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上游企业延期复工,原料药库存告急的印度药企如何渡劫?
原創

日期:2020年3月9日 下午4:03作者:神仙打架 編輯:彭尚京
上游企业延期复工,原料药库存告急的印度药企如何渡劫?

前言:

供应链的任何一个环节断掉,或都会让一大批企业倒下。

正如药物的生产链条一样,一款新药的问世要始于上游的原料药供给,经过中间药企一系列环节的研发加工、临床试验,最终才能得以与消费者见面。

新药研发成本高、耗时长本已是不争的行业事实。如今受新冠疫情,叠加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双重影响,一时间将印度这样的仿制药大国逼入了绝境。

要知道,印度近一半的原料药要依赖从中国进口,但目前的中国也正处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水深火热之中。

不少印度药企在担心,随着中国生产原料药的企业延长复工复产时间,该如何应对原料药库存告急问题?

原料药库存告急

“仿制药出口大国”是印度独有的标签之一。

多年来,由于语言(英语)、国家政策、人才等多种优势,又有相对欧美的成本优势,印度制药企业率先从API进军欧美市场,并发展延伸至仿制药。

印度要向全球供应占比近20%价格低廉的仿制药物,是全球主要的仿制药生产市场。而从仿制药的生产链条来看,其自上而下包括精细化学、医药中间体、医药原料药(API)、仿制药一整个闭环。

作为其中重要的一节,印度的原料药(API)要严重依赖中国市场的输入。因中国“化工大国”的地位,加上仿制药产业链上游“精细化工”的本质,决定了印度药企的上游关键中间体,甚至部分API成品均由中国采购。

而在过去,中国企业因技术水平有限,无法直接进入欧美高端市场,从而被扣上了印度企业“打工者”的帽子,进而形成印度仿制药产业链对中国的高度依赖。

根据印度统计的数据,印度每年从中国进口约1740亿卢比(约174亿人民币)的原料药,占其全部原料药进口总额的约43%,其中许多关键抗生素类原料药对中国的依赖程度甚至接近100%。

此次疫情爆发,中国大批企业面临延期复工复产的现状,印度药企由此不得不面临原料药库存紧张的困境,这在一方面彰显了中国API企业在未来竞争中的供应链优势,也在另一方面暴露了印度药企对于中国API高度依赖的弊端。

印度药企该如何应对?

今时不同往日。

现如今,印度在面临原料药库存紧张问题的同时,外部的竞争也愈发激烈,中国便是其将应对的主要劲敌之一。

随着中国在原料药行业历经20多年的沉淀积累,中国企业的EHS、质量管控、cGMP体系等均已达到欧美高端市场标准。

尤其在近些年,一大批优秀的中国API企业陆续进军欧美市场,并不断由API向下游仿制药延伸,成为印度企业潜在的市场竞争者。

加之,印度原有的语言、人才等优势逐渐流失,而中国API企业则进一步展现出特有的成本更低、供应链更完善等优势,印度企业则难以往上游中间体及精细化工延伸。

市场分析认为,中国企业正在努力赶超,使得API端与印度位于同一水平竞争,并不断加速提升后端仿制药实力。

当原先的“打工者”逐渐崛起,印度此前的依赖便将转变为不容忽视的软肋。而为减少中国工厂关闭给印度药企的冲击,印度也正在努力维持原料药的供应。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6日
韩国疫情如何影响我国企业的复工复产?
3月5日
孙正义“问道”房地产,软银领投自如、贝壳25亿美元
3月3日
房贷利率大变动,房贷一族如何把握这仅有的一次机会?
2月26日
各地因城施策维稳“救市”升级 房产行业恢复可期地产股强势大涨
2月25日
春运客流下滑近五成,全面恢复复工还需多长时间?
2月24日
1月份金融数据背后透露了哪些信号?
2月19日
2月LPR或大概率下调,未来降息空间还有多大?
2月18日
疫情影响中国,未来外交、城市竞争力将出现新特征?
2月14日
惨!业务重点布局在湖北的房企们,能否扛过疫情?
2月14日
一月汽车销售数据恶化,群众表示疫情过后要买车

视频

快讯

15:35
白云机场:和中免集团签署T1航站楼出境免税项目经营合作合同
15:29
两部门印发《数字经济2024年工作要点》
15:26
飞利普在阿姆斯特丹股票市场大涨37%
15:26
4月29日A股涨停分析
15:18
国债期货收盘全线下跌 30年期主力合约跌超0.8%
15:16
美元兑日元短线下挫 现报155.4
15:16
【A股收评】创业板大涨3.5%,地产、新能源集体走强!
15:12
北向资金今日再度大幅净买入108.92亿元 连续4日加仓累计超380亿元
15:09
友邦保险一季度新业务价值增长31% 创季度新高
15:01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各异 锰硅涨超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