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金管局:续监察市场情况 按照联汇制度保持货币及金融稳定
原創

日期:2020年7月30日 上午11:53
金管局:续监察市场情况 按照联汇制度保持货币及金融稳定

【财华社讯】美国联储局维持利率不变,符预期,联储局承诺维持利率接近零水平。

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表示,经济复甦速度似乎放慢,联储局有方法进一步支持经济,当然是通过我们的贷款和流动性措施,基本上是没有上限,联储局能调整这些计划,亦能调整利率前瞻指引,能调整资产购买,“我们甚至没有想过考虑加息。我长时间都不预期我们会发出讯号,削减(贷款)措施或促进类似行动。”

金管局就联储局维持利率不变一事作出回应,指美联储在未来一段时间內较大机会维持政策利率于接近零水平,以支持美国经济复原及维持市场畅顺运作,而今次的会后声明亦反映了这个政策方向。

香港方面,我们的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外汇及货币市场亦保持有序运作。联繫汇率制度下的强方兑换保证昨晚再次被触发,这是自从4月以来的第三十次。强方兑换保证多次被触发,至今已有超过1,090亿港元的资金流入了港元体系。金管局会继续监察市场情况,按照联汇制度保持货币及金融稳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30日
鲍威尔:经济和就业增长面临放缓的风险非常显着
7月30日
鲍威尔:完全未有考虑加息
7月30日
联储局维持利率不变合预期
7月28日
市场观潮 | 突破! 黄金牛市如何锻造?
7月20日
登场!旅游涨价 电影院让利 行业艰难复工后的业绩考
7月17日
【房地产动态】限购升级! 深圳严控楼市过热苗头
7月17日
中国三个月以来首增持美国国债
7月17日
拉加德:欧元区经济有恢复跡象但远低于疫情前水平 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7月15日
特朗普称已签署行政命令 终止香港特殊待遇地位
7月15日
华为对英国决定感失望 手机用户的坏消息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