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大行报告】领航观点:新背景下的全球经济

日期:2020年4月21日 下午6:53

【财华社讯】4月17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受疫情冲击,今年一季度国內生产总值罕见出现负增长,同比下降6.8%。领航观点在题为“新背景下的全球经济”的报告中表示,鑑于中国消费力的回归速度仍有待观察,加上全球仍在集中精力抗疫,估计中国2020年经济增长,将会是改革开放以来最低水平。

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已经令全球经济遭受重创。预计在贸易紧张局势和其他政策不确定性突现的情况下,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并很可能已经陷入衰退,预计全年会出现负增长。其中,美国第二季GDP将大幅收缩,幅度可能比全球金融危机最坏的情况时更差。

面对经济下行风险,各国纷纷推出救市政策。报告称,目前欧洲国家推出的货币及财政政策,规模之大是前所未有,不过现时疫情的严峻程度犹如天然灾难,再大规模的救市措施,相信只能提供稳定市场的作用,难言短期可以刺激经济复甦。报告预计,疫情对全球经济的破坏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末过去,因此全球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恢复。

新兴市场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4月3日宣布向新兴市场提供1万亿美元的紧急财政援助。报告称,欧洲中部及东部国家料将继续区內的抗疫措施。至于南美地区抗疫表现较为参差不齐,智利及秘鲁在这方面相对区內国家为佳,而非洲地区在抗疫方面则较为困难。

领航观点全球经济团队成员Jonathan Lemco表示,新兴市场可能比其他任何市场都艰难,这些新兴城市人口稠密,与发达市场相比,用于保护居民的资源更少。但他预计亚洲新兴市场的表现可能会好于其他地区,“印度和印度尼西亚2020年GDP将增长5%至5.5%,而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2020年GDP将增长4%至4.5%”。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21日
【大行报告】宏利投资管理: 中国固定收益 - 不明朗时期的避险资产?
4月20日
【大行报告】景顺: 中国后续财政刺激措施成焦点
4月17日
【大行报告】摩根资产: 中国的国债续受海外长期资金青睞
4月17日
【大行报告】野村: 中国第二季GDP料跌0.5%
4月17日
【大行报告】惠誉:大多数內房能抵御新冠疫情短期冲击
4月17日
【大行报告】道富环球: 中国H股应该会迎头赶上
4月17日
【大行报告】科法斯: 疫情过后,中国经济能否独善其身?
4月16日
【大行报告】植信投资连平: 加强宏观政策逆向调节的针对性
4月15日
【大行报告】施罗德投资:“直升机撒钱”是否可取之策?
4月15日
【大行报告】工银国际证券: 疫情下的数字革命与历史拐点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