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四环医药(00460-HK)最近利好不断 汉麻及现代药新业务孵化屡传佳音

日期:2021年2月8日 上午7:32
四环医药(00460-HK)最近利好不断 汉麻及现代药新业务孵化屡传佳音

四环医药(00460-HK)最近利好不断,在收购创新药企北京康明百奥新药研发有限公司之后,公司汉麻及现代药新业务孵化也屡传佳音。 在2月3日举办的四环医药汉麻富途直播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以下简称中麻所)首席科学家粟建光教授分享介绍了国內汉麻行业和产业概况,以及与四环澳康的合作、优势及未来展望。

粟建光教授是中麻所麻类种质资源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麻类作物种质资源考察收集、鉴定评价、创新利用、新基因发掘的研究,是我国麻类种质资源学科带头人。

经粟教授介绍,四环医药旗下子公司吉林四环澳康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称“吉林澳康”)与中麻所的汉麻项目稳步推进,通过融合吉林省內吉林大学、延边农业科学院、延边大学、国外麻类研究机构等优质院校机构,四环医药整合产学研的优势力量,使我国汉麻全产业链获得整体跃升。

在汉麻及现代中药新业务上,四环医药对标国际汉麻医用领域的研发应用趋势和进展,定位于高含量CBD药用和医用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发展,全力打造从源头到患者使用安全合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全产业链项目。

早在2019年12月,四环医药旗下吉林澳康与中麻所于签订《麻类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书》和《汉麻技术秘密转让》合同。

在国內中药领域,吉林澳康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拥有164个批准文号的生产品种,其中128个品种是国家医保品种,四个全国独家品种,分別为“海天益肾胶囊”、“牛黄清脑开窍丸”、“草仙乙肝胶囊”、“肝胆双清颗粒”。

之所以能在中成药方面保持优势,离不开吉林澳康特有的区位优势。公司背靠长白山区域和延边州朝医药地区,拥有当地特色药用资源和民族药资源优势。

按照战略布局规划,吉林澳康药业将在未来三年內建设成现代中药研发生产基地、儿科系列口服溶液剂及集团口服药制剂委托生产的生产基地、以及汉麻种植、加工基地三大业务板块。

在现有中成药基础上发展汉麻项目,吉林澳康药业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公司拥有专业现代化、完备的中药提取加工、生产加工、检验检测等能力,高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专业化高素质的生产运营管理团队,完全满足汉麻医药用全产业链发展的需求。

就生产运营管理团队来看,吉林澳康药业董事长杜广旭是汉麻领域的资深专家,从事医药经营管理工作二十多年,具有十分丰富的市场营销及运营管理经验。

公司拥有研发团队成员1000余名,其中核心科研团队科学家约100名来自大型跨国制药集团研发高管,部分科学家获聘国家“千人计划”、“泰山学者”、济南市5150创新人才、高新区海右人才等称号。

自2018年以关注汉麻产业以来,吉林澳康药业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从顶层设计做了很好的产业布局。

吉林各级政府针对汉麻种植加工全流程,已经初步建立形成完善的监测监管工作机制,确保全流程的安全可控,杜绝产生流弊危害的可能。

叠加政策机遇和前期研究积累,以及雄厚的资本实力,在孵化汉麻及现代中药新业务上,四环医药集团成功走在国內同行前列。

目前规划阶段中的吉林省汉麻产业发展先行示范区(延边),将打造以汉麻种植和加工为主题的特色产业园,形成汉麻全品系品种繁育、种植、纤维加工、籽花叶深度开发、秆芯综合利用的全产业链工业麻种植加工体系,为扶贫和乡村振兴、人民生命健康服务。

作为国內汉麻产研一体的先行者,四环医药已经取得行业先入者的壁垒优势。立足吉林基地,依托在当地良好的制药业基础和政府、环境和人脉资源,四环医药将利用资本和药业龙头等优势,将吉林澳康药业打造辐射全国及海外市场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汉麻产业龙头。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1日
【异动股】阜博集团(03738-HK)主席一个“真金白银”展示 股价现拉升23%创新高
2月1日
第87位!碧桂园连续五年入选“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
1月5日
兑现高增长、全力降负债 恒大(03333-HK)新战略显成效
12月29日
德财兼备,碧桂园诠释什么是龙头格局
12月17日
远洋服务于12月17日挂牌 优势十足成长确定性强
11月23日
万亿半导体蓝海之下,晶门科技迈入成长新周期
11月22日
【IPO解码】恒大物业(06666-HK)拟12月2日敲钟上市,五大竞争优势助力恒久质远
11月9日
阜博集团股价创新高,单日飙升37.97%,此前获持续唱多
11月9日
内容为王时代,阜博集团(03738-HK)获持续看多,目标价10元
10月9日
国庆业绩远超去年同期 同程艺龙多项数据显示下沉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