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元宇宙+大小乐园”齐发力,华夏文化科技(01566.HK)增长潜力令人憧憬
原創

日期:2021年12月17日 上午8:18作者:遥远 編輯:lele
“元宇宙+大小乐园”齐发力,华夏文化科技(01566.HK)增长潜力令人憧憬

近期,“元宇宙”“NFT”概念受到市场追捧,普华永道预计元宇宙市场规模在2030年将达到1.5万亿美元。Meta(Facebook)、英伟达及腾讯等科技巨头纷纷布局元宇宙,其中Meta元宇宙相关产品VR头盔销售火爆,已产生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

作为国内少数拥有国际顶尖技术的动漫文化科技集团,华夏文化科技(01566.HK)汇聚了全球最优质的动漫IP资源、室内乐园以及VR多媒体科技,其强大的资源、丰富的运营经验及技术储备为公司发力元宇宙应用场景提供坚实基础,公司将把握元宇宙发展契机,开启发展新篇章。

VR根基打开元宇宙场景大门

元宇宙涵盖了AI、AR/VR、区块链、游戏、社交等多领域,形成庞大的产业链条,在娱乐、社交、服务业甚至工业生产都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对此,业内多数人都认为:元宇宙将会是继移动互联网后,互联网的下一个形态。

当前,不少企业纷纷布局元宇宙赛道,以角逐未来庞大的蓝海市场。华夏文化科技便是有实力进军元宇宙的企业之一,其在VR、IP、NFT和数据库等方面的技术储备,以及于游戏、动漫衍生品、乐园、教育等项目上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产业资源,都是其在元宇宙时代大展宏图的底气所在。

在VR市场拥有成熟的运营经验和产业资源,也使华夏文化科技在2019年获得工信部信息产业商会独家授权于2019世界VR产业大会举办世界级VR电竞大赛。

游戏是踏入元宇宙初期发展的第一步,华夏文化科技在VR电竞和VRO2O游戏方面有着扎实的根基。在VR电竞及VRO2O游戏模式方面,公司拥有了包括来自德国、英美、澳洲、日本及韩国的世界级的VR资源,而公司自主研发的VR对战射击游戏「星火战歌-黄洋界保卫战」更是荣获2021年全球数字科技创意设计大赛杰出奖,凸显出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元宇宙+大小乐园”齐发力,华夏文化科技(a style='border-bottom: 1px dashed #007767;text-decoration:none' href='/search?searchbar=01566.HK'01566.HK/a)增长潜力令人憧憬

如今,华夏文化科技开发出了基于云计算的5G+VR线上平台,开拓了包括VR/AR、线上教育和电竞等相关资源,同时还拥有强大的线下乐园地推能力以及集享大数据平台的线上推广能力,为未来布局元宇宙奠定了文化资源和渠道的基础。

此外,公司还有藏羚王、蛋计划、动物环境会议、神奇的优悠等国内著名IP,未来丰富优质的IP资源有望以VR的形式在元宇宙上展现出逼真的虚拟世界,拓宽公司IP资源在元宇宙的应用场景,从而为公司开劈新增长极。

乐园业务的潜能:轻资产模式驱动业绩增长、联动元宇宙

于2017年,华夏文化科技通过并购日本SEGA(世嘉)SLC成立CA SEGA JOYPOLIS LTD.后,扩大了公司大型综合室内游乐场及VR业务版图,迈出了走向世界的第一步,这也使公司一举成为世界领先的大型室内乐园及VR主题乐园全产业链研发及运营商。

经过4年时间的整合及优化运营模式,华夏文化科技打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战役”,在海内外推动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文旅新潮流。

在稳步运营分别坐落于日本东京、中国上海及青岛三个CA SEGA JOYPOLIS大型乐园的基础上,华夏文化科技延伸出了含动漫IP主题的中小型室内主题儿童乐园——CA世嘉儿童乐园,同时以轻资产授权模式携手不同的合作伙伴推进大小主题乐园在全球范围内扩张,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9月,华夏文化科技首个授权的CA SEGA JOYPOLIS大型室内乐园在广州增城区隆重开业试运,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游玩。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JOYPOLIS都市乐园,面积达1.8万平方米,汇集了20多项高科技游艺设施,成为广州文旅新地标。

“元宇宙+大小乐园”齐发力,华夏文化科技(a style='border-bottom: 1px dashed #007767;text-decoration:none' href='/search?searchbar=01566.HK'01566.HK/a)增长潜力令人憧憬

此次广州增城项目以轻资产授权模式成功落地,标志着华夏文化科技的主题乐园品牌具备了成熟的运营和管理能力,以及较高的知名度。打响了对外授权的第一炮,意味着公司未来有能力将更多的乐园项目在多地落地开花,以形成规模效应,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营收水平以及盈利能力。

而事实上,华夏文化科技主题乐园品牌也正在海内外市场稳步落地。紧随与钧明集团合作的广州增城项目之后,公司与钧明集团还签署了其他四家授权(10年),未来几年将陆续落户新会、佛山高明、茂名等共4个地方。

未来,华夏文化科技计划每年授权至少一个大乐园,以提升集团品牌影响力。未来几年,在广东江门市等地,以及泰国及印尼等国家,公司的大乐园项目将会陆续落地。

此外,国内广大亲子家庭对文化学习和互动娱乐的需求持续旺盛,CA世嘉儿童乐园品牌也将在此背景下将迸发出新动能。据悉,CA世嘉儿童乐园将以连锁方式快速于中国多个城市落户,当前在国内已有7个CA世嘉儿童乐园,分布在上海、广东和内蒙古等地,公司计划两年内将有200家CA世嘉儿童乐园在国内外落地。

那么,通过轻资产授权模式推广乐园品牌,对华夏文化科技有何正面影响?

在对合作伙伴授权大小两个主题乐园,华夏文化科技不但大大减轻了资本开支,还可从合作伙伴收取授权费、乐园设备费以及乐园收入分成,极大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保守计算,大型的CA SEGA JOYPOLIS乐园回收期约36个月;CA世嘉儿童乐园回收期则低于24个月,对于授权方来说是理想的回本周期,而且华夏文化科技更会提供不同的资源,包括IP、VR技术、游戏内容更新等,令乐园不断推陈出新,维持市场竞争力。

轻资产授权模式的优势也在华夏文化科技的半年报中体现出来。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6个月,公司室内主题游乐园业务实现收入1.93亿港元,同比飙升95.7%,大幅增长的原因便是来自授权主题乐园的许可收入及销售主题游乐园机器所带动。

报告期此番优异的成绩单,仅是建立在授权广州增城大乐园项目以及个别儿童乐园项目的基础上。而在未来几年,公司大小乐园将在国内外通过授权方式遍地开花,那带来的授权许可收入和收入分成将会是量级式的增长,想象空间巨大。

另一方面,随着华夏文化科技主题乐园业务迅猛扩张,将有利于为公司进军元宇宙起到良性的联动效应。

大小乐园将VR/AR技术、刺激元素、当下潮流因素进行相结合,游客可戴上VR眼镜进行多人游戏竞技,同时还可以进行“VR恐怖探险”双主题恐怖冒险之旅等,打造出属于年轻一代的潮流聚集地,因此具有巨大的流量入口。

“元宇宙+大小乐园”齐发力,华夏文化科技(a style='border-bottom: 1px dashed #007767;text-decoration:none' href='/search?searchbar=01566.HK'01566.HK/a)增长潜力令人憧憬

大小乐园丰富的VR的IP动漫资源、电竞及VR O2O游戏,以及流量端优势,可为华夏文化科技VR业务未来的爆发奠定了生态基础。同时,公司今年跟線上潮玩平台合作,将乐园的游客引流至线上,同时反哺线上动漫IP粉丝到主题乐园体验,形成多元化及联动性良性发展局面,为未来元宇宙业务奠定基础。

总结:

通过成功的转型,华夏文化科技已不再单单依靠乐园和动漫衍生品业务发展的企业,而是“大小乐园+潮玩业务+VR产业+IP”多轮驱动的发展模式,这种良性的动漫文化科技生态链,正是为公司布局元宇宙市场打开了一扇门,以持续拓宽元宇宙的内容生态和场景入口。

以主题乐园、动漫衍生品和多媒体动漫娱乐三大业务也正为华夏文化科技展现出稳固的业务根基和释放出增长潜力。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6个月,华夏文化科技实现营收3.09亿港元,同比飙升79.4%;毛利约6890万港元,同比增长80.4%。

但目前华夏文化科技市值约4.66亿港元,市盈率(TTM)仅为6.04倍,相较于快速增长的业绩,其估值应有提升潜力。对于具备元宇宙、网络虚拟文化游戏以及主题乐园业务的华夏文化科技,有基础、有条件和能力去开发元宇宙万物汇聚的世界。

华夏文化科技目前可谓是一只“火凤凰”,正逐渐步入光明的发展大道上,其价值有望在不远的将来持续释放。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2月16日
华侨城(亚洲)发挥产业资源优势 投资业务前景广阔
12月14日
房地产数字化进程提速,碧桂园数字化引领已成定局
12月14日
扎根罕见病优质赛道,“独角兽”北海康成如何遨游行业蓝海?
12月8日
微博(09898.HK):深耕社交媒体行业,与投资者共享增量红利
11月29日
房地产政策暖意频现,碧桂园(02007.HK)获南向资金青睐
11月29日
从数据智能到医疗普惠,医渡科技最新财报披露三大看点
11月1日
中国最大零担快运网络安能物流全球发售进行时,集资将达2亿美元
10月27日
平安健康“家庭医生会员制”:连接支付方与供应方,让用户“省心省时省钱”
10月26日
医疗AI赛道长坡厚雪,“医疗AI第一股”鹰瞳科技爆发正当时
10月18日
十年磨一剑!下一个千亿巨头之微泰医疗(02235.HK)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