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检测行业新星,莱伯泰科值得期待
原創

日期:2020年6月1日 上午8:39作者:周治玮
检测行业新星,莱伯泰科值得期待

检测行业新星,莱伯泰科值得期待

莱伯泰科是一家实验室分析仪器研发企业,致力于研发全自动实验检测平台,联接包括样品采集与处理、自动化进样、分析检测、智能数据分析在内的全检测流程,覆盖并联通实验分析的各个环节,为环境监测、食品检测、医疗制药、地质勘测等领域的用户提供自动化、系统化的试验分析检测整体解决方案。

由于洁净环保实验室解决方案业务收入占比不高,故以实验室分析仪器行业发展态势分析为主。

检测行业新星,莱伯泰科值得期待

一个完整的化学分析过程可以分为以下几步:样品采集与制备、样品分解、样品净化、进样、样品测定、数据处理、报告结果分析。

样品采集与制备通常包括采样、现场处置、保存、运输等多个环节,对于部分固体样品(如岩石、土壤等)还需要经过干燥、粉碎与缩分等一系列样品制备操作,以获得均匀的分析样品。

样品分解是使目标组分从固体或半固体样品中基体中释放出来,并将其转移至溶液或其相中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可采用适当的萃取(提取)技术,在不破坏样品基体的前提下,实现目标组分从样品基体中的分离,最大限度避免目标组分的损失。较为常见的方法有索氏提取、微波萃取、超临界流体萃取、压力溶剂萃取等。

样品净化是样品前处理过程中最为重要和内容最为丰富的环节。是采用各种分离技术将目标组分与各类干扰物质分离,或使目标组分富集的过程。可应用于样品前处理的分离技术种类繁多,例如:经典溶剂萃取、溶剂微萃取、胶团萃取等液-液萃取技术;索氏提取、微波萃取、超声提取、加速溶剂萃取等固-液萃取技术;固相萃取、固相微萃取、固相分散萃取等液-固萃取技术;微滤、超滤、渗析等膜分离技术;凝胶色谱、薄层色谱、柱层析等色谱分离技术;电渗析、电泳、电解等电化学分离技术等。对于重金属分析,样品一般采用酸消解的方式,同时加热、加压使样品快速消解,常用的消解仪器有电热板、消解仪、全自动消解仪、微波消解仪等。

进样是在经过上述前处理环节后,将符合测定要求的待测样品输送至化学分析测试仪器的过程。

检测行业新星,莱伯泰科值得期待

评价实验分析和检测工作成果的标准主要包括精度、效率和自动化程度,三者共同构成实验分析和检测工作的核心。作为化学分析检测的重要前置步骤,上述样品前处理工作的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三大评价标准。

由于样品前处理的效果会严重影响甚至决定最终分析结果的质量,因此样品前处理仪器在化学分析仪器中占据基础支配地位。这导致的结果是样品前处理仪器延伸出拓展功能,即联结后端化学分析仪器分析功能进而提供完整的化学分析解决方案。

以上是实验室化学分析仪器行业属性之一,属性之二是产品定制化需求大。

检测行业新星,莱伯泰科值得期待

检测行业属于实验分析仪器和样品前处理仪器的下游,覆盖的检测领域有环境监测、食品安全、医疗检测、工业检测等。从莱伯泰科的下游构成来看,没有哪一类的检测需求占据主导地位。

这样需求局面带来了两个结果,其一是实验室分析仪器企业尤其是实验室样品前处理仪器企业价值的稳固性。对于下游客户而言,一旦与某一家实验室分析仪器企业建立关系,由于单个仪器价格较高,后续在对仪器进行升级、维护的时候大概率考虑仪器原研方,进而在后续仪器销售业务开展时首先考虑的企业大概率亦是原研方。

其二是跨检测领域销售产品不容易。产品定制化的特点意味着不同客户对产品精度、参数、进样需求、检测功能处理不同,最终在仪器型号和配置上必然存在差异。而在研发定制化产品的同时需要研发投入,因此实验室分析仪器行业成长的重要逻辑点是企业并购。

检测行业新星,莱伯泰科值得期待

从实验室仪器市场近2年增长水平来看并不亮眼,但是莱伯泰科的市占率足够低,于2018年仅有0.86%,而国内样品前处理仪器领域叫得上名号的竞争者并不多,仅有吉尔森、lctech、J2 SCIENTIFIC、屹尧仪器。

但以上分析都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这家企业的掌舵人胡克。

俗话说投企业就是投人,那么胡克的经历表明进取就是莱伯泰科的态度与追求:

1982 年 7 月至 1985 年 3 月,任湖南地矿局 402 地质队助理工程师

1985 年 4 月至 1987 年 6 月,任广西大学化学系助教

1987 年 7 月至 1992年 5 月,任美国欧姆斯国家实验室研究助理

1992 年 6 月至 2003 年 2 月,历任美国热电佳尔-阿许公司(TJA 公司)首席研究员、产品经理、国际经理、大中国区总经理

2003 年 5 月至今,任 LabTech Holdings(莱伯泰科) 董事长

总体而言,企业的基本点都足够值得期待,现在只差市场的东风,给一个合适的价格。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1日
所处led封装地位有限,新益昌揭示新的投资机会
6月1日
“中国神网”呼之欲出,中国广电携5G拉开整合序幕
5月29日
5月收官战A股翻红创指涨1.54% 短线氛围好转下周有望企稳
5月29日
旅游消费信心正在恢复 京东加码旅游业利好OTA板块大涨
5月29日
小米站台、科创板CDR第一股,九号机器人投资前景值得期待
5月28日
A股宽幅波动大金融强势撑盘 个股二八分化稀土白酒强势领涨
5月28日
金融委多项改革措施待出创业板注册制临近 券商股受益强势冲高
5月28日
投资回报率低于空调终端,华光焊接需谨慎选择
5月27日
两会瞭望之地摊经济:大佬直播“斗法”VS地摊“耍宝”,最美是那一缕烟火
5月27日
权重撑腰沪指微调创指跌约2% 个股分化市场短期仍需谨慎

视频

快讯

16:02
奈飞美股盘前跌近6% 宣布将停止报告季度订阅用户数量
15:56
百克生物: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5%
15:49
深圳证监局对国信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15:41
派克新材:拟800万美元在新加坡投资设立子公司
15:40
南航: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 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15:38
佰仁医疗:血管生物补片产品获批注册
15:35
*ST莫高:目前没有生产白酒类产品
15:29
德迈仕:目前公司生产的1款激光雷达马达轴可用于大疆无人机中
15:23
4月19日A股涨停分析
15:20
【A股收评】创业板陷入调整,油气开采、低空经济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