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大行报告】罗兵咸永道: 2019下半年TMT行业投资稳健上涨

日期:2020年4月3日 下午6:51

【财华社讯】罗兵咸永道4月3日发布中国TMT报告显示,2019年下半年私募及创投(PE/VC)在科技、媒体及通信(TMT)行业的投资扭转上半年的下降趋势,投资数量和投资金额均呈现稳健上涨的势头,其中投资数量在第三季度达到年內峰值。投资数量共计1,809宗,较2019年上半年环比上升10%;TMT行业披露投资金额的投资案例共908宗,涉及投资金额206.6亿美元,环比上升39%。大额交易的明星项目显着增加,单笔过亿的投资共计31宗,其投资金额环比上升44%。

罗兵咸永道中国TMT行业主管合伙人及华中区私募股权基金业务组主管合伙人高建斌分析道:“在中美贸易摩擦趋于缓和以及A股市场整体震盪上行的背景下,2019年下半年私募投资市场有所回暖。在市场复甦的环境下,加上科创板的鸣锣开市和各项科技行业扶持政策的实施,TMT行业的投资数量和投资金额都稳步上涨,其投资数量占比稳定维持在总行业的近半数地位,依然是私募投资的热点行业。”

2019下半年一级市场开始回暖,投资退出数量迎来两年內高峰,下半年共计发生295宗,较2019年上半年环比上升120%。股权转让仍然是创投资本退出的第一选择,共计127宗,占比为43%,环比上升119%。管理层收购(含回购)和IPO旗鼓相当,管理层收购(含回购)数量66宗,环比上升164%,成为下半年娱乐传媒领域主要的退出方式之一。IPO数量创五年来新高,共计65宗,环比上涨160%。下半年科创板的推出带动了A股市场IPO的活跃,并且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和港股市场波动的影响,A股IPO更受市场青睞。并购案例共32宗,环比上升28%,占退出总量11%。

罗兵咸永道中国审计市场主管合伙人及南方区私募股权基金业务组主管合伙人卓志成展望道:“短期来看,2020年初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毫无疑问对整体经济运行造成了一定的冲击,私募投资市场活跃度将会受到抑制,不过国家各项扶持政策的持续实施,仍然为私募股权市场添加了持续回暖的动力。同时,受疫情影响,线上教育、远程办公和云服务等互联网服务行业企业也出现了投资机会。此外,2018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定义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简称『新基建』),加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工信部于2020年3月召开了加快5G发展的专题会,以推动新基建的发展,因此,5G网络、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领域将会是一段时期內的投资热点。而长远来看,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进一步深入,私募投资市场将会拥有更多退出选择,从而刺激投资端的活跃度。”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3日
【大行报告】交银国际: 光伏股价调整已反映最悲观预期
3月3日
【大行报告】中泰国际: 中国房地产销售压力仍存,融资成本降低
3月2日
【大行报告】交银国际: 苹果中国上架游戏新规有利大企业
2月21日
【大行报告】宏利投资: 康健护理股料有出色表现
2月19日
【大行报告】法国外贸银行:汽车行业问题核心在于需求,而非疫情
2月10日
【大行报告】施罗德投资: 太阳能市场在2020年前景明朗
1月31日
【大行报告】交银国际: 新病毒疫情刺激医疗用品需求
1月20日
【大行报告】安捷: 第二轮集采科伦药业(02422-CH)是最大贏家
1月14日
【大行报告】交银国际: 聚焦2020年的乘用车销售复苏
12月27日
【大行报告】花旗: 中国户口政策改革   首推融创、世茂、旭辉

视频

快讯

15:49
深圳证监局对国信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15:41
派克新材:拟800万美元在新加坡投资设立子公司
15:40
南航: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 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15:38
佰仁医疗:血管生物补片产品获批注册
15:35
*ST莫高:目前没有生产白酒类产品
15:29
德迈仕:目前公司生产的1款激光雷达马达轴可用于大疆无人机中
15:23
4月19日A股涨停分析
15:20
【A股收评】创业板陷入调整,油气开采、低空经济走强!
15:17
中科环保:目前暂不涉及核污水处理业务
15:10
商务部:一季度以旧换新商品网络销售额增长超过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