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艾德韦宣与上海双创达成合作 投资约2亿元发展泛文化产业
原創

日期:2020年7月28日 下午5:41作者:龙曼 編輯:彭尚京
【会议直击】艾德韦宣与上海双创达成合作 投资约2亿元发展泛文化产业

【财华社讯】艾德韦宣(09919-HK)宣布,公司与上海双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双创”)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开设产业基金展开合作,涉及投资2.01亿元(人民币,下同)。艾德韦宣联席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锦耀表示,上海双创将在合作后,给艾德韦宣带来优质的国內资源,并将投资与公司主营业务有协同效应的项目。

上海双创将发起成立产业基金(下称:“基金”),投资泛文化产业相关项目,如时装、体育及娱乐产业、数码及创意营销板块。基金将以普通有限合伙方式组成,由基金成立起计,暂定营运年期为8年。

刘锦耀说,双方共同成立目标规模为10亿元的产业基金,其中2.01亿元将由本公司投资将完善艾德韦宣在数字化营销策略及品牌及IP运营生态布局,并促进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包括文化体育、市场创意产业、行销领域及其他,相信会为公司未来发展创造新的增长引擎。

谈及10亿元的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向及与上海双创合作的原因,刘锦耀表示,将主要投资时尚、文化、体育产业,还会投资于数字营销以及公司在欧洲的办事处。“我们看重双创投资公司的优质企业资源以及政府的资源,在环法、西甲上我们和政府有合作的可能性,因此和双创强强联手可进一步拓展业务。”

上海双创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起设立的一家专注战略新兴领域的基金及项目投资的创新投融资平台。上海双创代表介绍称,由于看好艾德韦宣的发展潜力,上海双创早前已入股艾德韦宣14.42%,成为其主要股东。该公司母基金规模达到100亿元,主要布局文创信息领域,所投资的企业还包括微盟集团、新文化、花加、Jason Wu等。

艾德韦宣联席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锦耀、艾德韦宣联席主席兼运营总监伍宝星及上海双创代表出席电话记者会并回答记者提问,部分节录如下:

Q: 上海双创如何看待下半年投资的方向?会投资一些IPO企业吗?

A: 公司主要投资泛文化、信息技术、绿色技术、生物医药4大核心方向,在核心方向內的公司,我们都会考虑投资。如果企业想进行IPO,我们亦支持相关企业IPO。

Q: 疫情对公司发展的影响。

A: 今年上半年有疫情影响,但是我们对下半年业绩有信心,上半年业绩占全年业绩约30%,约70%的业绩在下半年。7月份各类大型活动已经陆续进行,包括7月24日Dior在上海举办全球最大的展览,8、9月有很多顶级品牌的展览和时装秀也在陆续在中国举行,因此我们有信心下半年业务有回升。此外,我们今年在数字化领域的布局加快,除了客户在数字营销领域的投入增大外,我们会做一个单车环法自行车赛为主题的应用程序,也和HTC签署了一项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把虚拟活动带入整合营销。

Q: 这次合作公司投资涉及2亿,招股书中有约1个亿是用于策略投资资金,剩下1个亿是否用公司自有资金支付?目前公司在手的现金有多少?

A: 我们是用自有资金去投入,由于公司上市集资共约4个亿港币,所以我们的自有资金足够去投入。

Q: 今年下半年很多活动搬到线上,顾客有没有加大在数字营销上的开支?线上、线下营销的占比是多少?有没有下一年线上营销的目标?

A: 2019年公司70%的业务是企业营销,30%的业务是数字营销和IP业务,2020年企业营销的占比会有所缩小,未来数字营销占比会更大,中短期目标在约40%-50%。其实,企业营销方面很多活动已经在线下进行,包括Dior展览为期3个月在线下,8月6日亦有LV男装的时装秀也在线下。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24日
【会议直击】因疫情续租租金下跌 置富与商场餐厅联手推外卖优惠
7月22日
【会议直击】法国外贸银行预计內银派息减幅不大
7月22日
【会议直击】瑞信:中国经济呈现复苏态势,A股仍有上升空间
7月20日
【会议直击】恒生指数公司推“港版纳指”会掀起新一轮科技股热潮吗?
7月17日
【会议直击】维达国际CEO:辞职是一件伤心的决定
7月16日
【会议直击】中汇季度毛利扬19.5% 江门、澳大利亚增建学校
7月16日
【会议直击】李小加: 港交所迎来最美好一年
7月8日
【会议直击】嘉利国际全年纯利上升13% 东莞新厂房有望提升产能超80%
7月7日
【会议直击】恒生银行:“理财通”将为大湾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7月3日
【会议直击】建银国际:经济复苏不确定因素多 料恆指下半年先低后高

视频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

2024年4月19日 下午3:00

周大福珠宝庆祝成立95周年

2024年4月18日 下午4:53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