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财华专访】HKD.com开通 丰富香港金融科技生态圈
原創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上午9:44作者:木兰

【财华专访】HKD.com开通   丰富香港金融科技生态圈

HKD.com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杨凯文

【财华社讯】香港首间结合网上及大型实体店的数字资产交易所HKD.com,经已在香港开通,推动香港金融科技向前迈进。

HKD.com(香港数字资产交易所)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杨凯文介绍,HKD.com 创立于香港,是香港首间结合网上及大型实体店的数字资产交易所,亦是一家面向全球的世界级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公司的宗旨是致力创建实体化、普及化、服务化的数字资产生态圈,推动香港金融科技产业发展。HKD.com的目标是发掘行业机遇,为投资者提供安全、可靠及多元化的数字资产交易服务。

HKD.com九月份已经开通了24小时交易平台,投资者可以随时随地透过网站或者手机APP登入平台,交易或兑换近十种主流数字货币。平台由国际级网络保安及多重认证技术打造,经过多次测试,非常安全、可靠及稳定。

为进一步实现数字资产实体化及普及化,公司于九龙核心商业地段开设一间占地三层、面积近10,000平方呎的数字资产交易实体店,是香港最具规模的数字资产交易所之一,预计年底正式投入服务。实体店投入服务后,可即场为客户提供数字货币钱包增值、数字货币兑换、开户及转帐等服务;投资者亦可于店內体验各种顾客服务,包括一对一咨询、数字资产交易策略简介等等。

除了实体店,HKD.com亦会提供ATM柜员机服务,并且计划在未来12个月內于香港设置20台数字货币交易ATM柜员机,数量将为全港之冠,让投资者可轻鬆及自主地进行数字货币提存及兑换。

【财华专访】HKD.com开通   丰富香港金融科技生态圈

HKD.com一直以保障用家的网络安全为首要任务。杨凯文强调,HKD.com已获得多个国家的合规牌照,同时有严谨的內部监控,每个运作、流程都遵循行业的国际标准,确保投资者获得最高的保障。团队方面,公司现时大概有30人。核心成员来自各大投资机构及银行,以及拥有软件开发经验的技术专家,结合金融科技、区块链等人才,当中包括世界20大的数字资产交易所前亚太区营运代表。

全球数字货币市场正渐趋成熟,愈来愈多人开始留意到数字货币的投资价值及作为避险工具的潜力。杨凯文介绍,截至2020 年11 月,全球虚拟资产总市值超过 5,500亿美元,有近400 个数位货币交易所及超过3,800 种数位货币,大家最熟悉的比特币市值排名最前,市值超过3,500亿美元。而随着国际龙头企业纷纷参与应用,亦带动虚拟货币价值攀升;例如PayPal、SUBWAY、AT&T等等,都接受了数字货币交易。他相信数字资产规模会愈来愈大、通用性愈来愈高。

至于香港参与数字货币市场的投资者,他估计约有10万至20万,近年并有上升趋势。香港数字货币的投资者主要使用国外交易平台及香港为数不多的数字货币平台,HKD.com希望能为香港投资者提供多一个可靠且方便的交易平台。

11月初港府公布就规管虚拟资产服务及设立发牌制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公众咨询,HKD.com 对此表示欢迎,认为此举有助于为行业订立清晰的营运要求,有利具实力的交易所发展。HKD.com呼吁业界人士踊跃表达意见,共同建立有利行业长远发展的生态环境。与此同时,HKD.com团队早于年初展开申请合规牌照的筹备工作,除了已取得部份国家的相关牌照外,亦计划在香港正式推出虚拟资产交易所牌照后,展开申请工作。

【财华专访】HKD.com开通   丰富香港金融科技生态圈

近来比特币价格急升,他看好数字货币投资市场的前景,杨凯文认为数字货币投资为全球大趋势,不少投资者都视数字货币为避险工具及资产组合的一部份,用以分散风险。然而,任何投资都有一定程度的风险,数字货币价格亦会有升有跌,投资前应先深入了解,并衡量自己可承受的风险。

展望未来,HKD.com会开创更多元化的产品及服务,推动香港数字资产交易发展,成为一个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智慧城市。除了网上交易平台、实体店及ATM机网络外,未来会推出数字货币销售点终端(POS)网络系统,将数字货币推广至合作零售伙伴作消费扣帐,更进一步推动数字资产普及化。目前公司已着手与零售商户洽谈,初步已取得超过100家商户签署合作同意书,来自餐厅、酒店等不同行业,期望明年可以在香港推出,建立全面的数字资产生态圈。

香港金融科技产业再上新台阶!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14日
名企专访: 复星国际CFO龚平:公司财务状况稳健,业务展现强大“韧劲”
8月27日
中广核矿业(01164-HK)乘铀价升浪业绩突围而出
6月16日
优梵艺术创始人林上康:“一城一店,做买得起的艺术家具”
6月16日
汽车用品封城杀出一遍天 好顺欧迪斯曲维好:天猫618证明C2M产品是当下潮流
5月11日
巧裕商务顾问授锦囊 与中小企并肩迎挑战
4月2日
中广核矿业(01164-HK):盈利增31% 核电市场回暖积极寻投资机会
3月26日
ESR(01821-HK)首份业绩单 EBITDA大幅增长42.9%
12月16日
中国4亿中产消费群 捷隆控股(01425-HK)欲分一杯羹
6月17日
【现场专访】飞毛腿:依托国内手机厂商,专注ODM业务发展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