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睿见教育全年盈利升42.4% 公民统招摇号政策未对公司造成影响
原創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下午3:57作者:龚娜 編輯:彭尚京
【会议直击】睿见教育全年盈利升42.4% 公民统招摇号政策未对公司造成影响

【財華社訊】睿见教育(06068-HK)于昨晚公布业绩,截至2020年8月31日止全年收入17.9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升6.61%;盈利5.12亿元,同比上升42.4%,每股盈利25分;建议派发末期息每股5.6分。

期内集团每名学生的平均学费及住宿费受到轻微影响,乃由于COVID-19爆发导致暂时停课而向学生退回住宿费约3000万元。计及新增的学校前,每名学生的平均学费及住宿费增加1.1%至21,953元,主要由于东莞市光正实验学校高中部及揭阳光正学校新入学学生的学费及住宿费增加所致。

该公司于10月份披露,将计划在四川巴中建立民办高等教育学院(暂称巴中光正科技学院);及在广东中山建立一所民办中小学,拟将学校网络进一步扩至粤港澳大湾区。

展望方面,该公司表示除扩展中小学业务外,集团的目标为扩展业务至线上教育及高等教育,于中长远而言成为综合型教育集团。鉴于粤港澳大湾区内主要从事大数据、机器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命科技等先进及新兴行业发展的企业对高端技术人员的需求潜力,集团已计划建立民办高等教育学院,旨在提供该等范畴的大专课程。

睿见教育管理层于11月24日举行2020全年业绩媒体发布会 ,管理层在会上表示,其对公司未来有信心,公司现有学校容量非常多,现有12所学校容量接近13万人,加上准备明年要开学的潮州、江门和中山等学校,接近3万人的容量,加起来会有大概16万学生的容量。现有学校的学生目前是7万人,未来还有接近10万的一个增长的空间。

管理层还表示在高等教育方面,公司希望在未来培养应用型的专业技能人才。对此公司在东莞成立了东莞光正科技学院,该项目公司是跟哈尔滨工业大学及大数据集团展开合作,哈尔滨工业大学及大数据集团会在课程的规划设置,教育教学方面提供专业的服务。

此外,管理层在会上回答记者提问,节录如下:

Q: 请介绍一下现在东莞高等教育和巴中的项目发展进度,以及集团为什么选择和哈工大合作,合作模式是怎样?

A: 进入高等教育的原因,不是为了规避风险也不是省成本,发展高等教育的成本肯定会高,但是我们做这个项目,是觉得现在集团已经有非常庞大的一种k12的资源,我们也希望把教育产业实现一个贯通式的发展。公司目前已经在东莞达到了前期的立项的审批,目前正在进行土地的收储。巴中这个项目来讲,我们已经在获取的土地进行了规划设计,预计在2022年的9月份的投入使用。

我们主要是基于两个方面的因素考虑和哈工大的合作,第一个它本身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一些新材料新能源的方面,在国内是非常领先的,甚至全世界都是领先的。所以他们在这些专业上具有非常好的一种技术资源。第二个哈工大本身跟国内的众多企业都有战略合作,目前为止我们的教育合作是他唯一的一家,所以未来的公司旗下大学的毕业生,可以根据他的战略合资企业有一个很好的量身定制,以及优质的就业的渠道。

Q: 今年公民统招,然后对于集团的招生有什么影响?集团有什么办法可以保证学生的质量。此外请管理层再详细介绍一下集团未来在k12的发展目标和策略。

A: 关于公民统招摇号政策的一些影响,根据我们的评判,我们认为没有太大的影响。公民统招和摇号政策暂时在四川、山东、辽宁可福建校区还没有出台,广东校区已经基本全面铺开。第二个在公民统招摇号政策的同时,优先保留了民办学校内部的职称政策。也就是公司旗下毕业的小学生是可以直接收入公司的中学的,就不用需要再通过摇号。

从实际的操作来看,第一轮摇号他会有一个确认缴费,根据确认缴费率的来看的话,基本会达到70~75%。这也会给学校后期的自主招生也会留下一个比较大的空间。除此之外,我们根据今年广东区摇号政策,学生报名的情况来看,报名人数有增无减,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我们的招商成本。

往后我们也会适当的去加大集团内部支撑的比例。除此之外,我们也会将一些招生的推介活动进行前置,尽量的去吸引一些优秀的生源。除此之外,我们还会扩大一些比较优秀的插班生的招生的比例,

Q: 请问公司未来三年的学生人数、收入利润预计的增速是多少?还有未来的分红政策是怎样?

A: 我们预期的学生人数会超过20%。当然收入的增长也是差不多是这样的,利润的水平也基本上达双位数不低于20%。分红我们是一定要去做的,还是保能够维持原来的派息率,尽量不以低于40%,这是我们去努力的目标。

Q: 请问管理层在筹办方正科技学院方面,它的预计的需要投入的资金是多少?大概什么时候开学,还有就想再问一下线上教育能够带来多少的额外收入?

A: 东莞的大学正在进行土地的收储,因为土地的收储相对来讲需要一个周期,所以我们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的开学的日期,争取在三年内定下。关于在线教育方面,我们实际上在运行期间已经实现了全覆盖。只是因为那个时候我们是免费提供给了学生,现在我们逐渐把它转为收费项目,预计未来我们应该会有千万级以上的一种收益。

Q: 想了解一下公司在未来收并购计划方面的政策?

A: 收并购方面,公司主要还是以自建为主。在并购方面,我们现在有大学标的在谈,有一些中小学也在谈,我们不会为了并购而并购,我们还是会认真遴选并购的标的,进行一些科学的评估之后,再进行并购计划。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23日
天王都撑!汇丰尚玉第三季香港人数较去年底增近8%
11月20日
5G应用创新比赛 庄哲义:香港不会输给其他地方
11月19日
【会议直击】医疗保健及机械人技术需求增 老龄化带来生机
11月19日
财华洞察|“三通一达”与顺丰,谁最赚钱?
11月19日
【会议直击】80岁的维他奶有什么宏愿!
11月19日
【会议直击】抗疫产品帮到业绩 莎莎郭少明:当然不想继续卖
11月18日
【会议直击】谢瑞麟靠两招抗疫 內地同店销售仅跌5.2%
11月18日
【会议直击】景顺:中国房地产高收益债券受亚洲投资者欢迎
11月18日
【会议直击】东亚银行低息环境下推全新高端理财服务
11月17日
互联互通迎来六周年 港、外资持A股激增至2.1万亿元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