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汇丰环球投资沈昱: 港股上市公司今年盈利增长料达15至20%
原創

日期:2021年2月8日 下午3:48

【财华社讯】汇丰环球投资管理中国及香港股票部主管沈昱表示,预期2021年港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长15至20%,公司回报会有相若水平,这还没有计算重估的因素。她仍然看好今年的中国股市。新年伊始,境内及境外的中国股票均继续高涨,目前,MSCI中国及沪深300的预测市盈率(forward price to earnings)分别为16.9倍及15.9倍。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于2月8日举行牛年中国投资展望网上新闻简布会。随着环球经济逐渐复苏,她预期企业业绩表现在库存回补及强劲出口的支持下,盈利增长将强劲反弹。此外,人民币强势普遍有助于企业盈利以及吸引资金流入中国股市。今年投资市场风险,包括环球货币政策收紧,以及疫情发展疫苗供应进度有否延误,以至影响经济复苏各股市。

中国在控制新冠疫情方面的表现优于世界其他地区,其将开始由推行前所未有的刺激方案转变为政策正常化,为提振经济提供更多针对性的舒缓措施。随着劳动市场的改善和家庭收入的回复,消费及服务将成为2021年的主要增长动力。同时,中国将致力有效落实新的五年计划(2021-2025年)及「双循环」策略,这将是提高生产力及长期增长潜力的关键。

就行业而言,该行看好三大重要投资主题 - 内循环、数码化和绿色经济。内循环方面,电子商务、健康护理和教育行业的公司将可配合政府建立服务驱动型经济的目标,未来可望表现领先。同样地,在数码化方面,科技创新和科技本地化受惠于新五年计划的支持已将成为主要动力。绿色经济在中国内地起飞,可再生能源和电动车,及先进制造业的长远发展乃焦点所在。我们预计于未来20年中国将领导电动车行业的发展。

另一方面,环球投资者涉足中国市场的比例仍然较少,仍需要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国市场。人民币呈强亦会增加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现时中国股市于国际指数占比仍较缺乏,尤其是A股市场,未来中国股市重要性将会增加,国际资本会持续流人。她建议高配IT、消费、康健等领域。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南下资金对港股配置持续增加,她表示新发行的基金也有部分持仓港股安排;那些在内地没有的互联网行业、教育,地产管理、消费品等行业,对内地投资者较吸引。面对中美关系紧张,如何做好对冲,她建议可同时投资于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随着中国企业快速发展起来,未来受到美国的威胁可望减少,将有更大的抵御能力。内地以三条红线规管内房股信贷风险,她认为有利内房健康发展,投资者可以审慎挑选一些强势的内房股。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债券投资管理联席董事林嘉铭指出,在政策方面,通胀温和和不平衡的经济复苏,可能促使人行保持适度宽松的政策,并利用公开市场操作管理市场流动性。中国债券的估值极具吸引力,尤其是在目前全球债市,四分之一的债券收益率处于负数。在离岸美元信贷市场,与美国、欧洲和非亚洲新兴市场的企业相比,中国企业发行的债券享有「亚洲溢价」,能够提供吸引估值及良好流动性,且年期较短。1月底,美元计价的中国投资级别债券及高收益债券的收益率分别比美国国债高出170个基点及820个基点, 对渴望寻求收益的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中国债券获纳入主要全球债券指数,加上寻求多元化的全球投资者有强劲需求,促进过去十二个月大量资金流入中国债市。在2020年,中国债券市场的资金流入达到1,550亿美元,是2019年的660亿美元两倍多。在货币前景乐观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带动下,预计这个趋势可望持续。

中国的整体违约率在2020年仍然偏低,仅为在岸债市总额的1.3%。这是由于政策官员容许以更多市场力量推动信贷差异。为避免投资信贷质素欠佳和缺乏策略重要性的公司,信贷基础分析至关重要。

港交所原文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20日
摩根大通: “港版纳指”将吸引更多科技企业来港上市
6月3日
正荣金融郭家耀:预料恆指有望进一步上试24,300点水平
4月29日
【大行报告】大华继显: 技术指标动力增,突破有待成交配合
4月14日
【大行报告】交银国际: 料阿里巴巴电商持续恢复
4月14日
【大行报告】大华继显: 美加推救市措施振气氛,港股反弹看个股资本实力
4月7日
【大行报告】耀才:恒指上试24208点即市阻力
4月3日
【大行报告】大华继显: “北水”暂停削资金面,石油股短线投机气氛浓
4月2日
【大行报告】施罗德投资: 新型冠状病毒对股票派息的影响
3月19日
【大行报告】大华继显:非常规放水措施续出台,观察信贷市场的演变
3月17日
【大行报告】大华继显: “恐慌指数”创新高,市场对利淡消息敏感

视频

快讯

17:30
小米集团:2023年全年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126.3%至193亿元
17:27
平安好医生(01833.HK)年度亏损同比收窄49.3%至3.23亿元 不派息
17:08
百克生物:2023年净利同比增长175.98% 拟10派1.5元
17:07
中国联通(00762.HK)年度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同比增11.83%至187.26亿元
16:58
明德生物:拟1.75亿元-3.5亿元回购股份
16:45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走弱!医药股、汽车股跌幅居前
16:38
同程旅行(00780.HK)年度扭亏为盈溢利15.54亿人民币
16:34
立讯精密:铜连接一直是通讯业务的核心产品 目前已供货海内外头部客户
16:21
华泰证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200亿元公司债券获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
16:13
南网储能:公司签订云南西畴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