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承接万亿级市场的规模化服务 车厘籽汽车生态矩阵再显优势
原創

日期:2021年9月2日 上午8:15
承接万亿级市场的规模化服务 车厘籽汽车生态矩阵再显优势

2021年,为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推动“3060”双碳目标实现,国家及地方更为密集地出台了更多汽车促消费利好的相关政策,例如商务部等12部门印发了《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释放汽车消费潜力,鼓励有关城市优化限购措施,增加号牌指标投放等等新政。对于国内这个万亿级的第二大消费市场中,鼎丰集团旗下的“车厘籽汽车”以聚焦汽车流通领域的生态矩阵双循环的创新模式,正在这个汽车行业内挥动领军大旗,号召各类优质汽车服务功能企业加入生态矩阵模式,以优化汽车流通领域,解决高库存,提升高品质服务等行业问题共创价值。

承接万亿级市场的规模化服务 车厘籽汽车生态矩阵再显优势

恰逢契机,8月31日,车厘籽汽车成功举办陆港联动品牌战略发布会。此次活动得到了全国范围汽车行业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车厘籽汽车产业生态矩阵模式,聚焦汽车流通领域,打造专属生态环境。国内首创生态双循环业态,促成汽车产业生态内外的紧密结合,助力优质垂直领域企业在专业「点」、流通「线」、产业「面」等诸多方面实现信息共享、数据交互、流量汇集、资源复用、降本增效。

承接万亿级市场的规模化服务 车厘籽汽车生态矩阵再显优势

面对中国汽车行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国家在“十四五”阶段制定了未来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趋势的汽车“新四化”政策,国内汽车行业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多的商业模式不断的涌现,有互联网+汽车、汽车电商、汽车经济人、汽车直销模式、汽车新金融、汽车新社群、汽车新媒体等等不断的在这个时代,以各自的角度在优化汽车产业服务及流通结构,但与此同期,各个垂直企业也面临了由点向面的瓶颈遭遇,向面发展就会遇见精力、财力、人力以及新风险的抗压能力,种种问题让各个垂直企业仅能在自己的细分领域范围耕耘,此时,市场上更需要一个能将各个点汇聚,连接起来,让1+1>N,从面来推动整个行业变革的领军者。

承接万亿级市场的规模化服务 车厘籽汽车生态矩阵再显优势

车厘籽汽车团队在五年前就开始着手商业布局、系统开发、体系建设、团队组建等产业布局,并率先在平行进口车汽车领域开创了国内汽车B2B电商的先河,随着2017年《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新政出台,打破了汽车跨区域销售的区域垄断行为,使得汽车B2B跨区交易成为现实,车厘籽汽车团队也由此向更大的国产车市场进军。

随着汽车市场环境的不断演变,车厘籽汽车的商业模式也在不断迭代创新,全新的生态矩阵概念,从B2B汽车电商、汽车供应链金融、汽车物流、汽车仓储、B2C助销、汽车新媒体、销售线索服务、汽车经纪人、汽车直销、汽车消费新金融、汽车保险、汽车落户、后市场服务、二手车置换等,让每一个点的服务汇聚成一条链的全面服务,车厘籽汽车打造的就是这样一个专注于汽车流通领域的汽车产业生态品牌。

承接万亿级市场的规模化服务 车厘籽汽车生态矩阵再显优势

此次品牌战略发布,车厘籽汽车在乾程泰锋(B2B电商)、马上好车(供应链金融)、上海网商(toC电商助销)的三家组合基础上,扩大至与OK好车(基于车城仓储式金融)、至正融租(新消费车贷)、利祥盛通(商务车金融)、德通融租(新消费车贷)、浩业金融(优质车源供应)、竹子买车(汽车超市新零售)、电动邦(汽车互动新媒体)、车友网(车友O2O服务)、博天众宣(出行服务)、帷幄智能(汽车物流平台)、云来科技(物联网汽车仓储)、达宝优配(汽车零配件电商)、车马源(汽车零配件供应链)、元宝淘车(优势车源定制)到3+14家的矩阵规模,以资本重组的模式,将各个矩阵企业的各项优质服务功能覆盖到车厘籽汽车五大生态领域,包括:B2B电商领域、B2C助销领域、汽车金融领域、汽车实体领域、汽车后市场领域,极大的增强了车厘籽汽车为汽车流通领域服务的各项功能。

承接万亿级市场的规模化服务 车厘籽汽车生态矩阵再显优势

随着矩阵规模的扩大,项目优势将得到更加鲜明的呈现。首先,各领域优质垂直企业将极大丰富生态矩阵服务功能:1. 用户来源增多,不同领域用户资源将在生态矩阵中实现资源共享、数据交互,最大限度地实现信息及线索转化;2. 落地服务的能力增强,全国300家城市落地交付服务网络的覆盖;3. 汽车金融服务功能的完善,由单一的供应链金融扩展至面向C端的新消费金融,为车厘籽汽车所服务的企业提供更多元的金融产品;4. 优质车源合作的主机厂由个位数急速扩展至60家汽车主机厂合作;5. 前后市场的组合,前市场所销售的车辆,由生态矩阵平台后市场服务企业来承接服务;6. 服务能力的提升,原有的行业客户接受不同类型不同企业的非标服务,同时“内卷式”的恶性竞争让行业企业更是中伤不少,统一的标准化生态服务,让行业客户能更享受到更全面且标准的优质服务;7. 双循环模式的生态优势,让每一个业务重组的企业充分享受到“降本增效”带来的福利,降低了面的试错成本、规模成本、资源成本、经营成本,增加了资源复用、规模扩展、高频人效到最终的效益提升。

承接万亿级市场的规模化服务 车厘籽汽车生态矩阵再显优势

在战略发布会中,除了更多垂直企业的加注外,车厘籽汽车还围绕平台核心业务发展规划与广西兆拓基金、渤海银行、天图汽车、宝能汽车、天道保险、运车管家、厦门洪商等7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从资本基金、金融服务、车源供应、水平服务、物流仓储、线下实体各个角度,以生态大品牌的角度和视野,再次为生态矩阵内企业提供更强的业务支撑,再次有力促成平台业务高速发展。

承接万亿级市场的规模化服务 车厘籽汽车生态矩阵再显优势

年底,为了夯实线下服务矩阵成长,下一阶段车厘籽汽车将备战300个城市的本地化产品服务商(经销商)的“整合并购”事项工作,届时将为跨地区电商交易、本地消费者新场景搭建提供坚实的地面服务基础和业务保障。

承接万亿级市场的规模化服务 车厘籽汽车生态矩阵再显优势

车厘籽汽车走在了从一个品牌向一个生态品牌进化的征程上,在不断优化完善生态功能同时,将重点研发及提升平台产品服务质量,突出品牌服务定位,围绕场景全链路,为用户提供全新的服务方式,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助力矩阵企业价值成长。在国家宏观政策的引领下,生态品牌将立足消费者出行大战略及汽车全生命周期提供解决方案:一方面,通过个性化服务及商品定制、精准营销、电商交付、以销定采、以销定产、在线物流、智能仓储等功能赋能用户,另一方面,密切保持与头部垂直领域企业合作,共同探索汽车电商数字化发展趋势,推动产业链整合和产业结构升级,打造高品质的汽车产业生态矩阵。同时,车厘籽汽车将持续扩大矩阵规模,布局全国范围、全产业链发展,在汽车新零售的产业发展之路上保持领先。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1日
万咖壹联2021年中期“成绩单”:业绩稳健增长,多元化场景变现可期 加大AIOT生态建设
9月1日
纵向一体化优势彰显,旭阳集团上半年营收净利齐飙升
9月1日
理性拿地,稳降杠杆,旭辉控股(00884.HK)积极守住及开拓基本盘
8月31日
鼎丰集团中期“成绩单”:传统业务线稳增长,新业务发展亮点纷至
8月30日
科技赋能进入快车道,移卡潜力值得关注
8月30日
弘阳地产半年报:有质量且稳健增长,财务结构不断优化
8月30日
汽车行业销售复苏增速 上海网商业绩迎翻倍增长 车厘籽汽车增速喜人,业绩可期
8月27日
平安好医生:四大业务齐头并进,战略升级夯实“互联网医疗”底盘
8月25日
银城生活服务迅猛增长的底气:市场化能力与社区增值服务
8月25日
汽车新零售行业迎提速,「车厘籽汽车」业绩爆发正当时

视频

零跑汽车2023年实现营收167.47亿元

2024年3月28日 上午11:29

华住2023年收入增至219亿元

2024年3月21日 下午4:00

安踏体育2023年收益超人民币623亿

2024年3月26日 下午5:26

快讯

17:29
香港金管局推出9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
17:26
外汇局:2023年末中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14901亿美元 对外负债13205亿美元
17:22
TCL电子(01070.HK)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6.4% 末期息16港仙
17:01
恒瑞医药:注射用SHR-A1921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5
思考乐教育(01769.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8%
16:40
农业银行:2023年实现净利润2698亿元 较上年增长4.2%
16:31
多氟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83% 拟10派3元
16:29
东方电热: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2%
16:21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16:14
赛生药业(06600.HK)年度纯利同比增31.2%至11.22亿元 不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