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行业集中度低,爱科科技难有大作为
原創

日期:2020年7月10日 上午8:32作者:周治玮
行业集中度低,爱科科技难有大作为

行业集中度低,爱科科技难有大作为

爱科科技是一家以智能切割设备为产品载体,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一体化智能切割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基础性智能切割解决方案(bk系列)、可拓展智能切割解决方案(tk系列)、高速大幅面智能切割解决方案、真皮裁剪流水线解决方案、多层智能切割解决方案和微型智能切割解决方案。

基础智能切割解决方案适合高精度、小幅面。多功能的材料切割,可以精准完成多种工艺;可扩展智能切割解决方案可根据切割需求,通过增加模块扩展切割幅面,针对大幅面、高精度切割需求设计的产品,可完成不同工艺的精确加工。

爱科科技的智能切割解决方案可以助力复合材料、广告文印、汽车内饰、家居家纺、纺织服饰、办公自动化、鞋业、箱包等多种行业客户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的工业生产。

行业集中度低,爱科科技难有大作为

一套典型的智能切割解决方案主要包含智能切割设备、行业应用软件、开放服务和技术定制设备。智能切割设备主要包括精密运动控制系统(自研)、伺服系统(外购)、智能切割设备本体(核心部件自研)。

精密运动控制系统作为核心部件,驱动伺服系统,从而带动智能切割设备本体运转,对材料进行切割加工。由于下游客户广泛且需求差异大,针对不同行业的应用特点,爱科科技还提供针对性的行业应用软件。

发展掣肘

制约爱科科技发展可能存在的因素:

其一,爱科科技所在的智能切割设备行业市场集中度较低。下游不同应用领域均有一定数量的企业,各企业在不同应用领域、不同区域市场形成一定的比较优势。

基于这样的现状,很难认为爱科科技凭借自研的运动控制系统和部分智能切割设备本体就能够抢占其余同行的市场。

其二,智能切割设备除了刀具切割以外,还有水刀切割、激光切割。爱科科技所属水刀切割,水刀切割相较其余切割的优势在于特定材料需求的针对性,譬如复合材料的切割工艺难度较大,对切割设备的要求较高。以碳纤维为例,碳纤维预浸料遇到水、激光后会变性,一般无法使用水刀或聚光切割,其高强度、高韧性、复合结构的特点,又可能导致切割过程中可能存在切口损伤、层间分层等问题,导致碳纤维材料出现拉丝、毛刺、撕裂、分离等问题,从而影响其精度和构件强度。此外,碳纤维之类的复合材料,在切割过程中由于其材料性质特殊,会产生飞屑,容易引起设备短路,降低生产效率,目前我国一般采取手工或电动剪刀的方式进行加工。

碳纤维材料对刀具切割需求增长所延伸的问题是,刀具切割相较水刀切割、激光切割的优势作用材料是否有限?另外,如果碳纤维对刀具切割需求确实存在增长的预期,为什么不选择直接投资碳纤维材料相关的股票呢?

总结

因此,总体而言,爱科科技缺乏成长预期以及产业链的比较优势,投资者应当审慎选择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10日
观察|“冲动少年”李国庆 如何解救负债40亿的当当?
7月9日
【车企动态】新能源市场回暖,新车“汉”预售超2万辆,比亚迪下半年有望迎拐点?
7月9日
【行业一线】餐饮业整体盈利下行 海底捞战略上行
7月8日
【车企动态】6月销量增长超2成,吉利汽车近两月股价涨近60%!
7月7日
便宜就是好货,绿的谐波掘金时
7月6日
尝高美集团:业绩逆市增长之时,成立合资公司,分羹超6万亿市场红利
7月6日
投资投机皆不能,圣湘生物风险大
7月6日
【车企动态】蔚来、特斯拉市占率上升,新能源汽车面面观
7月6日
市场观潮|券商股狂欢有迹可循
7月4日
神州系悲喜剧之神州租车 | 比北汽更阔绰 上汽集团携19亿变身“白衣骑士”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