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中广核矿业(01164-HK)收购哈萨克铀矿将大幅增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日期:2021年4月27日 下午4:32作者:Tiffany 編輯:lala

中广核矿业(01164-HK)近日公布,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CGNM UK于2021年4月22日与哈原工就收购奥公司(一家主要从事经营目标铀矿的法律实体)的49%权益订立买卖协议。此外,公司、CGNM UK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北京中哈铀亦与包括哈原工、公司控股股东中广核及中广核铀业在内的各方订立对各方的合作条款(包括收购事项)进行修订及更新的进一步合作协议。

就收购事项,预期公司、CGNM UK及哈原工将于收购事项交割前订立包销协议,按各自在奥公司的股权比例包销奥公司生产的天然铀化合物产品。奥公司为哈原工于紧接本收购事项前全资拥有的法律实体,主要从事目标铀矿的勘探、含铀矿石的开采和加工及天然铀的生产。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奥公司持有中门库杜克地下资源使用协议,并正通过哈原工取得新扎尔巴克地下资源使用协议。

该公司管理层表示,和哈原工签署了奥公司的收购协议,预计在今年6月底之前进行交割。奥公司旗下拥有两座矿山,收购该等矿山后,公司未来基本每年平均权益包销量要增加1000吨以上,但是正式达产以后,每年权益量增加1340吨,相当于在现在基础上增加2.3倍。

两座矿山中有一座是目前已经正在运行中的矿山,这种矿山在目前哈萨克无论是产量还是成本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一座,公司在收购矿山以后,现场的矿山的开采会按照原定的计划进行正常的生产。

此外新的两座矿山收购以后,将大幅度对公司市场份额、资产和收入会形成非常正面的贡献。将对公司整个产品的包销量,包括未来客户的销售量也会大幅增加,市场份额也会大幅提高。

纵观过去20年,当前铀价也是处在历史的一个底部,在这个时间点去做这样的并购布局,对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公司未来在市场复苏之后的盈利的能力是有很大的提升的。

在整个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及中国核电大规模重启及建设的情况下,时下资源也依然无法满足中国未来的需要。所以中广核矿业一直在追求这样的机会,利用自己的市场优势及竞争优势,优先拿到优质的项目的投资机会,当时机成熟的时候,公司将会及时的在市场上发布。

作者:Tiffany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9日
【会议直击】瑞士宝盛私人银行:中国在岸奢侈品消费将呈上升趋势
4月9日
【会议直击】申万宏源:推动轻重资本协调发展 促进收入结构逐步均衡
4月8日
【会议直击】摩根资产管理8日举行第二季度展望线上交流会,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预测,中美两国仍会是今年世界经济的领头羊
4月8日
【会议直击】中远海能(01138-HK)将探索油气产业链上下游商业机会 实现业务协同发展
4月8日
【会议直击】AEON CREDIT(00900-HK)加强线上市场推广,将在大湾区寻新商机
3月26日
中国移动:5G市场空间很大,需要3家运营商共同开放合作

视频

快讯

08:58
华润医药(03320.HK):东阿阿胶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3.39%
08:53
华润医药(03320.HK):华润双鹤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58%
08:52
德信中国(02019.HK)复牌
08:52
中油燃气(00603.HK)复牌
08:52
华音国际控股(00989.HK)停牌
08:50
融信中国(03301.HK)复牌
08:50
三宝科技(01708.HK)复牌
08:44
世茂集团(00813.HK):邵亮获任非执行董事
08:40
今年已有八家公司退市 A股退市机制不断完善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