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财华洞察
华尔街的大佬们买了什么?
原創

日期:2022年8月16日 下午8:17作者:毛婷 編輯:lele
财华洞察|华尔街的大佬们买了什么?

华尔街的多家巨型基金先后公布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的13F持仓公告,该公告主要反映其所持有的美股数量。

从资金规模最大的先锋领航(Vanguard)和贝莱德(Blackrock),到数千亿基金景顺(Invesco)和“股神”巴菲特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再到国内投资者所熟悉的桥水和高瓴,6月末的持仓市值都无一例外地较2022年3月末低。

持股市值超万亿美元的大型机构先锋领航、贝莱德和道富银行,三大持仓全部一致,分别为苹果(AAPL.US)、微软(MSFT.US)和亚马逊(AMZN.US)。

市值处于三千亿美元档次的景顺,三大持仓分别为微软、苹果和谷歌(GOOG.US),而伯克希尔的最大持仓则为苹果,占了其投资组合40.76%。

从集中度来看,集中度最高的是伯克希尔,前十大持股占了其总持股量的87.51%,其次为高瓴,占了73.20%,桥水则为29.41%,先锋领航、贝莱德、道富银行、高盛集团以及景顺的分散性要好一点。

从换手率来看,换手最勤的是高瓴和桥水,其次为高盛和景顺,最不愿意动的是伯克希尔,虽然先锋领航的换手率也偏低,但其个股数量庞大,基数大,就算买卖多也显示不出来。反倒是股神的不操作更显示出真本领,伯克希尔持有的股份种类只有49只。

财华洞察|华尔街的大佬们买了什么?

大基金都买了什么?

万亿机构先锋领航和贝莱德,最大买入股份均为提供医疗健康解决方案的联合健康(UNH.US),以及个人护理龙头强生(JNJ.US)。千亿机构景顺也看好联合健康。

此外,道富银行、贝莱德和先锋领航都不约而同地看好制药公司,其中道富银行买入辉瑞(PFE.US),贝莱德买入默沙东(MRK.US)和辉瑞,先锋领航则看好默沙东和礼来(LLY.US)。

除了医疗保健和制药外,能源股也成了巨头们的心头好,道富银行看好电力公司新纪元能源,贝莱德、先锋领航和景顺都钟情油公司埃克森美孚(XOM.US),这与巴菲特持续增持雪佛龙(CVX.US)和西方石油(OXY.US)异曲同工,都看好油价的后市表现。

财华洞察|华尔街的大佬们买了什么?

大基金在卖什么?

见上表,大机构都大手笔减持大型科技股,其中苹果、特斯拉(TSLA.US)、谷歌、英伟达(NVDA.US)均在前五大卖出名单中。

股神巴菲特却反其道而行之,伯克希尔却在增持苹果,这又是为什么?

大型科技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为广告收入,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所影响,广告商投放的资源有所萎缩,科技公司2022年第2季的广告营收增长都不甚理想,这是大基金不看好的一个原因。

见下图,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英伟达五支市值最高的科技股在第2季累计下挫双位数,跑输美股三大指数标普、道指和纳指。

财华洞察|华尔街的大佬们买了什么?

上述这些掌握巨量资金的机构投资者在第2季减持科技股,应是导致它们股价下挫的一个直接原因。有意思的是,下半年(即6月末)以来,这五大科技股已大幅反弹,并且超越三大指数的表现,继续领跑大市,巴菲特增持的苹果更大涨26.89%,或正体现出巴菲特在“别人恐慌时贪婪”的投资哲学。

伯克希尔买了什么?

秉承以往如非必要减少操作的习惯,伯克希尔在第2季的买卖活动相对来说没有大基金那么频繁,期内零建仓,清仓了公用电讯公司威瑞森(与景顺的加仓操作相反)和健康保健公司Royalty Pharma(RPRX.US),减持了合众银行(USB.US)、零售商克罗格(KR.US)、通用汽车(GM.US)和房地产信托公司Store Capital(STOR.US)。

同时,加仓了9只股票,包括已经占了其投资组合逾40%的苹果,并继续加仓油公司雪佛龙和西方石油,以及娱乐公司动视暴雪(ATVI.US)和派拉蒙环球(PARA.US)见下表。

财华洞察|华尔街的大佬们买了什么?

截至2022年6月30日,伯克希尔最大的持仓股为苹果,雪佛龙和西方石油也挤进了前七大持仓,显示出伯克希尔对于能源前景的看涨,另外金融股的持仓占比也较高,两大金融机构合起来的占比达到17.48%,消费品股可口可乐(KO.US)和卡夫亨氏(KHC.US)继续保有一席之地。

财华洞察|华尔街的大佬们买了什么?

接下来,我们看看内地投资者比较关心的高瓴和桥水在第2季对中概股的交易操作。

看多中概股的机构表现如何

一直表示看好中概股的桥水,中概股在其投资组合中不算特别突出,持仓最多的中概股拼多多(PDD.US)在其组合中的持股市值仅排到13,而且在2022年第2季,桥水减持了大部分持仓较重的中概股,见下表。

除了理想(LI.US)之外,桥水持有的十大中概股现价均低于在whalewisdom中所列的买入价,可见中概股的表现应不如其预期。

财华洞察|华尔街的大佬们买了什么?

再来看重仓中概股的高瓴,于第2季清仓的股份包括房天下(SFUNY.US)、中通快递(ZTO.US)、理想等12支股票,其中涉及房地产的有两支,涉及互联网平台的有中通、富途和滴滴,还有4支健康护理股和两家金融机构。

高瓴减持的9支股票,包括爱奇艺(IQ.US)、台积电(TSM.US)、九洲大药房(CJJD.US)、网球明星费德勒参与投资的昂跑(ONON.US)、传奇生物(LEGN.US)等。高瓴似乎偏爱一些人气或流量明星股,而通常这些股份的表现都不太理想。

再来看高瓴看好的股票,建仓的股票包括电商平台阿里巴巴(BABA.US)和拼多多,还有大型互联网企业微软、奈飞、特斯拉、亚马逊等明星,考虑到微软等大型科技股在下半年的表现好转,或许可以在第3季稍微弥补一下中概股的弱势。

财华洞察|华尔街的大佬们买了什么?

在第2季全世界都对平台经济的变现方式信心不足时,高瓴显然看好平台经济,加仓的股票包括电商平台京东(JD.US)、唯品会(VIPS.US)、Coupang和Sea(SE.US),外卖平台和购房平台等,还有为平台提供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的赛富时(CRM.US)。

财华洞察|华尔街的大佬们买了什么?

尽管高瓴如此看好平台经济,其持仓表现却不尽理想,尤其平台股的表现,从加仓和建仓的股票来看,跌幅颇大。五大持仓股中,外卖平台Doordash和电商平台Sea的跌幅甚至达到约40%,而挽回表现的却是依靠医药股百济神州(BGNE.US)。

财华洞察|华尔街的大佬们买了什么?

结论

2022年第2季,美股下跌,所以大基金们的持仓市值也较上季有所回落。

苹果、微软和亚马逊,依然是万亿大基金的重仓首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机构也在减持这些大型互联网股。

例如高盛大幅减持苹果和特斯拉,道富银行也在减持苹果、微软和亚马逊;贝莱德减持微软,但增持苹果和亚马逊,景顺则减持微软和谷歌,但增持苹果。巴菲特继续看好苹果。

但是,在大方向方面,大基金和巴菲特都看好能源股,此外,大机构看好制药和医疗,而巴菲特则看好娱乐。

不过,最近油市又出现了变化,全球经济展望不佳,导致对能源消耗前景将转弱的预期,与此同时,沙特阿美或增产,加上其他产能的潜在恢复,或可缩小能源的供求缺口,对油价构成下行压力。

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下,能源股在第3季的表现或并不讨好,大机构和巴菲特未必总是对的。

另一方面,大型互联网企业在下半年反弹,最主要原因或与美联储的实际加息幅度比预期乐观所致,而互联网企业的基本面似乎未见实质性的影响,至少就社交平台而言,Meta和推特等的增长见顶问题值得重视,大型互联网股存在较大的波动风险。

有指苹果或扩大其广告业务,在苹果地图上添加广告,并可能在Podcasts和Books的数字商店中插入广告,这有望为其带来4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相当于其截至2022年6月末止12个月收入的1%,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类广告收入的成本通常极低,有望带动其盈利能力的提升,这对苹果无疑是利好。

与此同时,苹果扩大广告业务,将可能对依靠广告收入维持的平台构成竞争,其他的互联网企业或将受到负面影响。

以此来看,苹果更值得看高一线,巴菲特的押注似乎更为靠谱,且看看第3季苹果的表现能否弥补油价可能下跌的负面影响。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16日
遭遇戴维斯双杀,原生态牧业何时能价值回归?
8月16日
“潮玩第一股”泡泡玛特的新盈利增长点可能在哪?
8月15日
【财华洞察】陷亏损泥淖!海底捞和呷哺呷哺的攻守道
8月15日
双城记:中概股的退与进
8月15日
“炒股”亏损致中期净利降41%?“熊途”中的远大医药前景如何?
8月12日
“缺芯”+国产替代背景下,两大晶圆厂龙头再创佳绩!
8月12日
【财华洞察】需求前景不乐观,中芯国际“芯”不变?
8月11日
静待产能扩张,金川国际有望受益铜钴行业高增长需求
8月11日
价格越来越亲民,奈雪的茶在高端和下沉中求索
8月11日
【财华洞察】美股的耀眼光芒能持续多久?

视频

中国2月减持美债227亿美元

2024年4月18日 上午10:45

快讯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16:22
三六零2023年报:经营性现金流同比提升65.84% 近两年复合增速达136.26%
16:18
国药现代:子公司药品注射用头孢曲松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16:10
德国商业银行上调金、银、铜、锌等金属价格预期
16:06
国联水产:下修业绩预期 2023年预亏4.6亿元-5.6亿元
16:03
德国商业银行预计今年下半年布兰特原油价格位于每桶90-95美元
16:02
德商银行上调黄金年底价格预测 从2200美元/盎司上调至2300美元/盎司
16:02
奈飞美股盘前跌近6% 宣布将停止报告季度订阅用户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