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三大指数震荡收跌,前期热门赛道股集体调整
原創

日期:2021年8月3日 下午5:04作者:毛莉 編輯:Sukie
三大指数震荡收跌,前期热门赛道股集体调整

今日两市继续放量,成交额突破1.4万亿元,连续第10个交易日破万亿,个股涨跌参半,整体呈现板块分化、高低切换的格局。高位热门赛道股几乎全线调整,半导体芯片、锂电、光伏全天大跌,盐湖提锂、锂矿、储能、光刻胶、稀土永磁、新能源车等板块大面积跌停,人气股五矿稀土,北方稀土逼近跌停板,西藏矿业,西藏珠峰亦双双跌停。低位政策友好型赛道股爆发,工业软件、智能制造板块多股涨停。受疫情反复影响,医药股全面爆发,CRO、抗病毒概念股等大幅走高,成为盘面最大亮点。

截至收盘,沪指跌0.47%,报收3447点;深成指跌0.41%,报收14736点;创业板指跌0.46%,报收3477点。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7.99亿。

“锂光芯”领跌,医疗股爆发,风水轮流转

锂电池指数大跌,华友钴业逼近跌停,宁德时代跌3.8%;光伏指数大跌,阳光电源跌10.35%,固德威跌16.81%;芯片指数大跌,北京君正、富满电子,晶瑞股份大跌均超10%,兆易创新、北方华创、立昂微全部跌停幅度10%,热门赛道股基本全军覆没。

受国内疫情反复影响,医疗股集体上涨,新冠检测板块大涨,博晖创新涨20%封大号涨停板,万孚生物涨16%,明德生物,基蛋生物涨停10%;CRO板块指数大涨,其中美迪西涨7.76%,昭衍新药涨6.21%,康龙化成涨6.15%;生物疫苗指数亦大涨,康希诺-U涨14.62%,智飞生物涨13.19%。

银河证券认为,在全球疫情反复的大背景下,医药行业比较优势有望延续,抗疫板块有望借势继续维持高景气增长,同时,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加速、消费升级等因素,医药板块作为内需中的刚需,长期持续发展的产业逻辑较为确定,“创新+消费”仍为当前投资主线。

医药行业进入研发创新时代,未来成长空间广阔。一方面,国家持续政策扶持以及科创板上市规则整体利好研发创新型药械公司及创新服务产业链,主板创新服务产业链相关标的有望重塑估值。另一方面,医保控费降价大环境倒逼企业创新,创新研发大势所趋。与此同时,我国药械创新水平与国际巨头仍有差距,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央媒批王者荣耀,游戏股集体下挫

8月3日早间,《经济参考报》发表文章,批评网络游戏乱象,并点名王者荣耀。文章称,2020年,我国超一半儿童青少年近视,因沉迷网络游戏而影响学业、引发性格异化的现象呈增长趋势。游戏危害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共识。

受消息影响,游戏行业再遭当头棒喝。腾讯控股盘中大跌10%,下午回升尾盘收跌逾6%,其他热门游戏股也未能幸免。顺网科技跌12.05%,港股的心动公司跌8.12%,中手游跌13.59%,网易-S跌7.77%,哔哩哔哩-SW跌3.44%。

天风证券点评称,该发言基本上延续18年以来的监管基调,市场无需过分担忧。2016年开始,中国对游戏内容的审核日趋严格。2018年2月,有关部门出台了《关于严格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管理的意见》,整治规范网络游戏市场。同年3月,有关部门对游戏申报审批事项做出调整,游戏版号一度停止核发,审批暂缓。2020年,中国每月平均发放109款游戏版号,发放数量和此前相比有明显缩减。在严格审查游戏内容的同时,中国对青少年防沉迷的管控也逐渐严格。2018年至2020年,有关方面相继发布了一系列标准,从未成年人身份的识别、游戏时长的限制和充值的限制等方面,全面推进未成年人的防沉迷工作。“中国的防沉迷已经很严格了。(政策端)继续打压的可能性不大。”一名卖方游戏分析师8月3日表示,“今天早上板块出现普跌,可能是资本市场的“过度反应”。

策略展望,风物长宜放眼量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受市场增量资金短期偏紧等因素影响,短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部分热门赛道确实面临更大的调整压力。但是从中长期来看,成长股中期主线的逻辑依然成立,成长的结构性牛市有望在调整期结束后得以延续。建议投资者等待市场平稳后,逢低加仓光伏、新能源、半导体等高景气长赛道重点方向。

平安证券认为市场短期可能盘整,但整体不具备系统性风险,成长硬科技的向上趋势仍在。七月最后一周以来的市场波动显著加大,资金情绪受到民生改革及资本监管超预期发酵的影响。但是当前我国经济转型政策基调不变,短期来看,市场可能进入调整阶段,但整体仍有支撑;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估值分化有望持续,成长硬科技板块的高估值有望延续。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3日
新冠检测板块大涨,疫情仍在路上投资价值凸显
8月2日
股价异动暴涨,上能电气停牌核查! 储能板块依旧疯狂
8月2日
【热点零距离】锂板块大涨*ST盐湖即将恢复上市股价能否迎风起飞?
8月2日
沪指反弹1.97%两市成交破1.5万亿,热门赛道股分化明显
8月2日
盐湖提锂继续上涨,上游资源紧缺可能持续到年底
8月2日
锂价翻倍!券商仍高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7月30日
A股探底回升沪指震荡跌0.42% 白酒金融拖累市场避险情绪较浓
7月30日
重磅政策加持储能产业成新风口 储能概念崛起个股强势上演涨停潮
7月29日
A股强势反弹沪指重回3400点 科技牛市回归创指暴涨逾5%
7月29日
大基金“出手”增持光刻胶龙头 机构看好光刻胶板块指数大涨7%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