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券商12月金股公布!这几只个股最受关注,后市行情怎么看?
原創

日期:2022年12月2日 上午10:58作者:瓶子 編輯:lele
券商12月金股公布!这几只个股最受关注,后市行情怎么看?

11月,在疫情防控优化调整、地产政策边际宽松、外部流动性预期拐点等三重预期改善之下,A股市场反弹明显,上证指数全月上涨8.91%,重新站上3100点,深证成指上涨6.84%,创业板指上涨3.54%。

近日,各大券商相继发布了12月份的金股策略报告。整体来看,机构对12月的股票市场颇为乐观,认为市场底部特征逐步显现,是较好的布局窗口。

具体配置上,多数机构将短期主线聚焦在价值板块的估值修复上,主要包括大消费板块、地产、银行等;长期围绕安全主题下的,能源安全、自主可控以及信创等板块。

01哪些行业最受关注?

券商12月金股公布!这几只个股最受关注,后市行情怎么看?

券商12月金股公布!这几只个股最受关注,后市行情怎么看?

如上图,笔者梳理了20家券商12月月度金股策略报告。热门金股方面,包括白酒、银行、地产等行业的个股被多家券商列为金股。

具体来看,在202只A股12月金股中,泸州老窖(000568.SZ)机构关注度最高,合计被中国银河证券、招商证券、德邦证券等6家券商推荐。

民生证券指出,泸州老窖前三季度实现较高增长,业绩呈现稳健增长态势;从估值上来看,泸州老窖当前估值(PE)已回落至近5年历史中枢之下。

宁波银行(002142.SZ)亦获得较多机构看好。国信证券推荐宁波银行的理由主要有三方面,治理优势突出、管理水平优异,增长空间大;公司传统商业银行业务规模快速扩张,同时能够保持优异的资产质量,实现高质量增长;三季报营收、净利润增速、盈利能力均居同业前列,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较受机构青睐的还有东方雨虹(002271.SZ)、金地集团(600383.SH)、保利发展(600048.SH)等地产板块个股。

对于房地产行业,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地产供给端纾困政策加码持续兑现,精准解决“保交楼”环节难点,部分问题房企信用风险的处置和出清或许正在接近终点。当前市场短期风格或往“稳增长”方向轮动,从长期政策导向上看,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或成为中长期投资主线。

另值得关注的是,12月金股中,中国移动等“中字头”央企频频被提及。国信证券指出,以央企板块的营收能力、盈利增速、未来方向来考量,无论是绝对估值还是相对估值都处在历史低位,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央企投资正当时。

除了上述提及的企业,还有平安银行(000001.SZ)、中国中免(601888.SH)、兖矿能源(600188.SH)等22家公司被两家以上的券商列为金股。

综上,从行业角度看,房地产和相关链条的建筑材料;金融板块中的银行、券商;大消费板块的白酒、食品饮料;资源板块的煤炭;新制造中的半导体、机械,以及新软件中的计算机等行业获较多机构关注。

02后市行情将如何演绎呢?

站在12月的开端,多机构认为,当前市场仍处于高性价比的底部区域。配置方面,政策受益方向成为多家机构的关注重点。

中信证券指出,市场正从政策预期博弈阶段步入政策效果博弈阶段,预示着全面修复行情的趋势明确。目前市场行情正处于政策驱动的上半场,直至经济恢复进入新稳态,才会步入由业绩驱动的下半场。配置上,建议投资者提高仓位,继续围绕政策受益方向均衡配置。

中信建投认为,年底的政策主线是岁末行情的下一个重要催化点。该机构建议,投资者主要留意三点:一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题;二是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及“稳增长”时,后续基建增速可能会跟进;三是近几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后市场以平稳为主,不再大起大落。

山西证券仍维持当前为布局窗口期的判断,该机构看好底部反转景气回暖的地产链、银行、医药;盈利前景较优的机械;受季节性提振的煤炭,中长期配置看好军工、电新。

国泰君安证券则建议投资者下一阶段在内需中寻找机会。行业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两条主线:一是聚焦经济复苏预期下估值修复的周期性机会,核心在周期与消费,如食品饮料、酒店、航空等。二是内需扩张的医药、军工、计算机、通信、机械设备、钢铁、有色、化工等。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2月2日
分布式光伏进入“大跃进”时代
12月2日
三次筹划控制权变更,越博动力能否如愿?
12月1日
养老金业务再提速,明年起将在10个省市展开试点!
12月1日
11月个股涨跌幅盘点,未来机会何在?
12月1日
超671亿元大单搅动行业热度,能源危机下光伏发展提速!
12月1日
富时、MSCI最新调仓出炉,多家机构也曝光资产配置策略!
12月1日
身处热门赛道,四维图新为何在资本市场却遭遇冷门?
12月1日
农业板块强势反弹!种子板块投资机会凸显?
12月1日
地产中字头崛起,A股市场风格大切换?
12月1日
储能、数字经济等赛道蓬勃发展,温控行业蕴藏机遇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