。目前,中国制造产业链在全球多个领域仍处于领先地位,中国经济也正在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作为制造业的重要基础工艺装备,模具在消费、医疗、汽车等新兴领域的生产工业产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谈论公司未来的发展时,李沛良向财华社记者表示,经过40年的风雨洗礼,东江已经逐渐总结出一套应对复杂多变宏观经济环境和市场竞争的有效策略,即“本质不变应万变,方法善变排万难”。未来,东江将继续坚守在高端模具及注塑市场的深耕之路,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为驱动,以效益为终极目标。

首席财务官张芳华补充,面对行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公司致力于提升自身能力和优势,实施降本增效措施,对生产过程进行全面优化和改进,以提升生产效率和管理效能。以深圳光明工业园生产车间为例,该园区已基本实现智能化管理,并有多条全自动化生产线投入运营。此外,园区内两个在建厂房预计将于2026年上半年全面投入使用,也将实现全自动化生产。加上位于苏州、惠州、越南工业园的产能,东江未来的产能将能够充分满足全球客户在各个领域对模具定制化、多样化的需求。

另外,张芳华还指出,尽管目前行业正处于复苏阶段,但这也为公司提供了许多投资机会。例如,在上一轮经济周期中,公司成功收购了一家从事硅胶模具业务,提升东江在产品设计及功能的可塑性。考虑到公司目前拥有充足的现金储备,公司不排除未来收购优质资产的可能性,以实现业务和产业优势的互补。

行政总裁翁建翔则表示,基于模具产业链条非常的长,覆盖领域广等特点,东江早在前几年就启动了“种子计划”,以捕捉模具市场中可能迎来爆发的模具产品。当前公司业绩增长较为快速的电子雾化器、个人护理及医疗化验耗材等业务线,部分由“种子计划”孵化而来。除了“种子计划”之外,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场对一站式服务的需求及强化东江一体化发展优势,公司也正加大在注塑模具产业链末端的装配市场投入。目前,已经获得不少客户支持及认可。

张芳华补充道,基于“种子计划”前瞻性,以及公司积极推行“内延外拓”发展策略,东江拥有先于市场的快速响应能力。年内,成功与国内一家骨传导耳机的领先品牌达成合作。目前东江已经陆续交付产品,市场反应热烈。另外,在医疗器械领域,东江亦积极在中东地区探索机遇,寻求在业务层面合作的可能。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1日
美图公司2022年中期营收9.712亿元增长20.5%,商业模式精准清晰
6月2日
专访鼎丰主席吴志忠:汽车新零售迸发新机遇,“车厘籽汽车”有看点
2月18日
拥抱元宇宙,华夏文化科技(01566.HK)元宇宙主题乐园Meta-joypolis首选落户香港
5月4日
【IPO追踪】顺丰房托:未来将从母公司顺丰控股收购已落成的资产项目
4月8日
百强名企专访:修炼內功的复星国际(00656-HK)到底有何秘笈?
3月30日
和泓服务(06093-HK)业绩猛涨  全市场规模增速第一
2月4日
【会议直击】中国平安(02318-HK)将深化寿险改革以改善新业务价值及可持续发展
2月4日
【会议直击】中海油(00883-HK):2021年凈产量目标为545-555百万桶油当量
9月14日
名企专访: 复星国际CFO龚平:公司财务状况稳健,业务展现强大“韧劲”
6月16日
优梵艺术创始人林上康:“一城一店,做买得起的艺术家具”

视频

快讯

13:39
中央网信办召开涉企网络侵权举报工作座谈会
12:53
现代汽车起亚与百度签署智能网联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22
沪港就15范畴合作方向达成共识
12:08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负责人解读《数字商务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
12:08
格力电器:投入30亿元资金启动家电产品以旧换新活动
11:26
成实外教育(01565.HK)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34.5% 派息0.55港仙
11:26
中国贸促会5月将在北京举办2024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
11:12
亿华通(02402.HK)首季归母净亏损同比扩大136.07%
11:02
5月1日起 粤港澳两地牌车辆管理推出四项便利措施
10:41
成都:全市范围内住房交易不再审核购房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