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大行报告】施罗德投资:持何种反应策略才能在股市暴跌时力挽狂澜?

日期:2020年4月21日 下午6:16
【大行报告】施罗德投资:持何种反应策略才能在股市暴跌时力挽狂澜?

【财华社讯】受环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响,美国股市自3月开始单周多次熔断。香港失业率升至4.2%创逾9年高,惠誉日前下调香港主权评级至AA-,更预计今年香港GDP将倒退5%,再加上国际油价暴跌,令港股表现持续疲弱,截至4月21日香港恆生股票指数下跌约2%。在全球国际股市一道走低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对近期经历感到非常恐慌实属正常,但是他们会作何反应应对股市风云变幻,并且准确捕捉大市反弹的时间点?

近日,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及分析主管、特许财务分析师Duncan Lamont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参考了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871年至2019年的数据,结果发现,美国股市曾在这148年间出现11次跌幅超出25%的情况。而投资者在市场上已下跌25%时,会作出的反应策略通常有三种,分別是为了增持现金避险而退出股市;采取“按兵不动”的策略继续持有股票;通过一次性注资或分段入市加大股市投资。

报告称,在加倍注资的情况下,假设在市场跌幅大于25%的月份,投资者开始向市场投入相当于当月投资组合总值5%的年度投资资金。随后的情况显示,注入新资金比按兵不动更快增加投资组合总值。当然,投资者要准确的捕捉大市开始反弹的时间向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一次性注资更可能会让他们承受在错误时机入市的风险。此外,投资者需要有充足的资本才能够支持他们采取加倍注资的策略。

迫于市场暴跌带来的心理恐慌,不免会有一些保守的投资者会选择在一段长时间內远离股市及倾向持有现金,这一选择又会有什么后果?报告称,从历史经验来看,这样的避市策略可能是投资者作出的最坏财务决定,意味着投资者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收复损失。

截至目前,没有人能够预计本轮环球经济下跌将以甚么形式或何时结束,投资者在应对下跌形势中会采取何种的心态及策略亦是见仁见智,但是在当前储蓄利率近乎零的情况下,任何考虑转向持有现金的人都应该先考虑最坏的后果。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21日
【大行报告】耀才:投资者可以10天线作为警戒线
4月20日
【大行报告】大华继显: 港股沿 10 天线整固,GDP萎缩添政策憧憬
4月20日
【大行报告】耀才:恒指至今仍企稳10天线之上
4月16日
【大行报告】大华继显:信贷风险阴霾不散,资产负债表强劲股份具优势
4月16日
【大行报告】耀才植耀辉:经济阴霾美股捱沽 港股继续拉锯战
4月14日
【大行报告】工银国际证券: 海外疫情有所缓和,A 股人气略有恢复
4月14日
【大行报告】交银国际: 料阿里巴巴电商持续恢复
4月14日
【大行报告】大华继显: 美加推救市措施振气氛,港股反弹看个股资本实力
4月8日
【大行报告】大华继显: 短线投资宜控制注码
4月7日
【大行报告】工银国际: 等待长期的拐点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