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证监会撤销瑞银香港暂不得作为保荐人处分

日期:2020年1月14日 下午6:34
证监会撤销瑞银香港暂不得作为保荐人处分

证监会撤销有关瑞银证券香港(UBS Securities Hong Kong),暂时不得为上市申请担任保荐人的处分。

证监会指,瑞银已按协定委聘独立的检讨机构,检讨有关进行保荐人业务的政策、程序及常规,有关检讨机构对瑞银加强管治程序进行十个月的检讨,认为在相关范畴的管治及监控程序大致上设计良好,信纳瑞银已设有清晰的规定及程序。

瑞银指不评论有关事件。

该检讨机构已对UBS的加强管治程序(由接纳保荐人的任命至上市申请人上市)进行为期十个月的检讨。该检讨机构的结论是,UBS在相关范畴的管治及监控程序大致上设计良好,及其评估已考虑到多项主要监控措施,包括:

-在第一道防线內设立程序、检讨、管治及监察框架,以支援交易团队在相关范畴遵守规定,及利便进行有效的管理监察;

-制定政策以订明适用于保荐人业务第一道防线的监控职能的特定职责,当中包括质素保证、监控监察及测试,以及事件汇报及上报,确保在执行上市工作时符合內部及监管的规定和期望;
'-具有足够及适当的平台,以便将在整个交易周期所识別的重大事件上报,从而透过特定授权与职位高于保荐人主要人员的管理层(包括核心职能主管)进行讨论;

-独立的第二道防线(即合规及营运风险职能)可充分地参与其中;及

-设有一项由內部审计组所设计及执行的审计方案作第三道防线,而该內部审计组能够适当及充分地履行其职责及进行年度评估,确保UBS及其系统和监控措施均持续有效并符合相关的监管规定。

-作为检讨工作的一部分,该检讨机构亦审视了UBS在最近期的两宗上市申请中的保荐人工作(分別已于2017年及2018年完成),并认为UBS在该两宗上市申请中已执行上述的监控措施,及在履行其保荐人职责时,已按照相关的法律及监管规定进行足够和有效的尽职审查。

证监会决定撤销有关UBS Securities Hong Kong暂时不得担任保荐人的处分,是因为本会已评估该检讨机构对UBS的检讨结果,包括向该机构取得支持其检讨结果的文件,以及要求该机构解释为何得出UBS具备足够及有效的管治框架及监控程序的结论。

证监会希望明确指出,在评估UBS的个案中所采纳的标准等同于所有持牌保荐人应采纳的标准。此外,所有持牌保荐人必须明白,监管规定是否获得遵循,最终取决于公司在执行所有有关首次公开招股的任命时,能否在实际的情况下有效地应用及实行该等监控措施,而这需要管理层密切的关注及监督。

证监会在自行进行评估后,信纳UBS已设有清晰的规定及程序,让职员了解及恰当地履行他们的职责,并具备足够和有效的系统、监控措施、政策及程序,使适用于其保荐人业务的所有香港法律及监管规定获得遵循。

证监会去年3月谴责瑞银集团及瑞银证券香港,并罚款3.75亿元,因为瑞银在担任3宗上市申请的其中一名联席保荐人时未有履行应尽责任,同时局部暂时吊销瑞银证券香港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的牌照,为期一年。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14日
友邦指全港只有约25%市民有购买医疗保险
1月14日
以创新为基,制造为翼,迈瑞医疗用“笨功夫”赢得认可
1月14日
王石:激荡时代的“变”与“不变”
1月14日
全球深商大会论坛直击丨AI为王,应用无界,聚焦海洋经济
1月14日
为湾区发展赋能,打造健康新生态 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隆重举行
1月14日
茅台集团两子公司连发提价通知 业界认为53度飞天茅台涨价已是必然
1月14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2019年中国发明专利申请量为140.1万件
1月14日
银保监会修订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 进一步加强股权管理
1月14日
腾讯:携手深商以团建精神共建数字大湾区
1月14日
中钢协:预计2020年钢材需求量小幅增长 同比增2%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