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瑞士宝盛私人银行:中国在岸奢侈品消费将呈上升趋势

日期:2021年4月9日 下午2:39作者:龙曼 編輯:Sukie
【会议直击】瑞士宝盛私人银行:中国在岸奢侈品消费将呈上升趋势

【财华社讯】瑞士宝盛私人银行9日召开视频记者会,发布《2021年全球财富及生活报告》,该指数覆盖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瑞士宝盛私人银行亚太区研究部主管Mark Matthews说,尽管受到疫情冲击,全球个人奢侈品消费市场仍呈现上升态势,并预计在2025年达到3300至3700亿欧元的市场规模。中国消费者推动了该市场的增长,并预计会成为最大的奢侈品消费群体。

Mark Matthews续说,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內旅行的恢复,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市场规模预计将在2019年至2025年间增长3倍,并在2025年将达到6990亿元人民币。从2015年开始,中国在岸的奢侈品消费持续上升,而疫情加速了这一趋势,主要原因包括引进海南免税店、国际旅行限制、奢侈品牌增加线上销售、对灰色“代购”市场的打击、中国和欧洲商品价格趋同等。

报告指,2021年瑞士宝盛高端生活指数整体上升了1.05%。2021年全球高端生活成本最贵的三个城市是上海、东京和香港,上海今年超越香港夺得第一位。另外,受疫情影响,人们消费需求发生变化,此次报告在指数中新增了4个项目,分別是自行车、技术包、跑步机和健康保险。

Mark Matthews说,汇率对指数的影响很大,由于港币同美元挂鉤,某种程度上过去一段时间人民币升值推升了上海成为全球高端成本最高的城市。

亚洲方面,报告显示,在8个亚洲城市中,有7个城市房地产的需求和销售量可能会上升,这预示着2021年房地产价格的上涨。

瑞士宝盛私人银行亚太区市场及财富管理方案部主管Rajesh Manwani说,由于对全球疫情危机的迅速反应、货币稳定和指数项目的价格复原,亚太地区仍然是高端生活成本最昂贵的地区,而美国目前是高端生活成本最低的地区,也反映出美元总体上疲软。

香港地区方面,在奢侈品、住宅房地产、商务舱机票、酒店套房等消费项目的成本仍然保持高价格水平。Mark Matthews说,以美元来计,香港酒店套房价格相比2019年有大约25%的下跌。不过,住宅房地产经历了强劲上升的一年,疫情对香港楼市的影响很快过去,交易量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并且价格也已经恢复。他认为,现时利率的上升的程度还不足以影响香港的按揭利率,因此预计香港住宅房地产未来的价格会呈现平稳上升。

展望未来,Rajesh Manwani说,在后疫情时期,人们将会更加註重有意识的消费,更加留意生活方式对社会、环境的影响,包括我们的碳足跡。同时,有机食品、电动车的消费亦呈现持续上升趋势,企业对ESG也更加有兴趣。

文:龙曼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9日
【会议直击】申万宏源:推动轻重资本协调发展 促进收入结构逐步均衡
4月8日
【会议直击】摩根资产管理8日举行第二季度展望线上交流会,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预测,中美两国仍会是今年世界经济的领头羊
4月8日
【会议直击】中远海能(01138-HK)将探索油气产业链上下游商业机会 实现业务协同发展
4月8日
【会议直击】AEON CREDIT(00900-HK)加强线上市场推广,将在大湾区寻新商机
3月26日
中国移动:5G市场空间很大,需要3家运营商共同开放合作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