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5G应用创新比赛 庄哲义:香港不会输给其他地方
原創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下午7:08作者:何佩珊 編輯:彭尚京
5G应用创新比赛 庄哲义:香港不会输给其他地方

【现场直击】5G技术被期许于生活层面广泛使用良久,为提升大众对这项新技术的认识,大湾区5G产业联盟、中国移动香港、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及香港科技园公司合办“第一届大湾区5G应用大赛”。比赛吸收55个单位参加,当中有学生、初创企业及个人创客等等。

今次比赛以“5G ,建构美好未来”为题,最终有10个队伍入围决赛并角逐多个奖项,比赛邀得信和集团创新联席董事杨孟璋、全国人大代表洪为民教授等作为评审。中国移动香港董事兼行政总裁暨大湾区5G产业联盟创会会长李帆风在颁奖礼致辞时盛赞比赛队伍的设计能广泛应用于不同层面,如娱乐、金融、物流运输等等,而且技术达至专业水平。

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亦有出席是次颁奖礼,他说,希望未来可巩固香港作为大湾区创科中心的地位,他喜见香港有不少科技人才,未来亦会继续完善优才计划,吸纳更多大湾区人才到港。

最后,比赛由CU Coding Limited夺魁,StockVins Technology Limited及RVM Technology Limited 则分別获得银奖及铜奖。洪为民坦言比赛队伍难分高下,故“边个攞都唔意外”。他又指,5G是各行各业的邻居,希望科技可帮助香港各行各业的竞争力。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副总裁(通讯技术)庄哲义博士亦大赞参赛作品出色。他在典礼后回应香港5G技术落后的问题,他直言:“香港不会输给其他地方。”

5G技术与生活息息相关,大众都非常关心有关技术的发展。李帆风表示,虽然香港的5G发展较內地落后一年,本港于四月才启用5G网络,但他有信心香港能赶上进度。现时,中移动在室外的覆盖率已达95%,期望年底前可以覆盖全港90%的网络。李又补充指,现在本港会先用现有频谱2.1G技术进行网络重耕,会较容易处理。对于5G现时的用户率,李指在iphone12系列推出5G版后,上客率的确有所增加。有记者问及集团5G业务的目标,李帆风表示希望可尽快将现有客户升级至5G客户,期望有更多中低价手机推出吸引客户转用5G计划。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19日
【会议直击】医疗保健及机械人技术需求增 老龄化带来生机
11月19日
财华洞察|“三通一达”与顺丰,谁最赚钱?
11月19日
【会议直击】80岁的维他奶有什么宏愿!
11月19日
【会议直击】抗疫产品帮到业绩 莎莎郭少明:当然不想继续卖
11月18日
【会议直击】谢瑞麟靠两招抗疫 內地同店销售仅跌5.2%
11月18日
【会议直击】景顺:中国房地产高收益债券受亚洲投资者欢迎
11月18日
【会议直击】东亚银行低息环境下推全新高端理财服务
11月17日
互联互通迎来六周年 港、外资持A股激增至2.1万亿元
11月17日
【会议直击】京东-SW: 运营效率、规模效应推动盈利创历史新高
11月16日
【会议直击】港交所建议推FINI平台 缩短股份定价到上市时间至1日

视频

快讯

11:53
国家烟草专卖局进一步规范电子烟物流行为
11:38
珠穆朗玛峰区域开通5G-A基站
11:33
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HK):调任向文武为非执行董事
11:27
卓航控股(01865.HK):罗伟业获任执行董事
11:19
BMD马棕油主力合约跌超2%
11:15
【异动股】航天航空板块下挫,北摩高科(002985.CN)跌8.76%
11:15
【异动股】超导概念板块下挫,金杯电工(002533.CN)跌4.33%
11:08
主力资金监控:立讯精密净买入超2亿元
11:05
【盈警】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1300万至1600万人民币
10:53
君实生物(01877.HK)特瑞普利单抗上市许可申请获香港卫生署药物办公室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