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交银国际: 2021 下半年投资展望:价值依然王者归来
原創

日期:2021年6月22日 下午7:05

【财华社讯】交银国际于6月22日举行网上发布会,对2021年下半年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环境、市场走势和行业投资策略进行了分析。

宏观策略方面,中国的 PPI-CPI 之差正接近 2016 年供给侧改革期间的历史峰值。这是週期性强势逐渐见顶的又一个跡象。同时,中国央行的资产负债表扩张很可能会放缓。债券收益率、股价和人民币的走势都将随之转弱。来自全球的通胀压力将很难用內部政策来抵消。毕竟,中国缺乏足够的矿产资源来满足自己的需求。

随着美国复苏势态蔓延,没有人能确切知道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强势还能持续多久。毕竟,见顶是一个过程。在现在水准上,债券收益率是否会因持续的通胀压力而进一步上行则并不重要:收益率进一步上升将有损于经济和股市;反之,则预示着一次经济增长放缓之际的避险事件。

如果价值依然王者归来,而週期性板块的强势即将逐渐消退,那么能源、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等非週期性价值类股应该会提供机会。同时,基金经理们仍在坚定地抱团茅臺等防御性成长股票以及整个科技、消费板块。因此,基金在大宗商品、能源和公用事业等板块的配置仍接近多年的低点。单是仓位元的重新配置就足以给这些行业比较好的收益。而该行的量化模型加配这些防御性价值板块其实也是在暗示一种避险的姿态。

在当下的中国市场,股票和债券对于任何全球投资组合都具有价值。全球范围內,价值相对成长的表现,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仍接近历史低点。价值的王者回归和大宗商品的长期上涨才刚刚开始。

行业分析:

银行业 – 经营环境向好,期望更进一步:推荐招商银行(03968.HK)

保险行业 – 转型压力制约估值回升

证券行业 – 预计券商利润增速放缓;推荐中金公司(03908.HK)

金融科技业 – 黄金成长期;推荐360 数科(QFIN US)

房地产行业 – 静候重估催化剂;轻资产为王;推荐碧桂园服务(06098.HK)

互联网行业 – 投资拉动长期增长,估值下行空间有限;推荐阿里巴巴(BABA US/09988.HK)、腾讯控股(00700.HK)

科技行业 – 半导体短缺缓解,PC 增速见顶

消费行业 – 行之有效的交易策略 – 坚持整合行业中的龙头;推荐申洲国际(02313.HK)

医药行业 – 创新转型,催生医药外包黄金赛道 ;推荐药明生物(02269.HK)

燃气行业 – 副线业务竞赛开始-

电力行业 – 碳中和催生千亿级市场-

新能源行业 – 碳中和风起云涌,新能源风光明媚;推荐龙源电力(00916.HK)

汽车行业 – 经销商一得,整车厂一失;推荐中升控股(00881.HK)

交通运输行业 – 航运基本面持续强势,航空仍然聚焦货运;推荐海丰国际(01308.HK)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22日
光大新鸿基:提前加息机率少,投资者需分散风险
6月22日
光大新鸿基: 恒生指数下半年再度挑战31000点
6月17日
建银国际: 港股下半年呈M型走势,恒指26500至29500点波动
5月11日
瑞银中国: 香港股票配售及股票挂钩市场总发行规模同比增长261%
4月20日
正荣金融:快手(01024-HK)估值将难免受压
2月8日
汇丰环球投资沈昱: 港股上市公司今年盈利增长料达15至20%
7月20日
摩根大通: “港版纳指”将吸引更多科技企业来港上市
6月3日
正荣金融郭家耀:预料恆指有望进一步上试24,300点水平
4月29日
【大行报告】大华继显: 技术指标动力增,突破有待成交配合
4月14日
【大行报告】交银国际: 料阿里巴巴电商持续恢复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