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大行报告】摩根资产: 中国的国债续受海外长期资金青睞

日期:2020年4月17日 下午6:10
【大行报告】摩根资产: 中国的国债续受海外长期资金青睞

【财华社讯】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朱超平发表对中国第一季度GDP的评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2020年一季度GDP同比下滑6.8%,为1992年发布季度GDP增速数据以来的最低点,也低于此前的市场预期。由于各地在一季度采取了严格的隔离措施以控制病毒传播,服务业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萎缩9.6%。同时,限工限产措施亦导致第二产业增加值同比下降5.2%。不过,伴随国內疫情得到控制,复工复产进程在3月份开始加速,当月的经济活动数据,包括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等指标较前两个月都有显着改善。

未来的增长前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在中国以外地区的变化和防控措施的进展,包括疫苗和药物研发的情况。目前来看,中国的增长前景仍然面临下行压力。在外需方面,由于欧美主要国家仍然保持严格的隔离措施,中国的出口增长面临继续走弱的压力。在內需方面,出于对二次爆发的顾虑,国內的部分服务行业,如体育赛事和电影院线,五月份或仍难以恢复营业,这对增长亦会造成一定影响。不过,上行风险亦在上升,若在治疗手段方面获得突破,海外或将迅速迎来经济活动复苏的拐点,也有助于提升中国经济反弹的速度。

在政策方面,针对经济下行风险,中国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仍然处于逐渐宽松的过程中。央行可能根据经济数据对其政策进行相应调整,继续通过下调MLF利率和定向宽松的措施支持实体经济的融资需要。受到货币宽松的支持,政府融资条件明显改善,有助于稳定基建投资的增长速度。面对较高的不确定性,在延后召开的两会期间可能不会设定明确的量化增长目标,而代之以‘保持就业稳定’这样的定性表述,以加强政策的灵活性。

在市场维持波动的环境中,投资者仍然需要保持多元化和均衡配置以应对市场风险。债券资产将继续从国內外的宽松政策中获益,尤其当海外国债收益率降至0,中国的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将继续受到海外长期资金的青睞,有稳定的增长空间。在股票方面,当前的估值水平对长期投资者具有吸引力,并且科技、医药和必需消费等行业的优质企业在疫情中也获得了中短期业绩的增长,投资者可以选择基本面稳健的上市公司进行长期布局。”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17日
【大行报告】野村: 中国第二季GDP料跌0.5%
4月17日
【大行报告】惠誉:大多数內房能抵御新冠疫情短期冲击
4月17日
【大行报告】道富环球: 中国H股应该会迎头赶上
4月17日
【大行报告】科法斯: 疫情过后,中国经济能否独善其身?
4月16日
【大行报告】植信投资连平: 加强宏观政策逆向调节的针对性
4月15日
【大行报告】施罗德投资:“直升机撒钱”是否可取之策?
4月15日
【大行报告】工银国际证券: 疫情下的数字革命与历史拐点
4月14日
【大行报告】麦格里:中国经济最差情况仍有待来临
4月14日
【大行报告】交通银行: 需求回落或将主导物价走势
4月9日
【大行报告】美银美林: 2020年香港经济料跌4.9%

视频

快讯

17:32
长城汽车(02333.HK)首季净利润32.28亿元 同比增长1752.55%
17:13
商汤-W(00020.HK)推出大模型"日日新5.0" 综合性能对标GPT-4Turbo 明日复牌
17:10
中煤能源: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49.7亿元 同比下降30.5%
17:03
中广核矿业(01164.HK)首季生产天然铀606.7tU 季度计划完成率92%
17:03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获环丝氨酸胶囊药品注册批准
16:58
煜盛文化(01859.HK):任命单亦琦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1
芯成科技(00365.HK):李勇军辞任非执行董事职务
16:49
艾伯科技(02708.HK):陆侃民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6:37
玲珑轮胎:2023年归母净利润13.91亿元 同比增长376.88%
16:34
海信家电: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9.81亿元 同比增长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