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优梵艺术创始人林上康:“一城一店,做买得起的艺术家具”
原創

日期:2020年6月16日 下午7:09作者:龙曼
优梵艺术创始人林上康:“一城一店,做买得起的艺术家具”

【财华社讯】咖啡厅、油画墻、读书会、云货架,同时卖艺术家具......位于杭州阿里巴巴园区附近、占地1700平米的优梵艺术新零售艺术生活体验馆,把艺术、科技、家具充分融合在一起。该公司创始人林上康对财华社记者说,随着消费者审美要求的逐渐提升,他希望做“买得起的艺术家具”,并向消费者输出一种综合生活美学。

优梵艺术由林上康创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北京798艺术区,最初在线上销售艺术品,后转为销售艺术家具,再慢慢延伸到各种线上平台。

优梵艺术创始人林上康:“一城一店,做买得起的艺术家具”

进入家具行业是“误打误撞”,林上康回忆。他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在此之前,他在普华永道工作了10年,在北京已经买房、买车,生活稳定。在清华求学时,他因受到教授鼓舞决定创业,于是放弃原本安逸的工作,卖掉了房子,通过电商和新媒体渠道主营艺术品业务。

但是,创业初期充满坎坷,公司一直无法实现盈亏平衡。一年半之后,在迫不得已之下,他将公司转型为艺术家具品牌,客户瞄准追求品质生活的中层人群。因此,品牌中一直秉持的“艺术元素”是创始人林上康的坚持和初心。

“尽管我不做艺术品了,但是家具跟家和美好情感相关。家具是大众消费品,我希望通过家具作为商业载体,在一笔一笔微小的交易过程中接触消费者,传递一种正能量的生活态度,去影响更多人”,林上康说。

2016年,公司开始开启线下门店,实现线上至线下消费平台的融合,目前在中国有40个门店。门店虽然不多,但是林上康希望以“一城一店”的模式,将艺术美学带入普通人的生活。由于供应链端实现量产及较好控制产品毛利,林上康形容公司产品在定价方面,好比服装界的无印良品、优衣库、ZARA等品牌,以较低的价格保持了很好的用户体验及产品设计。

天猫平台是林上康创业的起点,也最终成就了优梵艺术。在2019年天猫618的时候,天猫排名显示,优梵艺术是天猫设计师家具销量的第一品牌。

优梵艺术创始人林上康:“一城一店,做买得起的艺术家具”

2019年底,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重创家具行业,但是公司凭藉“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优势,业务并未受到较大影响。林上康说,疫情困难的2、3月份国內消费者不收货,4、5月销量渐渐恢复,5月份开始生意较去年同期微增。但是工厂方面仍然比较困难,部分外贸工厂海外订单归零,一旦破产就没有好的外贸工厂做货。因此,今年天猫618会尽量与这些工厂合作,令工厂和公司共渡难关。

他透露,今年公司会在天猫618上推出更多精品和爆款。由于阿里巴巴的数据后台能看到多少人收藏及加购公司产品,一般家具的制造周期为30至40天,针对部分爆款,公司可直接在工厂进行原材料备货,把消费者和工厂连接。这样的模式既节省了仓储环节成本,又有利形成规模化制造。

相对于中国1万亿规模的家具市场,作为一家只运营了6年多的创业公司,优梵艺术的市场份额并不大。但是,林上康不希望像一些互联网品牌那样走得太急,他更想集中尽力打好基础、扎实做好供应链,先把品牌做好,并通过开拓新渠道,贏得更多消费者的口碑。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2日
中广核矿业(01164-HK):盈利增31% 核电市场回暖积极寻投资机会
12月16日
中国4亿中产消费群 捷隆控股(01425-HK)欲分一杯羹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