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优然牧业(09858.HK)发布中期盈喜 乳业上游龙头有望迎来量价齐升

日期:2021年8月4日 上午9:14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乳业上游综合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今年6月上市的优然牧业(09858.HK)一直是备受看好的行业龙头企业。8月3日,“乳业上游第一股”优然牧业发布中期业绩盈喜预告,盈利能力显著增长,远超市场预期。

公告显示,优然牧业预计2021年中期录得的经调整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将较2020年同期增长约50%至60%。盈利同比大增,既令优然牧业的基本面得到进一步巩固,也体现出公司业务的高成长性、业绩的高确定性,“消费白马股”的价投属性凸显。

乳业市场潜力巨大 政策利好长远前景

根据中国奶业协会发布《2021中国奶业质量报告》披露的数据,2020年中国人均乳制品消费量约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增长空间仍然巨大。伴随着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人均乳制品,特别是高附加值的特色生鲜乳的消费需求将持续提升。在特色生鲜乳领域拥有技术优势的优然牧业,在此次健康消费的竞争中,赢得了先机。

据公开信息显示,优然牧业原料奶单产持续提升,其部分牧场平均单产达到41公斤以上,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在此次盈喜公告中,“特色生鲜乳销量增加”和“反刍动物养殖系统化解决方案业务收入增长”也是业绩高增的重要原因之一。

资料显示,优然牧业在原有的有机奶、DHA奶、娟姗奶、A2奶四个特色原生生鲜乳品类外,研发的有机A2奶、富硒奶两个特色生鲜乳品类也投产,同时储备娟姗有机奶牧场将很快进牛生产。而富含β-胡萝卜素牛奶、牛磺酸牛奶、Ω-3牛奶技术的储备,也让优然牧业站在乳制品消费升级大潮的“风口”上。

不但乳业市场拥有高景气度,政策利好也持续推波助澜。中国政府一直是促进乳业发展的主要倡导者,2018年出台的《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的意见》等政策的支持,一方面有助于拉动乳业的长远发展,一方面令乳业上游拥有全产业链协同优势的优然牧业充分受益。

业务规模快速增长 龙头地位坚如磐石

优然牧业称,中期净利润的同比大幅增加,既得益于公司乳业上游全产业链优势及各业务间的有效协同,也受益于特色生鲜乳销量增加、4月1日对恒天然中国牧场的收购及反刍动物养殖系统化解决方案业务收入增长等因素。

资料显示,优然牧业的产业链布局覆盖从育种、饲料到原料奶生产的乳业上游全产业链,形成了乳业上游全产业链协同的独有模式。优然牧业既是全球最大的原料奶提供商、中国最大的特色生鲜乳提供商,也是中国最大的反刍动物饲料供应商和中国最大的奶牛育种企业。正是这种乳业上游全产业链布局的充足底气,为优然牧业夯实了可持续增长的基础。

盈喜中披露的增长原因之一:反刍动物养殖系统化解决方案业务收入增长。优然牧业是中国最大的反刍动物饲料提供商和奶牛育种企业,2020年底,饲料业务收入占优然总收入的37.3%,饲料业务在过去几年净利润均稳定达到6-8%,投资回报率达到15%以上。随着国内社会牧场养殖水平的提升,对高产饲料和技术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优然牧业饲料凭借龙头地位和技术优势,预计未来还将有着更快速的发展。

聚牧城科技中国最大的牧业产业链共享平台,形成线上+线下交易模式,客户遍及全国25个省市、近40年专注反刍饲料的研发,已提供超过1000种奶牛超市养殖耗用品,涵盖了牧场的核心需求。发挥了优然牧业规模化集中采购优势、自有牧场使用的优选产品。兽药、药浴液等易耗品、苜蓿草等销量国内市场销量第一。

而在奶牛育种业务方面,依据2021年4月美国荷斯坦协会发布的公牛排名成绩,优然牧业旗下赛科星集团拥有验证公牛第一名和基因组公牛第一名的冻精。拥有中国排名前20种公牛中的13头,排名前10名种公牛中的6头。公司育种技术优势尤为显著,近期赛科星研发团队突破了一直是该领域世界级攻关难点的家畜干细胞诱导关键技术,打破了国际上家畜干细胞的空白,为未来创建大家畜基因编辑生物育种开辟新途径。

凭借强大的原料奶供应能力、出色的产品创新能力、优质原料奶、牧场的战略位置以及与伊利股份维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优然牧业形成“育种—饲料—原料奶”的业务闭环,构筑起坚实的护城河壁垒。

价值投资优秀标的 多重利好接踵而至

无疑,优然牧业的2021年中期业绩盈喜,给市场带来了一份盛大的惊喜。其盈利能力的强劲,无不彰显了中国乳业上游市场领导者的不凡实力,令外界对其未来业绩的可持续性充满信心,是值得价值投资的优秀标的。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来港股市场剧烈波动,个股普遍回调,按照8月3 日收盘价及2020年度净利润计算,优然牧业的最新TTM市盈率约11 倍PE,估值具备明显的安全边际,长期上涨潜力巨大。

此外,优然牧业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也有望迎来更充分的流动性支撑。近日,中金公司、安信国际、光大证券等多家机构预测,优然牧业有望在9月初被纳入港股通。届时,优然牧业除了能够获得南向资金流动性支持,也将获得全球恒生系列指数被动追踪资金的流动性支持。

根据港交所的上市公司权益资料平台显示,优然牧业获国际顶级投行GIC Private Limited于7月26日在场內以每股平均价4.9492港元增持82.40万股,涉资约407.81万港元。

可见,无论是从企业自身强大的基本面,还是从宏观经济、行业趋势、资本市场等多个维度来看,优然牧业的未来成长前景都相当值得期待。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2日
碧桂园世界500强最新排名第139位 纳税超650亿持续贡献社会经济
7月31日
「车厘籽汽车」品牌项目启动爆炸式发展 —「滨农银行」战略合作采访实录
7月29日
「车厘籽汽车」保持强劲发展势头,获「滨农银行」15亿授信额度
7月26日
阜博集团(SEHK3738):优质稀缺成长股,产业发展受政策支持
7月26日
医渡科技旗下医渡云为“北京普惠健康保”提供主运营平台
7月23日
车厘籽汽车再添新力量 生态联盟辐射西南地区
7月23日
深交所官宣中集车辆被纳入港股通 流动性和交易量释放港股估值迎来修复
7月22日
“三孩”政策催生百亿黄金赛道,贝康医疗(02170.HK)投资价值凸显
7月21日
恒大:与香港多家银行仍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7月21日
连续第13次入选榜单!杨国强家族位列2021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单第四

视频

巴菲特发行2633亿日元债券

2024年4月19日 上午10:24

中国中免一季度净利23.06亿元

2024年4月24日 下午1:02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