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拉加德:欧元区经济有恢复跡象但远低于疫情前水平 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原創

日期:2020年7月17日 上午4:56
拉加德:欧元区经济有恢复跡象但远低于疫情前水平 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财华社讯】欧洲央行维持利率,紧急抗疫买债规模亦不变。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记者会表示,有跡象显示欧元区经济活动恢复,但仍远低于新型肺炎疫情前水平,前景亦非常不确定,实际及预期职位与薪酬下跌,以及因为疫情发展及经济前景导致的不确定性上升,将继续打击消费者开支及企业投资。

拉加德指出,从近期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在4月见底,5、6月出现部分复甦。但她提醒,复甦还处于早期阶段,经济活动仍远低于危机前的水平,而各行业、各地区的复甦不平衡。

由于经济出现部分复甦,但仍远低于疫症前水平,拉加德称将准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及根据授权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拉加德续称,第二季经济收缩大致符合预期,并预计经济活动在第三季反弹,但经济下行风险仍存在,前景展望仍高度不确定,仍需要充裕的刺激。

通胀方面,拉加德预计,价格上行压力仍将非常小,需求疲弱将对通胀带来下行压力,总体通胀率在未来几个月将进一步下降,预计通胀将在2021年初回升。

拉加德说,央行在疫情爆发后推出的紧急抗疫买债计划正发挥作用,截至6月底已购入3600亿欧元资产。她承认,买债速度稍为放慢,但除非经济前景出现显着令人鼓舞的情况,央行仍维持买债总额1.35万亿欧元。

她强调,自推出紧急抗疫买债计划后,金融市场气氛显着改善,欧元投资级別企业债价差下跌超过80基点;高息债价差更下跌超过250基点。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15日
特朗普称已签署行政命令 终止香港特殊待遇地位
7月15日
华为对英国决定感失望 手机用户的坏消息
7月14日
【观察】A股及港股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在摸索中前行
7月5日
7月2日
储局议息纪录:需要维持高度宽鬆货币政策 实施负利率可能性非常低
6月29日
人行联同港澳金管局发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公告
6月16日
整体回暖,局部现“火苗”,谁在托底楼市?
6月13日
阿根廷政府第四次延后债务重组谈判期限
6月11日
联储局料维持近零利率至2022年
5月29日
两会瞭望之注册制改革:千呼万唤始出来,创业板注册制加速推进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