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深商会现场!如何将320万家深圳中的1%打造成“百年老店”
原創

日期:2020年1月14日 下午7:13作者:金博 編輯:彭尚京
深商会现场!如何将320万家深圳中的1%打造成“百年老店”

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先生首先从丰田早年研发氢能源汽车的案例说起。丰田2014年生产出10辆氢能源汽车,然后开到加拿大等国,测试极寒耐高温性能。在2015年正式推出氢能源汽车。我们国家前几年拼命的在发展电动汽车,许多人根本没听说过还有氢能源汽车。

氢能源汽车只排放水,充气3分钟可以跑650公里,现在第2代汽车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期间,将拿出500辆营运车辆,充气三分钟可以跑1000公里。

现在最关键的是让汽车从原来的一个耗能的工具,变成一个功能性的工具。为什么?第1代新型汽车把后盖箱打开以后,后面的连接线把连接线接上你家里的电源,可以保证你家里一个礼拜用电。

第2代新型车已经不需要插电,他们使用非接触性充电。把车开到任何地方,你只要有这个电源接入信号,就可以把电输给汽车。在东京奥运会的选手村,氢能源已经像煤气管道一样进入到了小区。它不仅能够提供家庭的热,还能给汽车充电,既能转换成热能,也能转换成动能。

在前几天美国举行的全球展览会上面,丰田社长宣布他们负责全球建立第一座的AI城市,把A.I.和互联网再融合在一起。为什么丰田要走这一步?因为他们感觉到汽车打造的门槛太低,谁都能造车,就像造电脑一样。他把汽车产业延伸到去打造未来的必然。

现在索尼也开始造车,而且全是汽车,他整个系统全部是自己的架构。

深商会现场!如何将320万家深圳中的1%打造成“百年老店”

我们现在的手机都可以拍照片。我们华为手机拍照很强大,单反相机可能要死掉。那么佳能怎么转型呢?他可能转到医疗行业,他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四大医疗设备的制造者。他说要让自己的企业变成一个“宇宙工业企业”。

这三家企业大家都发现一点,有共性。它的转型、它的创新都是基于本身应有的基础的提升和延伸。那么这个技术的积累不是一年两年,我不知道他们准备的是十年还是二十年。所以我们中国企业在讲转型上的时候,许多人都不知道往哪里转,这可以引以为鉴。

最后我引用日本品牌价值的三个要素。第一个,在你有的技术基础上不断形成企业的转型和创新。

第二要做长期的生命型企业,不要做短期的企业。我们深圳有320万家企业,日本企业多少家?360万家。但360万家企业中,它有35,000家是百年企业。我们深圳32,000家企业当中,许多都是年轻企业。这些年轻企业在50年以后,百年以后,我们能不能成为中国最响当当的百年企业?

第三,扩大自有资金的储备,以安全驾驶为主,为企业和品牌的长期稳定。

也就是说日本企业的经营的最基本的原则,就是你必须要保证半年以上的资金的流转,甚至是一年以上资金流转,企业一定要存续。

为了避免企业失去价值,要做到6项精进。第一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第二要谦虚;第三是天天放心;第四是活着就要感谢,要去感恩;第五要做好事做善事;第六不要有感性的烦恼。人生有高山,有低谷,有的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一定会有辉煌的时候,也一定会有你预想不到的困难。

所以在荣誉面前,不要骄傲,再困难,不要气馁。路总是有人走的,也是人走出来的,所以我觉得老一辈企业家经历了一辈子,而且经营这么成功,他们总结出来的这几句话应该可以送给各位在座的企业家。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14日
以创新为基,制造为翼,迈瑞医疗用“笨功夫”赢得认可
1月14日
腾讯:携手深商以团建精神共建数字大湾区
1月13日
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人工智能将带领我们走向何方
1月13日
人口老龄化加剧,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论坛带你洞见医药产业市场机会!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