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香港医思医疗计划未来3至5年在大湾区开30至50间门店
原創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下午6:04作者:龙曼 編輯:彭尚京
【会议直击】香港医思医疗计划未来3至5年在大湾区开30至50间门店

【财华社讯】香港医思医疗集团有限公司(02138-HK)发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期內,公司销售额约为9.46亿元(港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减少11.1%;总收入约为7.97亿元,按年同比减少28.7%;净溢利约为5330万元,按年同比减少74.7%。董事会宣派中期股息每股股份3.0港仙,并将以现金支付。

截至2020年9月30日,包括在香港拥有两家旗舰店及在中国大陆运营12家诊所,公司共经营60家诊所及服务中心,在香港、內地及澳门共有118名全职专属注册医生,涉及22个医疗专科服务。

內地业务方面,公司正积极探索四个主要范畴,包括科技、电讯、保险及物业的 合作伙伴关系,以形成策略联盟,扩大医疗保健及养生服务的广度及深度。公司将继续透过物色潜在的收购目标或透过在大湾区有机扩张来扩大市场份额,现时 计划于未来三至五年內开设30至50间门店,重点发展消费医疗及养生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美学医疗、脊椎治疗、牙科及儿科服务,并将于深圳福田设立办事处。

香港业务方面,公司整体业务自2020年2月起受新冠疫情影响,应本地政府要求关闭若干服务中心,为期72个工作天,该等措施乃各地政府为控制疫情蔓延而采取。上述有关门店自今年8月28日起恢复营业。

医疗服务仍然是公司主要增长动力。期內,医疗服务贡献的收入为3.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占公司收入的45.3%。

公司管理层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无法通关,公司上半年损失了很多內地的医疗旅游客户,亦令到客户平均消费额有所下跌,但是相信疫情只是一次性的事件。“我们发现去年的客户有96%在今年再次出现,这反映公司拥有忠诚度非常好的客户根基。”

他说,过去6个月,公司在继续招聘员工,继续整合市场资源。公司认为疫情期间是一个很好的时机扩充团队,并预计当一切恢复正常,公司业绩反弹力度会很大。

管理层又说,期內公司进行了两次较大的收购,包括一家专科诊所和一家妇产科诊所。“我们希望下半年两家公司帮助公司贡献更多业绩,公司亦希望在下半年加速收并购,和其他公司合作共贏,打造更大的医疗板块。”

公司管理层出席视频记者会并回答提问,部分节录如下:

Q:公司在內地开设门店的具体计划。

A: 我们计划集中于大湾区,亦得到很多国家和香港政府的政策支持,包括最近出台的《施政报告》提出香港医疗机构在大湾区有许多优惠政策,例如可以引入不同药物等。我们会好好利用这些政策发展业务。我们也打算在其他一线城市发展业务,例如打算在上海开旗舰店。

Q: 公司对哪些收并购项目有兴趣?

A: 公司每月都和不同目标公司商谈收并购计划,公司主要会看对医美板块资产,甚至帮到集团业务的资产都有兴趣收购。

Q: 公司上半年销售额下跌的原因。

A: 以往內地客户消费贡献占集团销售额约35%至40%,在不通关的情况下没有了这部分客户群,但是经过公司IT板块的努力,我们继续开拓本地客户群,加之预付款的客户需求仍强劲,证明客户非常信任我们的品牌,因此我们对下半年的情况保持乐观。

Q: (财华社)看到公司上半年销售额和净溢利受到疫情影响跌幅较大,公司预计下半年销售额会不会有改善?会采取哪些改善措施?

A: 我们对下半年抱有很大的期望,上半年旧客户的回购率和稳定性非常强劲,估计下半年会维持或表现更好,此外医疗板块业务也有很强劲的增长。疫情期间,很多小的公司都面临问题,我们会积极进行磋商,看是否有收购、合并的机会。这些都是我们的改善措施。

Q: 《施政报告》提到,港府将试行允许于港大深圳医院使用香港注册药物,以及本港公立医院使用的医疗仪器。计划正式落实后,港府将允许在大湾区9个城市的指定医疗机构使用有关药物。对于公司大湾区业务有何帮助?

A: 我们和港大深圳医院有合作,希望透过政府政策去大湾区发展,服务7000万人口。

Q: 公司如何应对第四波疫情,会采取哪些措施?

A: 第四波疫情爆发比较快,我们也密切留意社交距离的措施,我们目前没有收到任何需要停业的消息。我们同政府透过政策小组、议员等磋商,已做好充足的防疫措施,我们也提供政府认可的新冠快速测试业务。

Q: 公司的派息政策。

A: 无论我们的营业升跌,我们都希望回报投资者,我们在当前情况下仍然派股息,也体现我们对公司未来的业绩充满信心。

Q: 会不会有裁员计划?薪酬会不会减少?

A: 薪酬没有减少。公司亦没有裁员计划,疫情期间美容院关闭,只有少量的同事需要放无薪假,我们所有的后勤、医务人员都没有受到影响。我们的员工已经增加至约1800名,预计未来几个月还会招聘更多人手。针对小部分受影响员工,我们也作出支援措施,帮他们渡过难关。

Q: 圣诞节的销售情况。

A: 圣诞节是我们传统的旺季,我们有信心今年作出较好业绩。目前流感疫苗已经是去年双倍的销售量,预计之后有更多流感疫苗到货,其他版块也见到强劲的预约。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26日
【IPO追踪】大唐控股以中式设计理念打造品牌物业 深耕中国六大经济区
11月24日
小米(01810-HK)第三季度业绩让市场惊喜之谜
11月24日
【会议直击】周大福超1000个零售店配置云柜台 上半年內地净开设286个零售店
11月24日
【会议直击】睿见教育全年盈利升42.4% 公民统招摇号政策未对公司造成影响
11月23日
天王都撑!汇丰尚玉第三季香港人数较去年底增近8%
11月20日
5G应用创新比赛 庄哲义:香港不会输给其他地方
11月19日
【会议直击】医疗保健及机械人技术需求增 老龄化带来生机
11月19日
财华洞察|“三通一达”与顺丰,谁最赚钱?
11月19日
【会议直击】80岁的维他奶有什么宏愿!
11月19日
【会议直击】抗疫产品帮到业绩 莎莎郭少明:当然不想继续卖

视频

快讯

11:53
国家烟草专卖局进一步规范电子烟物流行为
11:38
珠穆朗玛峰区域开通5G-A基站
11:33
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HK):调任向文武为非执行董事
11:27
卓航控股(01865.HK):罗伟业获任执行董事
11:19
BMD马棕油主力合约跌超2%
11:15
【异动股】航天航空板块下挫,北摩高科(002985.CN)跌8.76%
11:15
【异动股】超导概念板块下挫,金杯电工(002533.CN)跌4.33%
11:08
主力资金监控:立讯精密净买入超2亿元
11:05
【盈警】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1300万至1600万人民币
10:53
君实生物(01877.HK)特瑞普利单抗上市许可申请获香港卫生署药物办公室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