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一行两会”齐发声:维护股市、债市、楼市健康发展
原創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上午10:31編輯:May
“一行两会”齐发声:维护股市、债市、楼市健康发展

近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外汇局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其中,人民银行会议提出要加强部门协作,维护股市、债市、楼市健康发展。

央行、外汇局:保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人民银行党委、外汇局党组于10月24日召开的扩大会议,其中提出,人民银行、外汇局要继续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加大对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落实落细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加强部门协作,维护股市、债市、楼市健康发展。推进金融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持续繁荣发展。

会议还要求,强化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行业、群体的支持,抓好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研究出台新的政策举措。更好满足居民的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大力度助推“保交楼、稳民生”工作。指导推动金融创新,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建立健全金融风险防范、预警和处置机制。

证监会:拓宽境外上市融资渠道 加强与香港市场的务实合作

10月24日,中国证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信心。资本市场要服从和服务于这个大局,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扩大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拓宽境外上市融资渠道,加强与香港市场的务实合作。

银保监会:中国资本市场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保持稳定运行良好基础不会变

10月24日,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银保监会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金融风险整体收敛、金融体系总体稳健。人民币长期走强的趋势不会改变,我国持续的国际收支顺差和巨额的对外投资净资产,为人民币汇率稳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稳步转型的背景下,资本市场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保持稳定运行的良好基础不会改变。要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序推进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化险,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摩根大通:现在是增持中国的良机

在一行两会齐发声的同一时间点,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 Marko Kolanovic 在周一(10月24日)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股市的快速下跌是“与基本面脱节”的,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机会。

实际上,除了摩根大通外,其他机构如高盛、安联投资等近日也都纷纷唱多中国股市。安联投资 All China Equity Fund 基金经理 Anthony Wong 表示,A股市场最适合抓住(跑赢大盘)机会,因为该市场有大量新经济企业,而且相对不受外部波动的影响。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12日
财华聚焦|多部门深入推进IPv6,有哪些投资机会?
2月10日
【IPO前哨】冷门行业明星,深交研值得跟踪
2月9日
【解读】紧箍咒!打击突击入股,IPO首发股东信披五大核心要点出炉!
2月8日
【IPO透视】首家黄金央企,中国黄金“双轮驱动”可期?
2月5日
【预见】威马汽车乘风而来,新能源汽车“五虎”拼杀!
2月3日
【一语道破】陷黑洞!正自救,华夏幸福如何寻找“幸福”?
4月23日
誉宴集团忍痛割肉中式酒楼及婚礼业务 盛宴落幕了?
8月20日
央行新政策是抽银行的“血”,救实体的“命”?

视频

快讯

17:34
联华超市(00980.HK)首季归母净利润7428.76万人民币
17:25
邮储银行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4% 净息差1.92%
17:20
复旦张江(01349.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73.29%
17:14
海普瑞(09989.HK)首季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33%
17:04
青岛啤酒:一季度净利润15.97亿元 同比增长10.06%
17:02
中联重科(01157.HK)首季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3.06%
16:52
复宏汉霖(02696.HK)首季营业收入13.49亿人民币
16:50
国泰君安:一季度净利润24.9亿元 同比下降18.13%
16:42
中粮资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6.28亿元 同比增长67.27%
16:41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地产股疯涨,教育股普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