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PC需求不足拖累戴尔Q3业绩,边缘计算领域却有“意外收获”!
原創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下午8:01作者:许螣垚 編輯:lele
PC需求不足拖累戴尔Q3业绩,边缘计算领域却有“意外收获”!

11月21日,全球PC市场“老三”戴尔(DELL.US)公布了2023财年第三财季的“成绩单”。从这份“成绩单”来看,戴尔三季度业绩乏善可陈,整体表现还可以接受。

PC需求不足,拖累戴尔Q3业绩

戴尔第三单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总营业收入为247.2亿美元,同比下降6%,但略微高于市场预期的244亿美元;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净利润为 2.41 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93%。

PC需求不足拖累戴尔Q3业绩,边缘计算领域却有“意外收获”!

对于戴尔第三季度的营收下滑原因,很多投资者已经预知PC需求疲软所致,只不过是跌多跌少罢了。

据戴尔财报显示,本季度营收下降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个人电脑(PC)需求持续下滑,个人电脑业务约占戴尔总营收的55%。

具体来看,与PC销售关联紧密的客户解决方案集团(Client Solutions Group)营收为138亿美元,同比下降17%。其中,来自企业端营收为107亿美元,同比下降13%;个人消费者端营收为30亿美元,同比下降29%。个人消费者端收入跌幅近三成,也折射出过于一个季度个人PC消费端的不景气,是拖累戴尔业绩主要因素之一。

Gartner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19.5%,达6800万台。其中,戴尔出货量为1202.1万台,同比下降21.1%。戴尔这一数据落后于联想(03396.HK)的1711.4万台和惠普(HPQ.US)的 1270.6万台,不过超过了苹果(AAPL.US)的579.5万台,在所有厂商中排名第三。

基础设备业务“最后遮羞布”

本季度戴尔的收入亮点在于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集团(Infrastructure Solutions Group),该业务收入本季度创下历史新高,达到96亿美元,同比增长12%,这已经是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服务器和网络业务营收为52亿美元,同比增长14%;存储业务营收为44亿美元,同比增长11%。

虽然全球消费电子行业不景气,拖累戴尔业绩,不过戴尔也在进行一些新科技的尝试。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在放缓,但是数字化的进程并没有放缓。戴尔的副董事长兼联席首席运营官 Jeff Clarke 在第三季财报中表示:“我们的创新引擎正在边缘计算、多云和服务等战略领域全速运转。”(our innovation engine is operating at full throttle in strategic areas like edge, multicloud and as-a-Service.)

在边缘计算上,戴尔在第三财季取得的主要成果有:

(1)公司10月公布了一项名为Project Frontier的新计划,Frontier是一个软件运营平台,旨在帮助企业大规模安全地管理和协调边缘应用和基础设施。该平台将配合戴尔的坚固型硬件产品,提供制造业边缘运算应用的管理方案。

同时Dell也宣布搭配制造业边缘运算管理的硬件产品,包括Dell最短小的多节点坚固型服务器Dell PowerEdge XR4000,2U机架的设计比一般数据中心短60%,可放在又热又窄的机房内。

(2)作为戴尔边缘产品组合的一部分,Latitude 7230 Rugged Extreme Tablet 现已上市,这是一款三防 Windows 平板电脑。戴尔表示,它是市场上最轻、功能最强大的 12 英寸全坚固型平板电脑,能够在异常恶劣的野外办公环境中提供强大的性能和生产力,旨在满足需要可靠和耐用的专业工作者的需求。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23日
无惧广告业寒冬,百度“智能驾驶”的春天来了?
11月23日
恒科指涨1.13 %!基建股、煤炭股延续涨势,医药股等领跌
11月23日
与特斯拉对着干?比亚迪官宣涨价意在何为?
11月23日
短视频平台风向转,快手能否靠电商打开出路?
11月23日
【IPO前哨】两轮电动车市场风起云涌,绿源却赚了个寂寞?
11月23日
获雪湖资本“唱多”!第三季度实现扭亏为盈!瑞幸咖啡未来可期?
11月23日
唯品会Q3净利润大增,但对Q4收入预期保持谨慎!
11月23日
【IPO前哨】三年半亏逾7亿!方舟健客押注互联网慢病管理赛道
11月23日
业绩稳健、加码回购,阿里巴巴沉淀价值
11月22日
自研电池,能否让小鹏汽车越过寒冬?

视频

快讯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16:22
三六零2023年报:经营性现金流同比提升65.84% 近两年复合增速达136.26%
16:18
国药现代:子公司药品注射用头孢曲松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16:10
德国商业银行上调金、银、铜、锌等金属价格预期
16:06
国联水产:下修业绩预期 2023年预亏4.6亿元-5.6亿元
16:03
德国商业银行预计今年下半年布兰特原油价格位于每桶90-95美元
16:02
德商银行上调黄金年底价格预测 从2200美元/盎司上调至2300美元/盎司
16:02
奈飞美股盘前跌近6% 宣布将停止报告季度订阅用户数量
15:56
百克生物: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