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拟发行GDR获批准,华泰证券国际化发展提速
原創

日期:2019年6月10日 下午6:08作者:冯雨瑶 編輯:李雨谦
拟发行GDR获批准,华泰证券国际化发展提速

前言:

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688-CN;06886-HK;以下简称:华泰证券)紧抓资本市场及证券业变革的历史机遇,先后在A股、港股两地实现上市。快速成长之下,华泰证券再次做足准备,将目标瞄向海外资本市场。

近日,华泰证券发布关于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披露上市意向函的公告称,公司已就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DepositoryReceipts,“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取得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如本次GDR成功发行上市,华泰证券将成为首家通过沪伦通机制登陆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公司。

拟募资不低于5亿美元,沪伦通渐行渐近

据意向确认函,华泰证券拟于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8251.5万份的GDR,其中每份GDR代表10股公司A股股票,新增A股将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普通股股本的10%,拟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低于5亿美元。

本次发行的GDR将全部源于公司新增股票,现有股东预计将不会出售任何证券作为本次发行股票的一部分。

而发行的募集资金净额拟定用途包括:支持国际业务内生与外延式增长,扩展海外布局;持续投资并进一步增强本公司现有的主营业务;进一步补充本公司的营运资金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发行的GDR预计将在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维护的正式清单中的标准板块上市,并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主板市场的沪伦通板块交易。

作为国内首家公开尝试发行GDR的上市公司,去年9月,华泰证券在董事会上首次提出发行GDR,并于11月30日收到证监会核准的批复,本次披露GDR上市意向函后,尚需取得英国相关证券监管部门的最终批准。

市场分析认为,这意味着筹划近四年之久的沪伦通距离正式落地进入了倒计时。一旦成功,华泰证券将实现内地、香港和伦敦三地上市。

“A+H”两地上市,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

公开资料介绍,华泰证券成立于1991年,具有庞大的客户基础、领先的互联网平台和敏捷协同的全业务链体系。2010年,公司开始进入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2015年又在港股市场成功上市。

这样的成长速度,得益于其通过成功的战略转型,从而实现综合竞争实力和市场地位的不断提升。

要知道,在券商业务严重同质化的情况下,华泰证券最早坚定“触网”,推进经纪业务互联网化,不断加大内外部资源整合力度,持续打造以“涨乐财富通”移动金融服务终端为载体的互联网营销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互联网渠道覆盖度,提升互联网引流效应。

在坚持互联网战略布局下,华泰证券市场占有率迅速提升至行业第一,获客边际成本逐渐下降,收入结构也在进一步优化。

从业绩来看,华泰证券的投行和互联网经纪业务已成为行业的领军者。尤其在2017年上半年,华泰证券的营业收入(93亿元)和净利润(54亿元)均录得双位数增长,同比增长分别为40%和86%,赶超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老牌券商。

抢占互联网红利后,华泰证券下一步的目标并不是市场规模,而是转型财富管理。

2018年,在不确定性日益增强的市场环境下,华泰证券扎实构建、完善全新的财富管理服务体系,全力推进交易服务向综合金融服务转型。据年报披露,华泰证券已拥有近1300万客户,客户账户总资产规模达人民币2.46万亿元,股票基金交易量继续保持行业龙头地位。

同时,年报披露,公司引入了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战略投资者,日后在获取客群等方面将会产生更多的协同效应。

可见,在现有基础上,如若通过沪伦通亮相国际资本市场,华泰证券未来成长空间可观。

对于华泰证券而言,通过发行GDR直接在英国市场融资,有望引入更多的国际投资者,推动公司本身的国际化进程。同时其募集的所得资金将持续投资并进一步增强公司现有的主营业务条线,补充营运资金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为拓展发展空间和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供了更大可能。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10日
盈利增长潜力强劲,嘉宏教育惹憧憬
6月10日
有息负债达367亿元,红星美凯龙发行债券用来还债
6月8日
皇朝家私引进国资委,纾困经营业绩,并非易事
6月7日
漫步在澳门金光大道
6月6日
中石化:签合作大单背后的逻辑
6月6日
改名“中国汽车新零售”!利时集团如何玩转汽车+新零售的标签?
6月6日
全球第二大光伏电企——协鑫新能源拟易主华能,或是无奈之举
6月6日
跻身618电商直播新贵?微信直播或将撬动千亿市场
6月6日
多地撤店,董事长成老赖,老招牌浩沙健身陷入维权漩涡
6月5日
传祺销量同比大降40%,自主精英也要倒在寒冬?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