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中国新经济产业增长强劲 人瑞人才受惠未来高增长可期

日期:2019年12月16日 上午8:23
中国新经济产业增长强劲 人瑞人才受惠未来高增长可期

中国新经济产业的高速增长、对中囯GDP增长的贡献度持续扩大,这已成为了中国经济新旧动能交替下的必然趋势。据內地杈威财经媒体《经济參考报》指出,中国明年有望迎来改革开放以来第四次的消费对GDP贡献度超过70%的高峰,而当中新经济产业的贡献度越来越大。

上周五,中国快速增长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先驱——人瑞人才(06919-HK)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成交活跃,盘中更看到不少中外著名基金入市,相信是为明年的投资策畧做好部署。事实上,时近年底,港股外资基金往往已鸣鼓收兵,锁定利润,鲜会大手入市。然而,据了解,人瑞人才这次却吸引了众多国际顶级长缐基金入市认购,成为近期国际资本市场大户资金泊岸的首选对象。究竟人瑞人才有何吸引力,可以取得如此佳绩?

从基础分析来看,有三大原因:行业佳、实力强、盈利好!

灵活用工行业佳,受惠新经济产业增长强劲

 受外部诸多环境变化因素的影响,中国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逐渐减少,中国经济发展亦进入了新常态,由内需扩大的模式带动高质量的经济增长。由此,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又迎来一次高峰。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内需对中国经济増长贡献率接近80%,其中,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达到60.1%。市场专家表示,中国消费快速崛起的一个关键原因,是中国正在形成一种全新的现代流通体系,并基于此创新了消费促进机制,具有中国特色的消费发展模式和路径已经形成。所谓现代流通体系,就是由现代物流、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等一系列现代流通方式构成的一个整体,它是新技术与流通的融合,是新业态、新模式的综合体现。 而这种新时代下具中国特色的流通体系亦促成了符合其发展模式的灵活用工市场的快速发展。

万亿市场的“头号选手”

受人口红利消失、新经济行业发展所形成的新流通体系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正迎来快速发展期,市场规模由2014年1,912亿元增长至2018年4,086亿元,预期到2023年将增长至10,142亿元。其中增长最快的分部之一就是灵活用工,预期到2023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1,771亿元。

中国新经济产业增长强劲 人瑞人才受惠未来高增长可期

灵活用工服务涵盖人力资源服务的整个产业链,包括人才招聘、职前培训、人事管理及裁员等。截至2018年,中国与美国、日本及欧盟的灵活用工占所有员工的比例分别为少于1%、约10%、4%、3%,灵活用工在中国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市场潜力巨大。随着国内经济环境变化,灵活用工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看作降本增效、提升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根据人瑞人才与《中外管理》前不久发布的《2019年中国灵活用工发展白皮书(第二届)》,约有7成的企业明确表示未来有采用灵活用工的计划,而愿意尝试灵活用工岗位的员工比例也达到9成。中国灵活用工的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市场正受益于内在的新经济行业自身显著增长的驱动,以及不同的传统行业对灵活用工模式的认同度不断加深的提振。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灼识咨询的数据,截至2019年6月30日,人瑞人才拥有超过20,100名灵活用工员工,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灵活用工服务提供商。

实力强的新经济企业“第二人力资源部”

根据灼识咨询研究,由于企业快速增长,加上人才短缺,灵活用工模式已成为中国独角兽及新经济头部企业的主要员工招聘模式之一,并直接推动该市场的稳健增长。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拥有全球最多的独角兽企业,截至2017年底,约占全球独角兽企业的40%。而服务新经济企业的灵活用工员工人数自2014年约121,200人增加至2018年的429,600人,预计至2023年将达到1,294,200人。

人瑞人才正是以服务新经济行业著称,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拥有新经济客户218家,其中绝大多数,是行业中实力雄厚的独角兽及新经济头部企业,根据此前公布的招股书,2017年,在中国164家独角兽企业中,有60家是人瑞人才的客户,此外2016到2018年,人瑞人才分别服务过28家、45家以及39家独角兽企业。如腾讯(00700-HK)、网易、字节跳动、摩拜、小红书等均是人瑞人才的服务客户。

人瑞人才获得诸多新经济企业青睐的背后,是在新的企业发展模式下,传统的雇佣方式已不能满足企业需求。以某共享经济企业为例,2017年该企业有5000多员工分布在155个城市,且多数为三四线城市。如果由企业自行管理,需要在各地组建人力资源团队,而临时组建的团队无法保证专业性。该企业选择了人瑞人才提供的灵活用工服务,人瑞人才凭借自有的五大技术平台实现移动考勤、电子办理入离职手续等等,解决了该企业的管理难题,为其业务的稳定性提供了必要保障。

技术驱动人力资源服务

科技是人瑞人才革新传统人力资源服务的“凭证”,凭借坚持以技术驱动人力资源服务、自主研发的O2O招聘平台体糸,通过不断加大技术投入,人瑞人才已建成一体化人力资源服务生态系统。

据了解,人瑞人才全面一体化的人力资源生态系统包括香聘平台、瑞聘系统、瑞家园平台、瑞云管理系统及合同管理一体化系统。这些线上系统及平台可实现平台间的互动,并提高招聘及整体效率:一方面,人瑞人才通过该一体化系统为客户提供各种选择,使其通过香聘平台与潜在候选人进行互动。瑞云管理系统实时与其他系统平台交换信息和数据,使得客户与员工能够持续追踪职位空缺并适当采取相应行动。该一体化系统具有全面数字化的特征,人瑞人才借此更深入了解业务发展、表现,从而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另一方面,选择人瑞人才灵活用工服务的企业客户,通过使用这些系统可以实时检查所调配的灵活员工并对其进行数据分析,并获得生成报告、审批休假及管理工资等更多功能。

借助先进的一体化人力资源生态系统,人瑞人才可以为具有用工需求的客户灵活提供创新及定制解决方案,从而实现以领先行业的速度持续增长。截至209年上半年的过去三年多中,按总交易额100万或以上计的客户,人瑞人才的续约率达100%。市场对人瑞人才的实力和品牌高度认同的另一凭证。

盈利好:过去三年实现年均增幅100%

行业佳、实力强,自然离不开卓越的变现能力。公司2016年-2018年的总收入增长迅速,复合年增长率达107.2%,而来自灵活用工业务的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更达到118.5%。

2016年—2018年间灵活用工对公司收益的贡献不断提高,截止2019年上半年,灵活用工占总收入的比例为95%,并且以2018年聘用的灵活用工员工数目和2018年灵活用工服务产生的收益来看,公司的运营规模在同行业中最大,而公司的总收益也因为灵活用工收益的迅速的增长而大幅增加。不过,人瑞人才过去三年的行政费用率却持续优化,反映业务高速扩张时,以科技驱动业务拓展的模式有效提升人均产出率。

中国新经济产业增长强劲 人瑞人才受惠未来高增长可期

从财务上看,2016年-2018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76亿元、7.76亿元和16.1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接你近108%,2019年上半年为10.77亿人民币,和去年同期相比提高63.5%。

在净利润方面,人瑞人才和一般新经济公司类似有不少的风投基金以有可转债和优先股的形式入股,所以在历史财务数据因会计准则而产生复合金融工具的公平值亏损。撇除复合金融工具的公允值亏损和上市费用,调整后净利润由2017年的987万人民币大幅增长约6倍到2018年的6769万人民币,2019年上半年更达到5848万人民币,增长快速,远胜目前已上市的同业。而在公司上市后,原优先股会换成普通股,将不再有复合金融工具公平值的会计处理影响。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2月12日
心动今在港挂牌上巿 挟TapTap及海外巿场之长再创高峰
12月12日
人瑞人才科技(06919-HK)明天登陆港股 成为香港科技驱动灵活用工服务第一股
12月10日
招商局商业房托基金正式登陆港交所 未来三年收益稳健增长
12月9日
招商局商业房托基金获超额认购 明日正式登陆港交所
12月3日
游戏股心动过去三年利润复合年增长率近三倍 运营中国最大游戏社区平台TapTap 股东阵容雄厚增长潜力庞大
10月23日
年度“超购王”亚盛医药挟五大热炒因素
10月22日
「小巴大王」马亚木旗下国际永胜今挂牌 首天股价表现理想
6月28日
人才界伯乐,万宝盛华大中华即将赴港上市
6月28日
六新股一同挂牌,股价表现各异,飞扬(01901-HK)中午收盘较开市高1%
6月28日
安乐工程获基础投资者认购5,000万港元 派息比率不少于50%

视频

快讯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
16:13
聚灿光电:一季度净利润4810.76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16:03
捷昌驱动: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20.77%
16:02
伦敦金属交易所今日铜库存120600吨 减少600吨
15:52
中证协调研券商投服投教工作进展 投资者为本信号加强
15:47
沃尔核材:电子系列部分产品可应用于汽车、航空等领域
15:41
鸿蒙智行享界S9将亮相2024年北京车展 今年7-8月份正式上市
15:40
银泰黄金: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