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焦点】储能业务“连下两城”!宁德时代股价创新高,市值突破1.4万亿!
原創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下午8:54作者:飞鱼 編輯:lele
【焦点】储能业务“连下两城”!宁德时代股价创新高,市值突破1.4万亿!

10月24日,国务院发布文件。文件,对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规模化应用等方面提出更具体的要求。无独有偶,上周末,万亿蓝筹宁德时代(300750.SZ)连发利好,宣布发力储能业务,分别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华电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也将在风电、水电的储能上发力。

10月25日,宁德时代开盘继续拉升,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截至收盘,公司股价为610.77元,市值高达14225亿元,自2019年末以来,两年内股价涨幅超过750%。

在“宁王”的带动下,储能板块继续爆发。板块指数大涨5.25%,多只个股涨超10%,如上能电气涨20%,新风光涨20%,德方纳米涨16.58%,固德威涨12.42%。

与多家央企合作,储能建设有望加速

10月20日,宁德时代与国家能源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希望进一步加强新能源储能的技术体系与应用场景交流,加快推动协议中的各项合作内容落地,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王祥喜表示:储能在建设新型电力系统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双方以本次战略合作为新的起点,在“风光火储”“风光水储”综合智慧能源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10月22日,宁德时代与中国华电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依法合规、平等自愿、优势互补、市场主导、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业务优势,在储能、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加强品牌、市场、技术与产品合作,坚持协同发展,积极为我国能源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此前,宁德时代与中国华电在山东华电滕州百兆瓦时级集中式电化学储能项目上已达成合作。该项目占地约40亩,规划建设100MW/200MWh锂电池储能,是“山东省首批5个调峰储能示范项目”之一,在示范推广、运营模式建设、推进新型储能技术应用、带动新型储能产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WoodMackenzie预测,未来10年电化学储能装机将持续高增长,预测年复合增长率将达31%。其中,中国作为电化学纯储能的装机大国和能源革命的先锋,其电化学储能装机累计规模未来5年的年化复合增长率在保守状态下也将达到57.4%,理想状态下更是能够达到70.5%,实现真正的超高速增长。

宁德时代的预测是,在能源生产侧,整体配置光伏和风储电站,及电网搭配储能,预计到2025年中国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将达到30GWh/年;在能源应用侧,预计2035年中国电动汽车占汽车总销量的渗透率至少超50%。

目前,宁德时代已经部署在发电侧、输配电侧及用户侧的储能全场景解决方案,拥有“全方位安全可靠、全系统超长寿命、全周期高效收益、全场景敏捷应用”等多维竞争力的产品。

与此发展相符的是,储能业务已发展成为宁德时代继动力电池外的第二大增长引擎。半年报显示,宁德时代实现储能系统销售收入46.93亿元,同比增长727.36%;毛利率为36.6%,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宁德时代表示,随着全球市场发电侧与电网侧储能需求增长,公司出货了多个百兆瓦时级项目。

接下来,宁德时代将持续加大储能业务板块发展。近期,宁德时代就582亿再融资回复问询函中指出,未来宁德时代将继续加大对储能领域的投资,包括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137GWh、储能电柜年产能约30GWh。

利好储能产业链

储能被重视的主要原因在于,再生能源成为未来主要能源已经是大势所趋,但是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电力间歇性、随机性特点较为明显,储能则能够保障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在发电侧、电网测与用户侧均有相关的应用。另外,分时电价机制也对储能装机需求大增。

宁德时代在储能领域动作频频,也预示着储能赛道的加速,相关产业链公司有望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的红利。

关于投资机会方面,开源证券研报指出,储能行业景气度上行,三类储能企业值得重点关注——

1、电池端企业: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国轩高科、鹏辉能源、派能科技(海外户用储能深度受益);

2、储能项目开发商、集成商:永福股份、中国电建;

3、储能配套设备企业(核心设备以逆变器为例):阳光电源、科陆电子、盛弘股份、锦浪科技、固德威、德业股份、星云股份。

浙商证券指出,储能作为一种柔性电力调节资源,在全球新能源替代传统化石能源低碳转型进程中,具备长期的、正向的、不可替代的社会价值,在新能源消纳、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提升电网系统灵活性稳定性的技术必要性已得到充分验证,据其研报梳理的电化学储能产业链全景图如下:

【焦点】储能业务“连下两城”!宁德时代股价创新高,市值突破1.4万亿!

结语——

10月28日,宁德时代即将公布2021年三季报,根据新能源车火爆的销售数据推算,宁德时代三季报或将超预期。多家机构给予了较高的目标价,其中招商证券目标价最高,看到740元,东吴证券也给予了733元的目标价。

光大证券表示,新能源车及储能等领域锂电需求预期不断上修,宁德产能规划积极,出货量有望超预期,电动汽车+储能+其他市场的电池渗透空间大。公司作为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并且储能业务放量可期,未来增长确定性高。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0月25日
工业气体笑看风云|“碳中和”赋能,工业气体正“自我突围”!
10月25日
【预见】定增“及时雨”落下!红星美凯龙“双轮驱动”迎机遇
10月22日
湖南国资接盘阿里创投的持股!频频踩雷的芒果超媒还值得期待?
10月22日
石墨电极乘风起航|易成新能发力新能源锂电,是蹭热度还是有“真料”?
10月22日
【热点零距离】“双十一”热情开启,点燃A股家电行情
10月22日
前三季度净利暴增119倍!国科微一字涨停引爆半导体板块!
10月22日
AI医疗打开新蓝海|“深度学习”技术驱动医疗变革,百亿赛道孕育而生!
10月21日
【热点零距离】伊戈尔四连板!储能概念“后浪”将至?
10月21日
【趣点】业绩可圈可点,“牛股”上机数控为何跌停?
10月21日
【预见】“牵手”融捷股份,“锂电新秀”司尔特崛起进行时?

视频

快讯

11:50
商汤集团回应港交所暂停交易:日日新大模型5.0发布受市场极大关注 将刊发相关公告
11:29
商汤-W(00020.HK)停牌
11:20
华能国际电力(00902.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4.25%
11:00
【异动股】工程咨询服务板块拉升,山水比德(300844.CN)涨20.0%
10:46
印尼:2024年有望实现B35生物燃料的使用目标
10:36
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与12家美国汽车经销商签署协议
10:19
华为发布智驾新品牌乾崑
10:15
【异动股】草甘膦板块下挫,广信股份(603599.CN)跌7.75%
10:11
特斯拉推出0首付活动
10:07
联邦制药(03933.HK)胰岛素产品拟中选国家药品集中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