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富士康的兄弟鸿腾精密上半年净利润增近10倍,为何那么牛?
原創

日期:2022年8月18日 下午7:36作者:许螣垚 編輯:lele
富士康的兄弟鸿腾精密上半年净利润增近10倍,为何那么牛?

继“十三香”后,苹果新一代手机iphone14系列也离我们越来越近。有媒体报道,苹果将在9月7日召开产品发布会,推出iphone14系列。

近期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发布观点称,和iPhone13系列相比,预计iPhone14系列的平均售价将上涨大约15%,这则消息让A股的消费电子板块掀起涨停潮,苹果产业链的个股比如立讯精密(002475.SZ)、歌尔股份(002241.SZ)等在前不久迎来久违的涨停。

众所周知,富士康是苹果系列手机的主要代工厂。如果苹果手机新系列涨价,那么富士康将成为涨价的赢家之一。此次,富士康拿下了60%至70%的新机订单,收入也会显著受益于iPhone14系列平均售价的提高。

鸿海集团是富士康的母公司,而在港股中有这么一家公司,也和鸿海集团有关,属于富士康的“兄弟”,这就是鸿腾精密(06088.HK),上市简称FIT HON TENG。

2022年上半年,其净利润同比增加963%,增长近10倍。在上半年消费电子低迷的大环境下,作为果链公司的一员,鸿腾精密业绩缘何大涨?

富士康的兄弟鸿腾精密上半年净利润增近10倍,为何那么牛?

业务领域与产品分析

鸿腾精密创立于2013年,是鸿海精密工业旗下子公司,前身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Ltd.)的网路连接产品事业群NWInG(Network Interconnection Business Group)。

按最新股东统计情况来看,鸿海精密集团是鸿腾精密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在70%以上。

富士康的兄弟鸿腾精密上半年净利润增近10倍,为何那么牛?

鸿腾精密主要从事应用于通讯、计算器及汽车市场的移动及无线设备、连接器的制造及销售以及路由器及移动设备相关产品的贸易及分销。公司凭借积累的经验在连接器和线缆装配产品市场上处于长期领先地位,并已形成集冲压、成型、电镀、线缆押出、组装为一体的高度垂直整合的精密制造体系。到目前为止,公司主要的业务分为六大板块:移动设备、通讯基础设施、电脑及消费性电子、汽车工业及医疗、智慧家庭与智慧配件。

富士康的兄弟鸿腾精密上半年净利润增近10倍,为何那么牛?

若按产品应用终端分类划分,公司的产品与消费电子高度相关,智能手机零组件产品是公司最大的营收来源,占营收比例为29.2%。2022上半年,受益于品牌公司智能手机零组件产品拉货动能强劲,公司的Lightning线缆(苹果手机专用线缆,中文译为“闪电”)及插头产品出货量增加。截至6月30日,今年上半年智能手机终端市场产生的营收同比增长26.6%。

富士康的兄弟鸿腾精密上半年净利润增近10倍,为何那么牛?

在今年上半年消费电子低迷的大环境下,这份业绩就显得非常突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为21.01亿美元,同比增加6%;归属净利润为8512万美元,同比增加963%。净利润数据落在此前业绩预期区间的中间位置。此前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8000万至9000万美元区间。

那么为何在消费电子低迷的上半年,鸿腾精密还有如此突出的业绩?

这离不开苹果手机的大卖。作为专供苹果手机适用的Lightning线缆,苹果手机大卖,生产该线缆的鸿腾精密也是收益颇丰。

根据苹果财报公布的数据,iPhone手机销售超预期。截至2022年6月25日止的2022财年第3季,苹果iPhone季度销售额仍维持正数增长,按年增长2.77%,至406.65亿美元,再创第3财季的收入纪录,比预期高出20亿美元。

苹果公司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客户对于iPhone13系列的反响仍然强烈,所有地区市场的iPhone活跃安装基数都刷新纪录。其对451名受访美国消费者的调查显示,客户满意率达到了98%。

不过,消费电子低迷的大环境是客观存在的,鸿腾精密在中报表示,公司“已观察到手机出货数量有潜在下降的趋势”,但公司仍对未来持有信心,将“正面看待高阶手机市场,并掌握相关零组件的生意机会”。

公司对未来的信心,从以上分析来看,不如说是对苹果手机畅销的信心。如果9月即将发售的iphone14系列仍然受到市场欢迎,那么鸿腾精密的业绩显然就不会差,特别是今年iphone14可能涨价的情况下。

切入新能源市场

今年新能源车的火热大家也是看在眼里。根据乘联会公布的7月数据,2022年7月新能源车月度零售销量同比增长117.3%,月度零售渗透率达到26.7%,新能源车仍在高速增长中。

新能源车不仅在高速增长,同时也是一个比手机具有更广阔前景的行业。有机构表示,智能汽车是智能手机之后更大的终端创新周期,从市场体量和持续时间上均有望超越智能手机。所以就在新能源车趋势持续高涨时,造手机的公司开始纷纷布局新能源车。

小米(01810.HK)造车就是一个很突出的案例。对于造车,雷军表示,小米自动驾驶首期研发投入33亿,计划于2024年进入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

在这样的一个产业趋势下,苹果产业链公司自然也是不甘落后。前有长盈精密(300115.SZ)大力布局动力电池结构件,后有立讯精密投资入局新能源车。今年2月,立讯精密一口气向市场发布了两则合计投资总额约110亿元的交易,其中就有与奇瑞合作,旨在全方位强化立讯精密汽车业务战略布局。

而作为鸿海集团子公司、富士康的兄弟,血统纯正的苹果供应链上的鸿腾精密,也是对新能源车颇为看好,在今年中报里公司表示未来也将侧重于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

公司认为,“来自此终端市场的主要客户的需求将持续强劲,且我们预期将受益于行业趋势。”公司对此充满信心,其表示:

“我们相信,凭借我们在互连解决方案开发及生产方面的领先地位,我们将能够抓住电动车的新兴需求。我们亦计划在开发车载电子系统及自动驾驶的主要零部件方面加大投资。此外,我们与鸿海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我们把握未来汽车电子市场新机遇。”

从产品应用终端来看,上半年公司的电动汽车终端市场产生的营收同比增加12.3%,达到7204万美元,不过其占营收比例是最小的一个,只有3.4%,未来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富士康的兄弟鸿腾精密上半年净利润增近10倍,为何那么牛?

总结展望

在下半年苹果iphone14系列发售、消费电子可能回暖的前景下,作为血统纯正的果链公司一员,鸿腾精密或因苹果手机大卖而业绩仍然保持良好,且公司未来侧重于目前火热的新能源车赛道,虽然目前公司电动汽车终端产品占营收比例仍然较小,但随着公司战略侧重,未来或可高看一线。

招银国际近期研报表示,提高鸿腾精密目标价至1.78港元,提高公司FY22-24E的每股净收益15%-16%,以反映公司上半年业绩超预期及下半年强劲的增长态势,且该机构重申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17日
“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股齐涨!火热行情能否延续?
8月17日
6天5板!川润股份“百倍估值”值不值?
8月17日
皇氏集团大涨117.7%,卖牛奶的也要进军光伏?
8月17日
股价创7年新高,百倍估值加持——银邦股份是泡沫还是高成长?
8月17日
焦点 | 股价反弹132%!加码N型高效电池,海源复材业绩复苏可期?
8月16日
焦点 | 15天内14个涨停板,立新能源是今年最牛次新?
8月16日
中期扣非净利同比下降26%!韦尔股份的成长故事是否还能讲下去?
8月16日
焦点| 股价跌超5%!双概念牛股宇环数控(002903)下行拐点已至?
8月16日
失速的海康威视,冯柳却大举加仓,抄底时机已到?
8月15日
无视股东减持,股价涨超4倍,科信技术何以成为“新妖王”?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