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为湾区发展赋能,打造健康新生态 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隆重举行

日期:2020年1月14日 下午4:56
为湾区发展赋能,打造健康新生态 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隆重举行

1月13日上午,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大湾区发展与产业协同论坛”、“生命科学与健康产业论坛”在华侨城洲际酒店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主办。康佳集团总裁周彬,海王集团执行总裁、全药网董事长张备,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祥,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鹏,华文产业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史泽华,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深圳微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首席科学官鲁先平,深圳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霞等知名企业家、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媒体记者等1000人参会。

身处湾区的深企面临百年未有的发展机遇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世界经济的新引擎,为身处湾区和深圳的企业带来百年未有的发展机遇。产业如何分布、功能如何定位、资源如何整合、未来如何发展,在由华文产业集团联合主办,深商高端制造产业联盟、深商产业园服务联盟协办的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大湾区产业发展”论坛中,康佳集团总裁周彬、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广东华文产业集团创始主席史泽华、深圳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霞纵论深圳制造业企业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发展。

周彬在演讲中说,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是我国在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一种新尝试。随着这一顶层设计的持续推进,湾区未来的想象空间一定是巨大的,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核心城市之一,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氛围。

周彬表示,对于身处湾区的深圳企业来说,虽然有挑战和困难,但面临的是百年未有的发展机遇。“康佳重点布局了新一代显示技术、半导体技术、物联网、智能制造几个重点方向,推动康佳的新一轮快速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注入康佳的力量。”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结合大族激光二十多年的发展史,讲述了大族激光从创新型企业走向国际舞台转型之路。

“任何一个企业要做大做强,没有情怀、没有理想是不行的。大族的情怀和理想其实在创业的第一天已经开始了,我们希望这个公司能代表中国人走向世界。”陈焱说:“把产品做精,把行业做深,把平台服务做强,真正的权限全部放到产品和行业,大族激光得以实现从生产制造向服务制造的转型。掌握核心技术,打造集中管控平台,对外打造智能云服务平台,这些就是大族激光未来十年所要做的事情。”

广东华文产业集团创始主席史泽华说,华文产业集团专注于刚需民生产业生态体系的整合投资,拥有100家左右制造型企业。“我们融汇资本圈、打造产业链、规划生态圈、整合大平台,资本需要产业的支持,没有产业的资本是假的,金融只不过是一个工具。”史泽华说。

 深圳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霞在演讲中表示,产品革命是由材料带来的,一个新型材料的革命带来产品的变化,同时也会带来产业的变化,催生千亿级关联企业。

“如果我们的城市把这300多个孤岛变成融合在一块的建筑,它会是什么概念呢?它消除了城市的空间、孤岛,让变电站和城市变成完美的组合。深圳市有那么一群人,花了十年时间,用一种新材料、新技术,改变了城市的空间结构,它将令深圳市更加美丽。”萧霞说。

大健康产业将成为全球“财富第五波”

以深圳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将迎来更具潜力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必将为深圳经济持续向前向好发展提供新引擎、打造新亮点。在由深圳市北科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金活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深商生命健康产业联盟协办。“生命科学与健康产业论坛”中,海王集团执行总裁、全药网董事长张备,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祥,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鹏,深圳微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首席科学官鲁先平四位健康产业的泰山北斗共叙“永远的朝阳产业”。

海王集团执行总裁张备指出,在经济一片颓势之中,大健康产业仍然值得我们高度关注和期待,大健康产业将成为继互联网产业之后全球的“财富第五波”。

面对国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我国政府全力支持健康产业的发展。张备说,海王全药网立足需求,瞄准行业发展痛点,在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方面率先进行探索,通过市场化、科技化、专业化、融合化,将未来的健康产业将与文化、旅游、教育、保险、资本等深度融合。

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表示,生命科学点亮未来,生命可以活得更长、更高质量、更精彩。“我认为未来可以快速发展的事情就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它会彻底改变现在的医学。医学人工智能会给健康管理、医学甚至保险带来颠覆性变化,生命科学创新的春天来了,我启用新名字‘胡隽源’,和北科生物一起化茧成蝶。”

互联网+医疗=?平安互联网总经理吴鹏介绍,“平安好医生”已成为中国医疗互联网第一入口,经过五年的发展,已经形成平安医疗生态。通过医院云、诊所云、药店云、村医云+全球化“4+1”战略,打造医疗健康新生态。

吴鹏表示,“平安好医生”将运用AI等科技手段,为每个家庭提供一位家庭私家医生,为每个人创建一份电子健康档案,为每个人制定一份健康管理计划,为家庭和企业带去一份健康的祝福。

“做中国老百姓用得起的创新药、原研药。”微芯生物鲁先平在演讲中说道:“药品是一种特殊商品,关系人命,应立足科学而非政治、宗教和商业利益。”其研发的西达本胺,不仅是中国的第一个原创新药,也是全球第一个选择性抑制剂。

鲁先平表示,微芯生物立足深圳,在中国做出原创、安全、有效、为患者提供价格可承受的创新机制药物。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14日
腾讯:携手深商以团建精神共建数字大湾区

视频

快讯

17:30
小米集团:2023年全年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126.3%至193亿元
17:27
平安好医生(01833.HK)年度亏损同比收窄49.3%至3.23亿元 不派息
17:08
百克生物:2023年净利同比增长175.98% 拟10派1.5元
17:07
中国联通(00762.HK)年度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同比增11.83%至187.26亿元
16:58
明德生物:拟1.75亿元-3.5亿元回购股份
16:45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走弱!医药股、汽车股跌幅居前
16:38
同程旅行(00780.HK)年度扭亏为盈溢利15.54亿人民币
16:34
立讯精密:铜连接一直是通讯业务的核心产品 目前已供货海内外头部客户
16:21
华泰证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200亿元公司债券获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
16:13
南网储能:公司签订云南西畴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