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汇丰私人银行预计明年中国经济或恢复7.5%的增长
原創

日期:2020年6月29日 下午4:40作者:龙曼 編輯:彭尚京
【会议直击】汇丰私人银行预计明年中国经济或恢复7.5%的增长

【财华社讯】经历2020年上半年出现的市场波动,今年下半年的环球投资市场有哪些新趋势?经济重启的进程如何?汇丰私人银行发布2020年下半年投资展望,汇丰私人银行亚洲区首席市场策略师范卓云表示,预期环球经济将进入分段重启和U型复苏过程,预计中国经济将于2021年恢复7.5%的增长。

汇丰私人银行预测2020年环球经济将衰退4.8%,明年将回复5.8%增长,预期今年美国国內生产总值缩减7%,中国国內生产总值增长放缓至1.7%,但是两国经济分別于2021年恢复6%和7.5%的增长。由于对外贸易、消费和商业活动急跌,预期香港2020年本地生产总值将下降5%,并在2021年回升4.3%。

范卓云表示,在短期內,环球经济市场发展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发展左右,直到2021年底有可能回到2019年底的经济发展水平。“各国经济重启步伐反复而参差,在经济U型复苏的过程中,股市波动性和回报差异化将持续偏高。该行建议投资者专注多元资产配置,并投资黄金和另类投资以对冲疫情和政治不明朗风险因素。”

她续说,在环球经济数据见底,加上史无前例的宽鬆政策支持下,今年下半年汇丰私人银行将调整投资组合,进一步减持现金,将环球股票上调至温和偏高配置,增持美国和亚洲股票。行业策略也从防守性转为中性。在亚洲投资组合內,该行偏高配置中国和南韩股票以及中国、美元及本币企业债券。

中美紧张关系持续,为应对美国规管风险,近期有多隻大型中概股选择回港作第二上市。对此,范卓云表示,未来三年,预料11家大型中概股美国预托证券在香港陆续上市后,将会大幅度改变恒生指数的组成,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占指数的比重将由6%增至22%,科技板块将由13%升至21%。该行对香港股票维持中性观点,预测恒生指数2020年底目标为28080点。

汇丰私人银行亦看好疫后世界出现的结构性增长主题,包括数码转型、医疗创新和5G变革。谈及亚洲区內的结构性增长趋势,汇丰私人银行北亚首席市场策略师何伟华表示,该行看好遥距办公、云端科技、网上学习、电子支付、网上娱乐、无接触送餐和网上诊疗等新兴趋势的公司。他认为,数码消费不是疫情期间的短期趋势,而将会成为长期趋势,令消费行为逐渐改变。

范卓云补充道,受亚洲区內结构增长动力和政策支持,预期亚洲将带领疫后的环球经济复苏,预测亚洲(日本除外)将会是今年唯一录得GDP正增长的地区,预料今年经济增长0.3%,2021年经济增长回升至6.9%。

汇丰私人银行亚洲区首席市场策略师范卓云、汇丰私人银行北亚首席市场策略师何伟华出席记者会并回答问题,部分节录如下:

Q: 该行预计香港GDP明年将反弹,但是疫情仍然持续,这样的预期是否过于乐观?特区政府的政策是否有帮助?

A:范卓云:香港属于疫情防控成效相当显着的经济体之一,虽然现在处于逐步重启阶段,但是相信今年下半年经济活动会逐步陆续展开,加上预期各国陆续解除旅行限制,相信会对香港的零售行业有支持作用。政府亦推出历来最大规模的财税激励政策,它的效果会在未来12个月逐步显现。

Q: 市场担忧港区《国安法》令资金流走,受香港本地政治不稳的影响,将恒生指数2020年底目标定为28080点,会不会太乐观?

A: 范卓云:我们对港股的配置维持中性评级,以亚洲区回报展望来说,我们最看好中资股,今年下半年港股有复苏的空间,现时市账率低于1倍,港股12个月的预估市盈率低于11倍,港股的估值大幅落后于欧美市场。从估值角度来说,港股大幅下调的空间就已经收窄。

可以理解投资者忧虑市场政治不明朗因素,但是股市主要是看企业的盈利情况,目前恒指55%来自中资企业,加上目前影响盈利表现的因素包括疫情防控和经济重启进度,相信港股会受惠于我们预期的经济复苏趋势以及结构性增长的板块。

Q: 未来若爆发第二波疫情,有无可能下调对恒指的预测?

A: 范卓云: 6月北京有小规模疫情爆发,但是对比其他国家,中国对疫情的防控更加显着,北京爆发疫情后进行大规模快速测试措施,将防疫做得很到位。所以,我们比较有信心中国经济重启步伐相对平稳,目前中国复工复产、消费、服务业的反弹与我们的复苏展望相符。

Q: 美国推出“香港自治法案”,会不会影响外资在香港投资的意欲,会不会增加外资撤走的风险?对港股有无影响?

A: 范卓云:投资者应该留意中概股加快在香港上市,政治不明朗因素正好推动中概股加快回港上市,为香港股市带来新的集资和投资机会,反而见到这个新趋势带动资金流入港股。在地缘政治不明朗的情况下,预计将来中国新经济板块的公司会把香港作为上市的首选地,这对港股是支持因素。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29日
【会议直击】中银香港(02388-HK): 维持全年贷款增速中高单位数不变
6月26日
【会议直击】中国燃气4、5月用气量明显回升 俄气今年会大规模输送
6月24日
【会议直击】波司登全年收入再创新高 打造“云店”模式不惧疫情
6月23日
【会议直击】弘阳服务明起招股 引入恒基地产李家杰为基石投资者
6月23日
【会议直击】谢瑞麟全年蚀8967万港元 帮助集团要靠租金及薪金双方面
6月23日
【会议直击】安永:香港今年新股集资额维持2200亿港元
6月22日
【会议直击】香港投资基金公会:投资者倾向选择环球债券分散风险
6月22日
【会议直击】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建议政府暂缓2%自由增购权限制
6月18日
【会议直击】金融街物业明起招股 计划于7月6日港交所挂牌上市
6月18日
【会议直击】莎莎蚀5.16亿元不派息 郭少明:未来主力发展电商业务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