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施罗德投资:新冠疫情于全球肆虐引证了科技对于医疗保健行业的重要性

日期:2020年7月16日 上午10:09
施罗德投资:新冠疫情于全球肆虐引证了科技对于医疗保健行业的重要性

施罗德投资发布报告,今年以来, 新冠疫情危机对大多数行业板块造成冲击。截至6月30日,仅有三个行业录得正回报,而医疗保健就是其中之一,升幅为1.3%,同期MSCI世界指数则下跌5.8%)。由于外科手术及非必要的门诊预约服务因疫情影响而被取消,部份医疗保健企业的业务均出现下跌情况。然而,出产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病毒的医疗设备制造商,订单数量则录得大幅增长。

与此同时,人们对恢复「正常」生活的盼望,事实上取决于最终是否能成功研发疫苗或寻找治疗病毒的方法。目前有逾100种潜在疫苗正在研制中,专家们亦正努力将现有应用于不同情况的疗法进行测试,以确定对治疗新冠病毒的效用。由此可见,各国正投放大量资源对抗新冠肺炎病毒,不少医疗保健企业将受惠于订单、销售及投资的增加。

环球医疗保健基金经理John Bowler指出,医疗保健行业将于新冠疫情后持续成为一个重点的投资主题。他认为当中有三大力量支持医疗保健成为未来数年的可持续增长板块:人口结构、效率及科技。

人口结构:大部分已发展国家普遍面临人口老化的挑战。「婴儿潮」最早一批出生的人即将年届75,这个年龄的老人通常需要进行较多复杂的手术,如髋关节置换手术,因而促使医疗保健需求的增长。

效率:John Bowler 表示国家的医疗保健开支及雇主供款的医疗保险计划为各国政府带来重大的财政压力,这将成为推动各国作出相应改革的诱因。新冠疫情经济危机对政府财政预算所构成的压力突显了医疗保健主题的重要性。首席经济师及策略师Keith Wade 表示医疗保健开支已经佔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OECD)大概五分之一的公共开支,这将对各国的财政部长带来艰巨的挑战,塬因是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下,20国集团政府总债务佔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于2021年底前飈升至150%。

除了各国政府希望为自己国家的资产增值,Schroder Adveq 高级投资总监Jeremy Knox亦指出:大多数药厂都渴望能够拓展药物的新领域,并希望透过提升研发药物的效率以配合新疗法,从中获得更大的回报。这种对效率的追求已为外判服务供应商带来一个健全的市场,这些都成为研发药物的价值链中,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科技:John Bowler表示新冠疫情于全球肆虐引证了科技对于医疗保健行业的重要性。当中,遥距医疗(即透过手提电话或手提电脑等电子设备提供医疗保健相关服务)将带来巨大的增长潜力。

除了新冠疫情外,巿场还有很多不同的因素支持医疗保健行业的持续增长和动力。由于人口结构带来的变化以及各国有需要提高医疗服务的稳健性以应对未来的危机,这将有利于推动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持续增长。而财政压力也让投资能够提升效率的技术成为投资者必然的选择。新技术将开拓无限的可能性,包括新疗法以至使用相关医疗保健服务的新方法。

此外,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将有助愈来愈多人获得享用医疗保健服务的权利,不同的新市场亦随之诞生。这些持续需求有望为部份企业带来持续不断的增长,对于寻求高回报的投资者,实在具有相当吸引力。而最重要的是,作出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谨慎选择适当的企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16日
交银国际:近期光伏玻璃板块大幅上涨 仍然看好其投资机会
7月15日
科法斯: 美国企业破产“双重天”
7月15日
中泰国际:时代中国将迎来城市更新项目的价值释放期 维持买入评级
7月15日
工银国际:量化特征开始显现 人民币资产有望在市场动荡中提供稳定性
7月15日
中泰国际:看好券商板块的持续行情 建议关注业绩优良稳健的华泰证券
7月15日
工银国际:市场乐观情绪还没有回落的势头 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强势
7月15日
中泰国际:丘钛科技产品结构改善明显及盈利显着提升 目标价升至16.4港元
7月15日
时富金融:今日有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
7月15日
摩通指周大福首财季业绩或超预期 目标价8.5港元不变
7月15日
高盛指周大福首季同店销售胜预期 股价于午间收市涨5.53%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