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专访】飞毛腿:依托国内手机厂商,专注ODM业务发展
原創

日期:2019年6月17日 下午7:29作者:沈少鸿 編輯:彭尚京
【现场专访】飞毛腿:依托国内手机厂商,专注ODM业务发展

6月17日下午,国内领先的锂电池模组制造商之一的飞毛腿(01399-HK),在港举行股东大会。会后,公司副总裁冯明竹及财务总监杨满泰接受财华社记者专访。

以下财华社记者与公司管理层的问答:

问:公司怎么看待今年的手机市场?

答:根据我们客户的动向和调查机构IDC,今年手机市场和去年相比会有比较平稳的上下波动,可能会有增长,大概增长2%-3%;也可能会有15%以内的跌幅。但是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跌幅达到10%以上,包括中国、北美和欧洲的市场饱和度比较高,目前智能手机市场新的增长点主要是在非洲、东南亚和南亚。

问:公司今年的订单相较于去年会不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增幅?

答:从数量上来看,我们今年的订单正常来看都会比去年要高。现在是一个存量博弈的市场,市场存量较大。

问:公司目前专注ODM业务的发展,未来会不会剥离锂离子电芯以专注发展ODM业务?

答:公司目前离锂离子电芯的规模非常小,公司未来的核心业务是封装方面,可能会从手机平台扩展到其他平台,锂离子电芯不会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将专注于ODM业务的发展。

问:公司有计划加大研发投入方面吗?离锂离子电芯方面的投入相较于往年有什么变化?

答:我们在新项目上的投入是在增加的,但是我们的销售主要体现在手机电池上。总体上看,我们的研发投入总体比较平稳。离锂离子电芯是比较成熟的产品,5G产品是我们未来的重点,东南亚地区是我们布局的重点。

问:有研报指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智能手机市场将表现得不理想,产业链也受影响。公司在增量上会不会受到大影响?

答:如果中美贸易摩擦持续下去,将会对智能手机市场造成持续影响。但市场仍在,锂电池这个领域,中美韩三国的出货量基本上占了90%以上。目前来看,公司受到的影响并不算太大,订单仍正常,未来一两个月看也会很正常,当然未来也充满不确定性。

锂电池对品质和安全的要求非常高,具有很高门槛的产业,新进来的企业很难进来。希望我们的客户更广泛,现在我们对我们的客户并不悲观。

问:公司年报对于战略方面并不够清晰,公司未来的战略如何?会继续往手机产业深入还是拓展锂产品类的业务?

答:手机是我们的基本品牌,我们会拓展其他品类。5G商业和物联网产业会发展出很多硬件出来,很多新硬件的电池比手机电池的技术含量更高,我们现在在这方面开展很多项目的工作准备。我们电芯的上游已经有很多合作伙伴了,会继续把这个产业做好。

问:公司电池模组出货量有没有变化?

答:与去年相比,公司电池模组的出货量是有增长的。该增长第一是得益于公司客户的广泛;第二,虽然市场总量在下降,但是中国的排名前几位的手机企业的市场份额都在增长,对公司很有利。

问:公司目前的大客户除了华为、小米、VIVO等,还有什么新客户吗?

答:还会有一些新的客户进来,但不太好说,因为我们跟客户有保密。

问:公司未来会加大控制财务费用、销售费用等成本?

答:降本增效方面,降成本最根本的是要提高效率,我们通过信息化的手段等方面去实施。

问:市场担心公司最近新建的地下停车场会稀释掉公司部分现金流,那公司会不会借债?

答:暂时没有这个计划,我们希望在银行融资方面能宽松一些,当然公司的现金流目前还是比较健康的。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视频

特斯拉中国Model全系降价

2024年4月22日 下午4:58

快讯

17:32
长城汽车(02333.HK)首季净利润32.28亿元 同比增长1752.55%
17:13
商汤-W(00020.HK)推出大模型"日日新5.0" 综合性能对标GPT-4Turbo 明日复牌
17:10
中煤能源: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49.7亿元 同比下降30.5%
17:03
中广核矿业(01164.HK)首季生产天然铀606.7tU 季度计划完成率92%
17:03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获环丝氨酸胶囊药品注册批准
16:58
煜盛文化(01859.HK):任命单亦琦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1
芯成科技(00365.HK):李勇军辞任非执行董事职务
16:49
艾伯科技(02708.HK):陆侃民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6:37
玲珑轮胎:2023年归母净利润13.91亿元 同比增长376.88%
16:34
海信家电: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9.81亿元 同比增长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