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洞见Web3.0】第三代互联网入口,Web3钱包浪潮到来
原創

日期:2023年5月9日 下午1:45作者:遥远 編輯:Terry
【洞见Web3.0】第三代互联网入口,Web3钱包浪潮到来

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正拉开帷幕,运行在区块链技术上的Web3有望为我们带来全新的去中心化互联网,实现互联网倡导的开放、平等和创新,人人都可以参与建设和发展。

Web3的应用场景存在无限的想象空间,可广泛覆盖医疗、电子商务、教育、工业生产、互动娱乐和金融等各领域。

Web3广阔的应用前景,吸引了众多商界大佬的入局,有人切入了以AIGC为主的人工智能,也有人在区块链领域大展拳脚,为的是搭好Web3生态链的技术基石。

角逐Web3钱包

Web3钱包,亦称为区块链钱包,指的是用来存储代币、NFT等数字资产的数字钱包,其是Web3世界重要的基础设施。

尽管Web3产业尚处于萌芽阶段,还没到拼用户规模的阶段,但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主要通行证之一,一些目光长远的个人和企业正筹备web3钱包,以抓住下一波Web3的流量入口。

用前腾讯区块链业务负责人蔡弋戈的话来说:随着香港Web3的产业政策陆续出台,Web3创业的天时地利出现了。

为了发现破圈的机会以及抓住破圈的流量,蔡弋戈于今年年初从腾讯离职,并走向了创业阶段,创立了Web3钱包Punk Code。据悉,蔡弋戈是一名出色的技术男,其曾在腾讯带领团队从0到1先后孵化了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平台“微企链”、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系统、以及应用于司法存证场景的“至信链”。截止今年3月底,区块链电子发票累计开票超130万张,注册企业1500多家,标志着区块链发票正逐步深入各行业。

如今全心投入区块链钱包创业中,蔡弋戈十分看好该领域的应用前景。他曾认为,区块链有四大潜力,即打破信息孤岛、促进协同、降本增效以及透明化治理。

蔡弋戈认为,目前钱包门槛使用都偏高,几乎只能吸引到做交易的用户。他判断,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Web3会出现金融属性更弱、可玩性更好的加密游戏等更好玩的应用。基于此,蔡弋戈创立的Punk Code定位是做场景化的钱包,做娱乐、消费场景的钱包。

实际上,不只是蔡弋戈要入局Web3钱包,一些有技术基础能力的企业也将目光投入了该领域,以获取先发优势。

在去年11月,数字化支付服务企业汇付天下推出Web3.0数字钱包——汇付链宝,拟搭建“人民币链上支付结算、去中心化交易、智能合约支付、轻技术接入”的链上支付服务体系。

据悉,汇付链宝涵盖数字资产钱包、链上支付网关协议、合规风控平台3大核心模块。数字资产钱包可以实现人民币在多链生态中的支付结算;管理数字藏品、数字权益等数字资产的接收、发送、转发;以及单签托管、多签架构等模式的私钥管理。

今年3月,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推出了“钱包即服务”(WaaS)——一种旨在将全球机构和数十亿用户纳入Web3的新钱包。该钱包将有助于消除在访问Web3服务时与传统加密钱包相关的障碍,例如“复杂的助记种子和违反直觉的用户界面”。

Web3钱包春风来袭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出台了多个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数字科技与产业的融合发展。因市场前景广阔,Web3钱包有望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未来的Web3.0世界或是一个充满着各种各样的机遇以及危险的黑暗森林,而钱包是用户进入加密世界的第一道入口和通行证,是打通各数字生态孤岛,实现国内数字资产安全、合规、稳定互通的关键。2021年至今,随着NFT、DAO以及公链和Web3应用的爆发,加密钱包成为了人们存储资产与交易的热门选择。

作为Web3超级流量入口,去中心化钱包不仅仅承载着数千万乃至上亿用户的资金,也充当着连接不胜枚举的DeFi、元宇宙、链游以及社交应用的网关。

如今,拥有多链多资产管理平台的Web3钱包,拥有四大优势:安全性、易用性、多币种支持以及多语言支持,实现了对资产的可视化和私钥管理,做到了安全便捷与去中心化的统一结合。

目前,全球加密钱包市场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用户群体和市场份额同步上升。据Blockchain.com数据统计,2022年全球有超过3亿人在使用加密资产。其中拥有加密钱包的用户在2021年达到6842万,2022年7月突破8100万,呈指数级增长。

一级市场层面,Web3.0行业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投融风暴,其中区块链领域的投融事件主要集中在Web3基础设施和数字钱包。例如,硬件钱包解决方案提供商Tangem近日完成800万美元融资,Web3风投公司Shima Capital领投。钱包即服务(wallet-as-a-service)提供商Universal Ledger于今年4月下旬宣布完成1000万美元融资,其客户主要是大型金融机构和行政机构。

华西证券在研报中认为,Web3.0的终极设想是元宇宙,Web3.0可以通过用户自己的区块链钱包进行登录,进行NFT交易与币币兑换,该行认为未来Web3.0的相关体系可以应用在元宇宙中。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5日
【洞见Web3.0】AI领域掀上市潮,科技变革时代悄然来临
5月5日
Web3.0和元宇宙热度升温,股价涨超14%!飞天云动企稳?
5月2日
【洞见Web3.0】内地与香港齐发力,Web3.0发展迎提速
5月2日
【洞见Web3.0】热门风口来袭!超六千亿港元赛道,亚太地区Web3.0市场最可期
4月21日
【洞见Web3.0】加密货币时代来临,香港发展与监管并重
4月20日
【洞见Web3.0】Web3如火如荼,两大厂商发布新VR/MR设备
4月19日
【洞见Web3.0】AIGC浪潮扑面而来,后市机会如何把握?
4月19日
积极拥抱Web3.0、AIGC,映宇宙前景如何?
4月18日
【洞见Web3.0】超算互联网起航,有望为Web3.0插上“翅膀”
4月17日
【洞见Web3.0】香港点燃Web3之火,行业掀起投融旋风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