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两市震荡回调成交破1.2万亿,军工上涨赛道股分化
原創

日期:2021年8月5日 下午7:17作者:毛莉 編輯:sukie
两市震荡回调成交破1.2万亿,军工上涨赛道股分化

三大指数震荡调整,沪指跌0.31%,创业板指跌0.86%,两市约3000家个股下跌,交易额突破1.2万亿元,连续第12个交易日破万亿。

新能源、半导体等热门赛道股出现分化,宁德时代低开低走跌2.11%,江特电机触板,7月以来涨幅约220%。军工股全天大涨,航母、大飞机、无人机等概念表现强势,中国船舶、航天彩虹等十余股涨停或涨超10%,地产股有所活跃。另外,国产软件、光刻胶、白酒股表现萎靡,五粮液跌3.13%。新冠检测、疫苗等抗病毒概念股整体回调,午后农业股盘中异动拉升,隆平高科涨停。盘面上,国防军工、种植业与林业、房地产开发涨幅居前,计算机应用、化工新材料、证券等跌幅前列。

截至收盘,沪指跌0.31%,报收3466点;深成指跌0.79%,报收14872点;创业板指跌0.86%,报收3532点。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19.65亿元。

赛道股分化,军工地产上涨

锂电池今日开启盘整,板块内个股分化明显。中国宝安、国轩高科、川能动力涨停10%,西藏珠峰涨7.15%,天赐材料涨4.14%,先导智能下跌4.79%,新宙邦跌4.62%。半导体板块同样涨跌不一,思瑞浦涨20%、芯原股份-U涨18.06%,南大光电跌5.69%,国民技术跌6.08%,前期人气股不少陷入调整。

军工板块全线大涨,其中新研股份涨停20%,中国船舶、中国海防、航天彩虹均涨停幅度10%,中航西飞涨幅7.18%,航发控制涨幅8.46%,中船应急涨幅7.52%,晨曦航空涨幅4.32%,板块内10多只个股涨停或涨幅超过10%,军工行业ETF(512810)涨3.74%,盘中价格创出上市新高!

兴业证券表示,当前军工板块持续升温,核心因素在于需求饱满、业绩强劲、估值低洼。高景气赛道估值洼地加速填平背景下,成长龙头标的估值有望持续扩张,业绩仍有超预期空间。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8月2日线上对话中表示:“市场没有充分反应军工的成长性。现在的军工很像前两年的新能源车,或者再往前的新能源。”

地产板块今日异动反弹,金地集团涨5.24%,保利地产涨4.9%,万科A涨2.14%。消息面上,保利地产昨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高管均公布增持计划。有机构认为,这可能是价值蓝筹见底的标志之一。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小盘与成长的风格漂移可能接近尾声,未来1年将重回大盘跑赢小盘的风格。

“增高针”被质疑,明星基金躺枪

昨晚,新华社突然发文《身高焦虑就打“增高针”?危险!》。文章指出,近年来,医学上主要用于矮小症的“增高针”治疗悄然兴起。记者调查发现,所谓“增高针”其实就是注射生长激素。专家认为,生长激素有被滥用的苗头,可能带给使用者内分泌紊乱、股骨头滑脱、脊柱侧弯等健康风险。文章还指出,近年来随着社会需求的增加,生长激素的使用量越来越大。国内一家生长激素龙头企业年收入连年增长。2016年至2020年的5年间,其年收入增长了4倍多,收入90%以上都来自生长激素相关产品。

受消息影响,长春高新放量跌停,安科生物跌10.52%。值得注意的是,长春高新为机构重仓股,大股东名单中,许多明星基金身影频现。综合基金半年报数据,长春高新的前十大机构投资者中,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位列第一,另外还有六支易方达基金。

中报披露期  重点关注高景气度板块

上市公司中报正在密集披露中,截至目前接近五成公司披露中报、中报业绩快报或中报业绩预告。高增长或业绩超预期个股有望产生明显超额收益,引领8月份行情主线。

策略方面,申港证券维持今年上证指数在3300-3800点之间震荡的判断,经过7月最后一周的巨震之后,市场后续振幅和成交量有望缩窄,机构资金将根据2021年中报,继续大幅增持最高利润成长预期的电子、医药、电气设备、汽车等高景气行业,尤其以半导体为领军的自主科技成长赛道,依然会持续创造超额收益。

经历了7月份的震荡行情后,公私募基金整体依旧保持较高仓位迎接8月。增量资金也在持续涌入,私募7月备案产品数量创出今年以来月度新高,多位公募明星基金经理的新产品也即将发行。展望后市,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对接下来的市场行情保持乐观,未来仍有较多结构性机会可以挖掘。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月度报告显示,截至7月底,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0%,相较6月底略微降低,但仍处于历史高位水平。投资策略方面,多位私募基金经理计划在8月提高进攻性。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4日
【热点零距离】“全民健身计划”出台,体育概念股“大爆发”!
8月4日
概念股持续走高 成长趋势明朗 储能市场正崛起?
8月4日
创业板涨2.47%逼近前高,机构继续抱团热门赛道股
8月4日
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相关公司应声大涨
8月3日
【焦点】 游戏板块全线下跌,行业阵痛待消化?
8月3日
锂电高位熄火!行业风口要切换?
8月3日
三大指数震荡收跌,前期热门赛道股集体调整
8月3日
新冠检测板块大涨,疫情仍在路上投资价值凸显
8月2日
股价异动暴涨,上能电气停牌核查! 储能板块依旧疯狂
8月2日
【热点零距离】锂板块大涨*ST盐湖即将恢复上市股价能否迎风起飞?

视频

快讯

16:23
东鹏饮料:目前未在苍溪县进行投资
16:14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盘前大涨11.4% 总市值大涨2200亿美元
15:58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就《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和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
15:56
掌阅科技:第一季度营业收入6.78亿元 同比增长13.43%
15:46
市北高新:第一季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签约金额同比增加1169.35%
15:45
赛轮轮胎: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1.19%
15:43
金晶科技:一季度净利润1.7亿元 同比增长94.02%
15:37
4月26日A股涨停分析
15:25
天齐锂业:一季度锂化工产品销售均价较于去年同期或2023年第四季度均明显下降
15:18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4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 95款游戏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