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德生科技亮相广州金交会 居民服务“一卡通”喜迎数字政府建设东风

日期:2022年6月29日 下午12:40

近日,以“数字经济新时代岭南金融新活力”为主题的第11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在广州召开。首次参展金交会的德生科技(002908)以“广州人的一天”为主题,围绕“金融+社保”,打造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全方位沉浸式场景体验。

在金交会现场,德生科技与长城信息强强联合,“居民服务一卡通”“数字人民币”“信用就医”“数字哨兵”“社银一体化”等系列场景体验,汇聚呈现实时动态的运动轨迹大数据屏,形成场景大数据融合驱动发展和深度应用,展现了德生科技以大数据赋能“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助力数字经济金融创新发展。

大数据赋能 居民“一卡通”加速进化

德生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民生综合服务商,公司以社保卡业务为基础,拓展民生领域多项应用场景,并基于社保卡全产业链服务优势,探索以城市大数据为基础,通过“互联网+运营”的方式开展民生综合服务。

本次亮相广州金交会,德生科技不仅带着社保服务领域20多年的经验沉淀,更有立足大数据时代的全新思考。

“居民服务‘一卡通’的本质是政府以社保卡为载体向持卡人提供更好的服务,核心是社保卡背后数据的一卡通。”德生科技董事长虢晓彬介绍说:“基于数据底座赋能场景,并回流各场景的服务数据,形成‘数据-场景-数据’的闭环,并通过中台运营服务,保障居民服务‘一卡通’的可持续性,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

据介绍,德生科技创新开启由大数据赋能的数字化服务管理模式,持续提升持卡人员基础信息库数据质量,形成有效的大数据应用资源,提供数据比对、状态核查、个人画像、趋势分析等服务,打造以“一卡通”为抓手、“大平台”为支撑、“大数据”为驱动的精准业务支撑能力和科学量化的服务体系,形成可追溯、可视化的数据链,推动数字化发展,赋能民生金融服务。

在金交会展台上,德生科技“居民服务一卡通”业务可涵盖“数字人民币”支付、智慧社区、旅游观光、交通出行、信用就医、数字哨兵、社银一体化等系列场景,居民“一卡通”从点到线连成片,业务模式不断迭代,加速进化。

通过20多年在人社行业的持续深耕和下沉服务,德生科技已经形成了领先的市场地位。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业务已覆盖28个省级行政区、150多个地市,在全国所有地级市的覆盖率已超过50%,服务群体数亿,积累了大批稳定的优质客户资源,并与客户形成了紧密的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深度服务网络。

重磅政策加持 激活5000亿市场空间

6月23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以数字政府建设全面引领驱动数字化发展方面,通过持续增强数字政府效能,更好激发数字经济活力,优化数字社会环境,营造良好数字生态。《指导意见》明确了数字政府建设的七方面重点任务。

数字政府是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大数据,创新行政管理、服务监管方式,实现政府效能优化的新型治理模式。光大证券认为,数字政府是“数字经济”建设的基础设施和关键底座,数字政府的重点建设内容更倾向于在原有的政府信息化系统做深化和智能化改造,并进一步扩大在线服务的种类,即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政府数字化基建助力的企业将率先受益。

智研咨询数据显示,预计2025年政务信息化市场规模将达到5200亿元。

据德生科技介绍,居民服务“一卡通”是数字政府重要的应用方向,公司在该领域的快速扩张将促进公司在数字政务方向的经验积累,并加速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

据悉,2021年下半年开始,全国逐步进入三代社保卡发卡小高峰期,德生科技紧抓行业发展机遇,通过市场化发卡服务,推动以三代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同时,公司与华为技术、腾讯云、软通智慧等优质合作伙伴全面开展深度合作,目前已在芜湖、铜仁、北京、东莞、六安、阜阳等城市落地居民服务“一卡通”项目建设。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德生科技作为北京民生一卡通的主要服务商之一,深度参与该项目的建设。据介绍,目前北京民生卡(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正在系统测试验证中,之后将根据上级部门要求面向社会开放。

有分析指出,北京民生卡项目具有高规格和高壁垒的特点,投入使用后将在全国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德生科技能深度参与项目建设,体现出公司在社保领域的龙头地位和综合实力。同时,伴随着公司“一卡通”项目在各地的逐步落地,公司业务将形成具备系统性、关联性、生态性的有机整体,并为开启全国复制按下加速键。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29日
重庆出台楼市新政“15条” 金科股份等房企有望深度受益
6月29日
广弘控股:积极把握冷链市场高速发展机遇 打造辐射全国的食品冷链智慧港
6月29日
高能环境:战略聚焦环保产业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6月29日
敦和资管:国内成长股将迎反弹而非反转 美元升值周期或渐进尾声
6月29日
新湖中宝:摘得温州瑞安新宅地 将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6月28日
悦达投资:加快“智改数转” 悦达纺织拟约3.62亿元投建绿色智能工厂项目
6月28日
公募ETF市场再迎新品 易方达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ETF正式获批
6月28日
东风股份:股东黄晓鹏拟减持不超1%股份 以满足个人资产管理及投资需求
6月28日
石化油服:由于工作变动原因 张建阔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6月28日
雅迪控股发布新品车型:续航首超200公里 输出绿色电动出行中国解决方案

视频

快讯

13:45
【异动股】铜缆高速连接板块拉升,胜蓝股份(300843.CN)涨20.02%
13:38
美元/日元升至34年新高至154.885
13:30
【异动股】草甘膦板块下挫,中旗股份(300575.CN)跌6.86%
13:29
赛诺菲免疫性疾病疗法利扎鲁替尼达到3期试验主要终点
13:02
香港法院:弘阳地产清盘聆讯押后至6月
12:56
中国海外发展(00688.HK)首季剔除汇兑净损益后经营溢利同比上升22.2%
12:49
港交所(00388.HK)截至3月末共85宗新股上市申请在处理
12:29
港交所(00388.HK)首季股东应占溢利29.7亿港元 同比降13%
11:50
商汤集团回应港交所暂停交易:日日新大模型5.0发布受市场极大关注 将刊发相关公告
11:29
商汤-W(00020.HK)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