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年度“超购王”亚盛医药挟五大热炒因素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上午10:35
年度“超购王”亚盛医药挟五大热炒因素

过去近3周,新股炒风持续不断,火辣新股相继爆出,其中将于本月28日上市的亚盛医药(06855-HK)受惠良好成长性及行业独特优势,该股在全球发行配售期间受到机构热捧,不但引入港股上市销售规模最大的药厂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成为基石投资者,在公开发售超额认购逾700倍,人气旺盛,有望问鼎今年港股“超购王”。

从投资估值来看,生化药股处在研发阶段的创新药企业,具有高投入、长周期的特性,PE估值法已不能合理反映创新药企的估值。因此,读懂亚盛医药的內在价值,投资者还需要结合公司的研发管线,如何把产品投入市场及新药上市后的市场竞争,评估创新股的关键要素。

首先,亚盛医药已深耕细胞凋亡靶向新药研发逾20年,是目前全球拥有最多的细胞凋亡药物管线,更入选“2019ASCO表现突出企业”全球TOP20榜单,而旗下核心药品抗癌标靶药HQP1351已进入关键注册临床II期试验,预计在2020年会递交新药上市申请,最快2021年投入市场,

据观察,亚盛医药现已拥有当下全球最全的细胞凋亡药物管线。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共拥有8个产品处于临床开发阶段,28个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和21个在全球范围內提交的INDs.APG-1252、APG-2575、APG-115以及HQP1351为亚盛医药研发管线中的主要产品。

其次,高科研能力也是生物医药股持续成长的关键。集团拥有强大的管理团队,设有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医学博士 Allen Lichter、王少萌博士、医学博士Paul A. Bunn、医学博士 James Armitage 以及科研型医学博士 Arul Chinnaiyan 等着名科学家,全是肿瘤领域的翘楚。按招股书指,亚盛医药现已拥有超过 70 项已发布专利,专利到期日介乎 2025 年至 2037 年,另超过 40 项待审查专利申请。集团已同步配合与全球权威机构合作,加快研发发展,合作伙伴包括密西根大学、Unity Biotechnology, Inc. (“Unity”)、Merck Sharp & Dohme Corp. (“默沙东”)、德克萨斯州大学MD Anderson癌症中心 (“MD Anderson”)及君实生物医药,提升新药效率。

第三,集团所在市场正值高成长,具收入增长可观憧憬。根据市场报告,于 2018 年,全球共有 18.1 百万宗新癌症病例,预期新癌症病例将以复合年增长率 2.4% 增加至 2030 年的24.1 百万宗,全球抗癌药物市场规模料2030 年将增长至3,904 亿美元,为专注开发治疗癌症、乙型肝炎病毒(HBV)及衰老相关疾病首发生物类似药的亚盛医药提供巨大机遇。

第四,集团国际商业化日益成熟,通过国际化战略合作,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据悉,亚盛医药与全球领先的生物技术及医药公司及学术机构建立全球合作关系,例如密西根大学、Unity、默沙东、MD安德森及君实生物医药。

公司与 Unity 已建立战略关系,据此,Unity 正在探究公司 Bcl-2/Bcl-xL/ McL-1 抑制剂库的分子开发,治疗衰老相关疾病。透过与 Unity 合作,公司能借化合物库协议验证专利组合、增强研究能力,并扩大对其他治疗领域的商业化权利。公司还与默沙东订立专门在澳洲、日本及中国独家授权若干技术和相关专利的协议,涵盖HQP8361(MK-8033)(一种 c-Met 靶向 TKI),为全球更多患者带来切实的获益。

资金从来是未来趋势的风向指标。第五,若从基石投资者的角色来看,中生制药投资金额为2000万美金,又是对亚盛医药实力的背书,此次是中国生物制药首次作为基础投资者投资另一家药企,相信中生制药已表明其布局创新药物的战略意图,足以反映亚盛医药产品线的后续研发和销售带来极大的合作想像空间,打造创新生化药股的龙头标的。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0月22日
「小巴大王」马亚木旗下国际永胜今挂牌 首天股价表现理想
6月28日
人才界伯乐,万宝盛华大中华即将赴港上市
6月28日
六新股一同挂牌,股价表现各异,飞扬(01901-HK)中午收盘较开市高1%
6月28日
安乐工程获基础投资者认购5,000万港元 派息比率不少于50%
6月27日
千亿房企优等生冲阵,中梁控股赴港IPO拟派息表诚意
6月14日
翰森制药今日挂牌高开14% 综合实力雄厚地位领先
6月13日
翰森制药超额喜讯 香港认购超11倍

视频

快讯

12:55
苏新服务(02152.HK)拟收购苏州高新区土地
12:47
绿科科技国际(00195.HK)合营雷尼森项目首季锡产量环比下跌16.3%
12:37
佳兆业集团(01638.HK)清盘呈请聆讯延期至5月27日
12:13
基石药业-B(02616.HK)首席执行官杨建新半年来合共增持334.5万股
11:46
工信部:积极培育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的增长点
11:37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日本拟加严半导体等领域出口管制答记者问
11:34
马来亚银行:日元可能会有效跌破160 市场试探日本容忍度
11:32
康诺亚-B(02162.HK)司普奇拜单抗治疗季节性过敏性鼻炎III期临床试验达主要终点
11:29
锰硅期货主力合约日内大涨6%
11:18
国家能源局:预计今年度夏期间全国用电最高负荷同比增长超1亿千瓦