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新奥能源(02688-HK)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 把握天然气行业快速增长机遇

日期:2021年5月10日 下午9:45作者:龚娜 編輯:lala

新奥能源(02688-HK)近日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集团的天然气零售销售量录得64.07亿立方米,同比大幅增长30.1%;当中销售予工商业用户之气量为46.1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8.0%;民生用气销售量为15.9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3.9%;汽车加气站销售量为2.0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4%。天然气批发量录得20.8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2.3%。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月之总天然气销售量达84.8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5.2%。

集团积极开发工商业用户和家庭用户使用天然气。第一季度新开发工商业用户已装置日开口气量达376万立方米,同比增长46.3%。新开发39.5万个家庭用户,同比增长13.5%。

第一季度,集团新投运5个泛能项目,泛能销售量同比增长79.0%至37.74亿千瓦时。截至2021年3月31日,集团累计投运泛能项目124个,已投运项目于未来几年达产后,可带动每年179.3亿千瓦时之能源销售量。另外,集团共有23个泛能项目在建设阶段,投运后将可带动141.6亿千瓦时之能源销售量。

公司管理层表示,绿色发展未来将成为公司主基调,在此基础上,公司也以两碳(碳达峰及碳中和)目标的落实为牵引,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依托数字技术,积极快速的推广天然气使用,同时大力发展公司的泛能业务,帮着客户和社会能够实现减碳和零碳的目标,从而实现公司可持续的发展。

该公司管理层于2021年5月10日举行股東大會,會後并答记者提问:

Q: 两碳目标提出来之后,想知道我们所感受到的各个地方政府的一些政策层面或者说市场需求层面有没有一些明显的变化,以及在两碳的目标提出来之后,我们的泛能业务对未来几年的展望会不会比之前要更加乐观一点?

A: 各级政府尤其是省市两级政府在整个两碳目标下,它的整个的路线图,时间表及施工图我们看到都是在加紧的去制定过程中,而且在依托很多的外部单位,包括公司也在去帮助政府去做这件事情。相信在下一步的时间内,该等事项都会变成切实可行的一些举措和方法,来推动两碳目标的真实切实去落地和执行,这是我们现在已经看到的一些变化。

Q: 关于零售气量增长的一个问题,理解售气增长主要是两方面来驱动,第一就是项目收并购,第二可能是渗透率,所以在未来这种收并购的机会下,可以看到天花板距离可能越来越近了,请问公司对未来零售气量保持稳定的增长驱动力是怎样的判断?

A: 并购方面,其实整个社会上还是有一些变革,我们也会紧抓这个机会。渗透率方面,这是公司一直去思考和跟客户沟通的。清洁能源对于传统的污染源的替代潜力是非常大的,包括前几年煤改气,但是现在整个煤的占比在国内还是非常高的。

如果要实现第一阶段碳达峰,没有清洁能源替代,其实难以得到的。所以我们对于天然气零售气量的增长,其实非常乐观的也是非常看好的,我相信它的驱动力核心第一是中国的经济增长,第二两碳目标下的整个能源结构的调整。第三个是客户自身也有清洁化生产的需求,我想这些驱动力都会推动天然气整个行业的快速增长。

Q: 关于综合能源或者说泛能业务这一块,我理解这一块业务可能是定制化或者说它的非标属性很强,每个客户有自己的需求,不是每一个项目可能有自己不同的条件。所以想请教一下管理层,在这种情况下在量的层面,为优质的项目去做这种复制的推广,是怎样一个安排或者去考虑?

A: 我们通过多年积累,在各个业务场景形成了不同能力,包括对客户的理解认知,公司防范方案的仿真,技术交付以及运营这些都是能力。

今天这些能力能够实现快速复制,我们认为核心要靠给客户画像及数字画像。公司理解的复制不是简单重复的复制,而是通过仿真通过数字方式,能够更好的既实现因地制宜,也实现它的快速的增长。对未来5年10年,我们认为天然气行业又进入了一个黄金时期。

Q: 可以看得到现在气源越来越来越多元化了,公司对于自身的气源未来,特别是成本方面的一些展望,还有气源多元化之后,公司相比较竞争对手的一个优势在哪里?

A: 未来我们的客户资源是一个重要的基础,公司经过这么多年发展,特别是在去年经过上市公司重组之后,优势更加明显。公司借助集团的舟山LNG接收站,实际形成了一个支点,公司资源更加自主可控,而且具多元化竞争力,公司这几年也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资源生态系统。

此外公司依托舟山LNG资源,获得了更多的进口LNG资源的机会,无论是国家管网的接收站,还是中石油中石化的接收站,通过这些接收站资源的获取及自主资源的获取,形成了我们在下游获取其他气源时候的议价能力。

记者:龚娜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27日
【会议直击】是否将在今年8月宣派一次股息?滙丰控股(00005-HK)这样说
4月27日
中广核矿业(01164-HK)收购哈萨克铀矿将大幅增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4月22日
招银国际:看好新力控股(SINHLD)债券,建议买入
4月21日
【会议直击】ASM(00522-HK)第二季增长预计将趋于缓和
4月21日
【会议直击】晨星陈丽子:预计未来ADR回港作第二上市的趋势会持续
4月21日
【会议直击】济丰包装(01820-HK)疫情影响已逐渐消失 将抓住新品牌电商的发展机遇
4月21日
【会议直击】中汇集团:并购驱动,年度收入增长或创上市以来最高
4月15日
【会议直击】星展银行刘雅萍:料內地互联网平台监管风险有所紓缓
4月12日
【会议直击】有色矿业(01258-HK)五大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长期高质量发展
4月9日
【会议直击】洛钼(03993-HK)新能源金属的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未来会根据市况调整钴产量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